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自杀 인플루엔자 (2004)

导演: 奉俊昊
主演: 尹宰文 / 高秀熙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片长: 30分钟
又名: 流感 / Influenza
IMDb: tt2115336
5星
26.1%
4星
50.3%
3星
21.1%
2星
2.2%
1星
0.2%
好于 66%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潮流自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6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看过 2013-07-15 00:41:41

极致!卧槽奉俊昊你他奶奶的太牛逼了!

11 阿尔法 看过 2015-04-20 11:42:54

结尾这一场才最牛逼,也不知围观群众知不知道这是拍戏,形成的整体效果就太棒了~

7 文森特九六 看过 2017-08-13 18:40:19

“蜻蜓之眼”版“邦妮和克莱德”,小奉这创作觉悟也是蛮超前的。

6 Panda的影音 看过 2019-10-14 15:31:12

让监视器化身为摄影机,用伪纪录片的方式以假乱真地表现社会犯罪现象,还真是挺特别另类的实验短片。—— 犯罪就像流感会在人类社会中一直传播不会灭绝,由此,再次深感自己曾经幻想的美好乌托邦世界是多么天真/傻气的想法。

1 我不吃牛肉 看过 2021-10-01 23:33:34

以监控为代表的上帝之眼观察一切,路边遇到的掉刀男人改变懦弱男主角的命运走向,不仅靠打劫发家致富,还遇上比他更凶狠的同伙兼恋人,结尾在一次失败的抢劫里走投无路,并没有很好的指向暴力的根源,表达比较幼稚。

> 更多短评 7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潮流自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E3F058 2019-02-08 17:14:52

影评 |《潮流自杀》(短片):现实的切入角度

2003年,奉俊昊导演的《杀人回忆》横空出世,席卷当年国内各大重要奖项,一洗2000年《绑架门口狗》票房惨败的耻辱。该片讲述了1986年至1991间两个警察追捕连环杀人犯的故事,试图为大众勾勒出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韩国社会转型期间底层生活的面貌。 《杀人回忆》的空前成功启发奉俊...  (展开)
鸭子球先生 2022-06-09 23:35:27

监控与手持、现场与窥视 ——伪纪录片的两种视觉取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监控与手持、现场与窥视 ——伪纪录片的两种视觉取舍 彭格非 “influenza”原意为流感。结合《潮流自杀》所呈现的故事,这部短片的主旨便非常清晰了。意图自杀的人成为了在洗手间给自己打鸡血的销售,又因为在地铁上被驱逐、丢失产品而穷困潦倒,街头乞食,最终走上了抢劫的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嘚嘚嘚嘚嘚 2017-08-06 01:03:11

“表演性”会从自身瓦解“监视器视角”

韩国大牛奉俊昊,在早年就创作过一部伪纪录短片《潮流自杀》(2004),收录于全州国际电影节的《三人三色2004》。 全片都是用监视器视角,讲述一个31岁的张秋连在2000到2004年间逐渐堕落的故事。 2000年的张秋连,徘徊在汉江大桥边往桥下看,街边的监控拍下了这幕。2002年,小...  (展开)
海边的安托万 2019-12-23 20:19:01

奉俊昊的先锋版《小丑》

《寄生虫》是今年除《小丑》外另一部现象级电影,继戛纳电影节拿到韩国有史以来首个金棕榈后,《寄生虫》在年底的颁奖季依旧大放异彩,拿到了金球奖多个重要奖项的提名,预计在奥斯卡环节也将是当之无愧的热门。 其实早在2004年奉俊昊就拍过一部反映底层焦虑的短片,这是一部模...  (展开)
术烨 2022-02-02 17:24:33

《潮流自杀》“黑色电影”类型电影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短片《潮流自杀》是韩国导演奉俊昊早期作品,讲述了韩国一位年轻男子失业后迫于生存的压迫逐渐漠视社会,走向抢劫犯罪的故事。 从类型看属于“黑色电影”。影片将20世纪初的韩国社会为背景,将其设置为“充满罪恶的社会”、“无望的‘黑色’世界”,张秋连迫于社会的压力,从...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不要找了!在这儿! 来自 11 回应 2023-08-04 20:03: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潮流自杀》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潮流自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