攻壳机动队2:无罪 攻殻機動隊2 イノセンス (2004)

导演: 押井守
编剧: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主演: 田中敦子 / 大塚明夫 / 山寺宏一 / 大木民夫 / 仲野裕 / 平田广明 / 寺杣昌纪 / 武藤寿美 / 藤本让 / 龟山助清 / 仲木隆司 / 立木文彦 / 木下浩之 / 平野稔 / 堀胜之祐 / 榊原良子 / 青羽刚 / 岸田修治 / 保村真 / 朝仓荣介 / 原田正夫 / 仁古泰 / 望月健一 / 福笑子 / 木川绘理子 / 杉本优 / 渡边明乃 / 日向奈奈美 / 竹中直人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 粤语
上映日期: 2004-03-06(日本) / 2004-05-20(戛纳电影节)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IMDb: tt0347246
5星
65.9%
4星
27.0%
3星
6.2%
2星
0.6%
1星
0.3%

攻壳机动队2:无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攻壳机动队2:无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538 条 )

热门 /  最新 / 

955 思阳 看过 2009-01-05 08:39:35

老子这辈子看过的最伟大的动画片!比第一集还伟大,我日啊!押井守不仅仅是日本最牛逼的动画导演,他根本就是一个牛逼的导演,Period。我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片子里面看到如此深刻的关于生命与生死的思考。那一句反反复复出现的“生死去来,棚头傀儡,一线断时,落落磊磊”也包含了无限广阔的佛家禅意。押井守作为导演对于画面与速度的拿捏让人折服。GIS的音乐也是永远让我心醉的。

296 渡口无边 看过 2014-10-12 02:13:02

人类唯有积极寻求自我机械化,才能拓展自己作为生物的上限,要摒弃达尔文的进化论,要以自己的力量战胜进化的洪流,亦要拥有超越给予自身生命的大自然的意志,以完美的机件去装备生命的幻想,就是这噩梦的源泉。

1441 看过 2016-03-16 22:28:11

看了多少遍。男性魅力不需要眼神啊,两个瓶盖就够了。

488 云中 看过 2013-07-09 10:12:36

重看的体会是:1、经常切换半跪与全跪的姿势。2、八年看的时候我的电子脑肯定烧了这都不年度最佳?3、并不难懂,只不过是好字幕与坏字幕的区别。4、深刻阐明了装逼的重点在于谷歌名人名言。

39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9-18 14:06:06

华丽,奇诡,哲理,作为续集电影没有固步自封,反而开启了更加深刻的新世界——隐约感受到了玛丽·雪莱在写下全世界第一篇科幻小说时的心情。作为日本人押井守对中国文化的熟谙足以让99%的国人都自惭形秽啊...

> 更多短评 175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攻壳机动队2:无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6 条 )

danver 2006-03-15 15:27:38

孤寂的疯狂与相遇的悲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本篇 巴特是Cyborg。 他的手、脚、以及身体的一切,都是机械。 对他而言,所剩下的,只有小部分的脑 ——和对一个女性的回忆…… 从1995年到2004年,经过8年多的漫长岁月,再次回到视野中的,无限广阔的网络世界,活跃在事件阴影中的公安,以及有着义眼的高大身影。 会...  (展开)
思故渊 2008-05-08 20:15:41

有誰注意了那只手?

在QQ群里和人聊天的時候,別人說:新EVA劇場版的那些強烈對比反差的畫面,緩慢靜止的鏡頭,都是向庫布里克老爺子的2001學習,最大限度的裝B。我的回答是,庵野痞子就是想騙錢而已,在日本動畫片里,其裝逼程度遠遠比不上押井守老小子的攻殼機動隊。無論是1還是2,其幾乎都要實...  (展开)
ben 2011-04-07 13:43:56

