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人 백색인 (1994)

导演: 奉俊昊
编剧: 奉俊昊
主演: 金雷夏 / 安内相
类型: 剧情 /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片长: 18分钟
又名: Baeksaekin / White Man / White Collar
IMDb: tt2991052
5星
9.2%
4星
36.0%
3星
49.6%
2星
4.4%
1星
0.7%
好于 16% 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白色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9 条 )

热门 /  最新 / 

29 木阳 看过 2019-05-29 23:45:00

奉导得了金棕榈后的一个好处:他早期那两部本来怎么也找不着的短片被刨出来了。奉俊昊的特点在他的这部处女作中已有明显的体现:社会讽刺与黑色幽默。奉导还蛮有点cult情结(他竟将一节断指玩出了各种花样!!),直指社会上层的犬儒(白色人就是白领的意思)。而其中高楼/高楼与平房对比的空镜思考韩国九十年代城市化运动,而对此运动的思考是九十年代韩国电影的一个突出主题(比方说李沧东、洪尚秀早期的作品都有涉及)。奉... 奉导得了金棕榈后的一个好处:他早期那两部本来怎么也找不着的短片被刨出来了。奉俊昊的特点在他的这部处女作中已有明显的体现:社会讽刺与黑色幽默。奉导还蛮有点cult情结(他竟将一节断指玩出了各种花样!!),直指社会上层的犬儒(白色人就是白领的意思)。而其中高楼/高楼与平房对比的空镜思考韩国九十年代城市化运动,而对此运动的思考是九十年代韩国电影的一个突出主题(比方说李沧东、洪尚秀早期的作品都有涉及)。奉俊昊对于城市化的态度显然是否定的,平房胡同里孩子们自由嬉戏,在平房的天台上看日落格外美丽;与此对应的是高楼里糜烂的生活与恶性事件的发生。结尾用断指在台阶上喂狗的情节妙绝,又与开头用烟灰喂金鱼相呼应,奉俊昊的确是一个很会讲故事,讽刺深刻而独到,也很有些奇思妙想的导演。 (展开)

3 终结者 看过 2021-01-25 23:58:22

奉俊昊导演的处女作。城市白领与蓝领的关系。写意的方式去写实,一贯的奉式。已经有《寄生虫》的影子了。

8 Sabrina 看过 2020-03-04 20:36:35

起步就已经很高了,不是单纯的故事,就是把一个人放到社会里,给你一定距离来观察他。看完也很难很明确的进行归纳、总结。因为虽然只是18分钟,也很难简单概括。

9 咸蛋虾米粥 看过 2019-05-31 19:25:31

虽然还很粗糙,但在人物塑造上已经下了功夫,通过戏剧性动作来表现——给金鱼喂烟、把断指给狗吃,妙用道具——一根断指,就在日常场景中做出了戏剧性,是真懂电影的处女作,但唯一的问题也是在于中段没有动作,只有展现,但在下一部“支离灭裂”中就做了戏剧化动作的练习,很有针对性。另外,在人性批判、社会阶级差距等问题上,第一部短片就明确了自己的强烈表达,这点,也是我很羡慕的,主题深度表达上,感觉比后来的支离灭裂还... 虽然还很粗糙,但在人物塑造上已经下了功夫,通过戏剧性动作来表现——给金鱼喂烟、把断指给狗吃,妙用道具——一根断指,就在日常场景中做出了戏剧性,是真懂电影的处女作,但唯一的问题也是在于中段没有动作,只有展现,但在下一部“支离灭裂”中就做了戏剧化动作的练习,很有针对性。另外,在人性批判、社会阶级差距等问题上,第一部短片就明确了自己的强烈表达,这点,也是我很羡慕的,主题深度表达上,感觉比后来的支离灭裂还要深刻,对音乐的运用也很克制,感觉是有天分的,羡慕,3.8分。 (展开)

3 kylegun 看过 2021-10-01 01:50:53

虐鱼虐狗玩断指,穿梭寻常百姓家;当作为无限可能的断指/能指在新闻中被赋予了劳工纠纷的政治所指,亦是不再符合白领(白色人)审美之时

> 更多短评 2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色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色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