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之追凶 目擊者 (2017)

导演: 程伟豪
编剧: 程伟豪 / 陈昱俐 / 陈彦齐
主演: 庄凯勋 / 许玮甯 / 柯佳嬿 / 李铭顺 / 李淳 / 陈彦允 / 郑志伟 / 汤志伟 / 马力欧
类型: 悬疑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17-03-31(中国台湾) / 2017-06-21(上海电影节)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Who Killed Cock Robin
IMDb: tt5576318
5星
30.4%
4星
52.4%
3星
15.5%
2星
1.3%
1星
0.4%

目击者之追凶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目击者之追凶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999 条 )

热门 /  最新 / 

736 大島 看过 2017-08-05 00:10:35

给大家普及下:1500万台币约等于300万人民币

2571 化學超爛男子 看过 2017-06-15 21:51:50

最後以一個鬼故事結尾,那故事本身極老梗,老梗到都忘了最髒不過人性,拆開裡面全都是黑的。片子反轉多次,動能都來自於他先讓人看到人的善良與正直,最後卻又全部反過頭來跟你說,嗯其實之前只是跟你開開玩笑。這群人共同羅織了一個鬼故事,遠比真有鬼的還恐怖。

228 深津奈留 看过 2017-06-24 10:09:41

这片会上院线。重点是片不行。悬疑或黑色犯罪片定位不准,技巧又很差,悬念设置无惊喜,前40分钟还有点悬疑色彩,后面全是犯罪者们争先恐后跳出来自白,犯罪部分也没力度。院线大概会扑。|以上仅针对上影节放映。看了完整版,差别太大。完整版可以改到4星。

398 柯里昂 看过 2017-07-29 09:03:35

算不上烂,只是拍法太俗套了,尽管多次反转增加了影片可看度,开头的夜雨也不由想到前年的《烈日灼心》,而《烈日灼心》的高明之处在于一开始就把罪犯甩给了你,而本片不过是导演自己一厢情愿的数次推演,如果你看得够仔细,随着几位主角关系的铺开,你会发现导演苦心经营的多次反转其实也不过如此。

1023 内陆飞鱼 看过 2017-08-03 23:09:32

不错,惊悚片完成到这个程度,对华语电影来讲真是一个奇迹,故事编圆了,一再反转却不跳脱,人物之间设置了一层细密的网,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不过,因为太追求“设计”和关联,所以略显刻意,逻辑性、合理性差了一些,人物感染力也就弱了,李安儿子李淳这次有爆发力。四星推荐。

> 更多短评 579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目击者之追凶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14 条 )

浮云一杯子 2017-08-03 04:23:43

其实每个人都是凶手!剧情疑点全解析!千万不要翻到最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每个人都是凶手!剧情疑点全解析! 疑点一:变态男警察为什么车祸现场拿了钱跑了还要回去找断腿女?最后还成了警察? 原因根本不是他发现少了200万,是因为那个女的没死,而且知道他杀人了,怕她报案自首把他供出来,所以他会去医院把那个女的抢出来!拘役在家里!开始估计...  (展开)
Iris箜 2017-09-02 19:40:18

剧透!剧透!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叙一下整件事情的经过 邱因为事业需要,娶了一个没什么感觉的女人,靠着女人的家境,步步高升。 邱在9年前遇到了新人麦基,并爱上了这个女人。邱在升主编庆功会上喝醉了,麦基开车送他回家。路上撞到了三人绑匪团队中的两个人,徐爱婷和徐爱婷当时的男友。车上放着1500万绑架...  (展开)
萨罗迈拉 2017-08-02 18:02:56

《目击者之追凶》剧本分场粗整【正在更新为剧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正在整理剧本,不日更新】 据导演说,剧本改了三四年。简单整理下来看,无论是节奏还是细节,真的很见功力。 因为是一边看一边整理,所以有些粗糙,但是作为剧作研究,还是很有学习和借鉴意义。 引进的话估计会改的面目全非,但这样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电影是动不得一丁点的。希...  (展开)
frozenmoon 2017-08-17 14:11:22