攻殻Ⅱ中援引的引语

“如果我们信奉的神,还有我们追逐的希望不过是科学的量化,那我们的爱是否也将科学化呢?” ——法国作家Villiers de L'IslAdam 利尔亚当《未来夏娃》,这是一部以发明大王爱迪生探究人造人是否是理想女性为主题的小说。 哈德莉 ——出自:《未来的夏娃》中登场的女性人造人名...  (展开)
Ariel小艾 2007-10-17 13:03:50

我眼里的攻壳:伤感与幻境

FOLLOW ME 的女声悠扬动听,似箭穿心,已经许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WHO IS THE INNOCENT ONE?      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有罪,于是上帝放开了手掌,任世人独自生存。      我们都是被遗弃的孩子,所以我们会恐慌,会孤单,会不知所措。      ...  (展开)
ExileYB 2013-02-06 21:11:51

《Ghost in the shell 2:Innocence》台词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Ghost in the shell 2:Innocence》台词选 "If our God and our hopes are nothing but scientific phenomena, then let us admit it must be said that our love is scientific as well." ( Adam, L'Eve Future) …… 【傀儡謡-怨恨みて散る】 一日一夜 (ひとひひとよ) ...  (展开)
白面行歌 2013-01-08 23:15:02

灵肉二元论与永世地狱

一部电影(或电影系列),如画作一样,亦会有品格高下之分。攻壳机动队系列电影实为同类型赛博朋克作品中品格最高之作,相较于风格类似且评价不低的MATRIX系列,虽画面均精致得无可挑剔,打斗场面全部令人眼花缭乱,所讨论的问题亦都是被现代科技社会绑缚的人如何挑战制度性压...  (展开)
yukinokaze 2005-12-17 14:15:17

巅峰之后,看轻了观众

[全文载于我的blog: http://blog.donews.com/yasker/archive/2005/12/17/661344.aspx] 这部片子押井守更加强调了自己的思想,而看轻了观众的感受。所以越发难懂,越发像文艺片,但是应该说是更有价值。 《Ghost In the Shell》,几乎一直被认为是无法逾越的日本动画巅峰之作...  (展开)
labrador 2008-03-29 22:06:24

现实的彼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05年老文章...往事如烟哪>< 印象中攻壳被大多数人熟知并了解,应该是从《骇客帝国》的契机开始。当年沃卓斯基兄弟拍摄史上最昂贵的cult电影之前,便向世人宣称要向日本动漫致敬。于是从墨绿色屏幕上快速游移、莹莹发光的日本片假名,到脖子后的数据接口,均直接照搬自攻壳机动...  (展开)
#Pekingcat# 2010-08-15 22:56:11

人类之罪——无罪?——有罪。

以上是押井守给出的答案,看第二次无罪,我想我大概看懂了70%,与大家探讨一下。 第一部攻壳机动队探讨了人性,结论是人性,或者说灵魂乃是人类自我识别的基础,以及超我的运作机制。 那么第二步攻壳机动队,探讨了更深入的话题,便是超我是如何运作,以及世界观的宏大问题。 ...  (展开)
Jacky 2005-08-28 23:35:19

攻殼機動隊 Innocence 看後感

[原文載自我的 Blog http://jacky.seezone.net/archives/000865.html ] 經過接近十年之後,押井守重新再為自己當年的經典動畫”攻殼機動隊”作延續,帶來了Innocence,再加上近年來的TV Series Stand Alone Complex,攻殼1.5,電玩遊戲等攻勢,Innocence成為了這股”攻”勢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206篇


讨论区   ·  ·  ·  ·  ·  ·

成本20亿日元全球票房才10亿? 来自XD 1 回应 2024-04-09 18:14:47
狗,更具体点说是巴吉度的意象代表什么? 来自尉迟歌 7 回应 2024-03-31 20:18:17
开头的普通话害我白痴了一下 来自caramel 17 回应 2023-12-26 18:49:50
豆瓣简介是日语粤语,但看了几个版本都是英语为主... 来自Sean 2023-12-26 18:33:56
一龙.马斯克 来自沛公 2023-12-16 12:19: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6条)

关于《攻壳机动队2:无罪》的问题 · · · · · · ( 全部12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攻壳机动队2:无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