有人鲜血淋漓,有人深陷污泥

(文/杨时旸) 如果非要找出一部电影进行类比,那么声名大噪的那部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可能和这部来自台湾的《目击者之追凶》颇为相似,《目击者》同样反转反转再反转,气氛紧绷,悬念诡谲,命运翻覆,和那部西班牙神作相比,这部电影其实有着更幽暗的底色。这个故事...  (展开)
瀚海 2017-08-06 01:22:47

升级版《看不见的客人》,更直面社会与人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夜里刷完本片,出乎意料的好,可以算是近年悬疑片的翘楚。影片很多地方与《看不见的客人》很像,比如同是由车祸而起,同是在同一个人描述里不断反转颠覆故事,但无疑比《客人》故事更复杂,内容更精巧,对社会的描述更全面而且写实,对人性的揭露更直接甚至残酷。 随着主角对九...  (展开)
Lyn 2017-08-09 15:46:08

无数巧合推动了情节的完美发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九年前上司的车恰好在男主角眼前出车祸,而男主角恰好没认出来那是上司的车。 2.男主角去警局求德哥查徐爱婷的资料,而恰好找到了装作警察,当年的绑匪同伙帮忙,使女主资料暴露,这是剧情发展的关键一步。 3.男主追查徐爱婷线索,恰好徐爱婷母亲在喝只有一个地方卖的东方...  (展开)
kid 2017-10-07 00:43:17

巧合太多反转太刻意就有点扯淡了

一部优秀的悬疑片,不会有太多刻意的巧合,反转也是经过大量铺垫的水到渠成。 并不是设计的反转越多越让人猜不到就是好的电影。剧本在你手上再加几个意想不到的反转不是信手拈来? 比如撞人的其实是那个修车的老婆,老婆接了那个领导的车去和姐妹们快乐,结果出了车祸,修车的...  (展开)
开心影评 2017-08-26 19:05:37

目击者追凶解析!剧透,未看勿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目击者追凶——没有人能看见真相的全貌,我们都是其中散列的碎片! 徐爱婷、变态阿伟、另一男廖子凡(吸毒3p)。 三人从窗户看到有钱人许姓富商,后面绑架了其女孩勒索了1500万。 徐爱婷和另一男拿上钱后回到住处发现变态阿伟把小女杀了。 徐爱婷和另一男就拿钱开车跑了,...  (展开)
MaxHorowits 2017-08-10 23:00:40

如果你所追寻的真相不过是世间极致的丑恶,这一切是否还值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最近挖到宝了,因为要帮别的影评号写稿,发现了一部很耐看的台湾悬疑片《目击者之追凶》,在这两周的豆瓣口碑榜上都是第一名。看完之后不禁感叹,宝岛片尺度真的好大! 影片不仅汇集了B级片的各种视觉元素——船戏、撕票、肢解, 而且还大胆披露了台湾政界的阴暗、新闻行业的...  (展开)
波西米亚人 2017-10-12 14:16:05

《红衣小女孩》后两年,他是台湾类型片的最大惊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台湾导演程伟豪的作品《目击者之追凶》自6月上影节放映后,曾网传疑似能拿到龙标,会在大陆上映。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恭喜了! 一个多月前,有不少自媒体安利这部宝岛悬疑片。但因为尺度过大,不少标题直接起成这样:“今年最惊艳的悬疑片,可惜不能上。”甚至是:“年度...  (展开)

> 更多影评 514篇


讨论区   ·  ·  ·  ·  ·  ·

可以和家人看吗 来自觉醒年代已三刷 9 回应 2024-03-19 01:49:42
他自己也拿了钱,为什么要追究到底? 来自李随意 6 回应 2024-03-17 07:08:58
最后的鬼故事,只是在说一切都很贱 来自lovestar 2024-03-11 05:15:16
关于仲文这个角色 来自糟糕的过客 6 回应 2024-03-11 04:17:32
阿伟是怎么发现200万元是王拿走的? 来自小戴 24 回应 2024-03-11 04:10: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2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目击者之追凶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