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之外 După dealuri (2012)

导演: 克里斯蒂安·蒙吉
编剧: 克里斯蒂安·蒙吉
主演: 考斯米娜·斯特拉坦 / 克里斯蒂娜·弗罗托 / 达娜·塔帕拉加 / 克特莉娜·哈拉巴久 / 瓦列留·安德留察 / 吉娜·坦杜拉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罗马尼亚 /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罗马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12-05-23(戛纳电影节) / 2012-10-26(罗马尼亚)
片长: 152分钟
又名: 灵欲告白(台) / 非常教欲(港) / 越过群山 / Dupa dealuri / Beyond the Hills
IMDb: tt2258281
5星
22.6%
4星
52.0%
3星
22.3%
2星
2.4%
1星
0.7%
好于 48% 剧情片

山之外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山之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45 条 )

热门 /  最新 / 

214 芦哲峰 看过 2013-01-21 16:18:37

对于有信仰的人,欲望是毒药,宗教是解药;对于没有信仰的人,宗教是毒药,欲望是解药。

13 米粒 看过 2012-10-08 06:26:17

发现标签也可以剧透呢汗。宗教信仰的压制下两个不同性格的年轻女孩,最后的结局是两个人以及环境共同推动的结果,让人震惊又扼腕叹息。长镜头拍的好啊,不闷,有力道。就是其实可以完全让节奏推得更快一些(虽然导演这样也是完全尊重了文学原作),两个初登大荧幕的演员演得真是非常好。

34 亵渎电影 看过 2013-01-19 18:09:55

电影对白的语速太凶残了,这是一部意在展示现状的影片,宗教与社会、医疗及司法体制的不同思想,它们之间的不同引发的矛盾像是来自不同物种之类的对话,难以调和且最终看似无解,背后却是蛮荒和无知,以及每个个体扮演的社会角色是的自我与麻木,最后的留白和警车被溅上的污泥又留给观众了。★★★★

34 桃桃林林 看过 2013-01-26 11:34:30

这种青灰色调以及很冷清的环境真是适合这部影片,以外化的形式去展示他们禁欲的心。从另一个角度看,当一个正常人进入一群不正常的人里,那么那个正常人反而成了不正常,所以什么都是相对的。

24 胤祥 看过 2012-12-30 23:34:59

听说中译剧本长达10万字!(以侯麦的语速碎碎念150分钟可不10万字么)。依然蒙吉调调的摄影和剪辑,这次可以看出达内之外,安哲杨索的影响。影片表述了一种两种话语体系的冲突——宗教与现代性(世俗)生活:医院、司法体制……节奏近于[无医可靠]。似可更简练一些。等重看。

> 更多短评 25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山之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7 条 )

seamouse 2012-06-05 07:46:40

当上帝成为情敌

让旁观者无法选择站队的尴尬局面,让当事人无可奈何的两难处境,是这六七年引人瞩目的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之表达意旨所向。无论是《布加勒斯特以东十二时八分》和《无主孤军》的历史追讨,还是《无医可靠》、《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的现实困境,罗马尼亚电影人接二连三的将这种...  (展开)
优游卒岁 2013-02-07 13:45:41

山里山外,上帝都在那里注视着我们

这是发生在修道院里的真实故事,蒙吉用他的镜头,缓缓地重新审视着一切:修道院里的神父与修女,大雪拥门的清静寺院,群山之外的红尘世界。 信仰与欲望,在这个山村修道院里交织。一个据称受到神启的神父,一群潜心修行的修女,一个从德国回到罗马尼亚的孤女,构成了电影《山...  (展开)
Linden 2013-01-25 02:17:16

《山之外》再现和认识的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再现真实 《山之外》是一部由长镜头构成的电影,镜头静止时没有复杂精妙的调度,运动和跟拍时是手持的,摄影风格是自然而写实的,极少可辨识的技巧。阿丽娜被绑上十字架的段落,画面中只有乱成一团的修女。维克琪雅被神父从“救助”阿丽娜的队伍中请出去时,哭泣中醒悟,...  (展开)
嘟嘟熊之父 2022-04-21 00:35:39

起幅,落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然光、环境音、单色彩,《山之外》保持着蒙吉一贯的零度写实风格,也代表了影片“所见即所得”的立场。而在一部完全由长镜头组成的电影之中,运镜的起幅与落幅往往决定了导演的意图。 影片第一幕的起落便准确地暗示了两位主角的性格特点和命运走向。镜头跟随着维克琪雅的背影...  (展开)
好公民库尔蕾丝 2013-02-15 00:16:13

角色速寫之阿麗娜 及 借題發揮的社會模型構想

阿麗娜這個人物實在具有經典意謂。 她確實佩戴著某些現代人的特徵,“仇恨、詛咒、咒駡周圍一切”,完全無法理解上帝、信仰、宗教、神聖、古代精神,甚至還侮辱、謾駡并敲打之——阿麗娜在孤兒院時自習武術,後來從羅馬尼亞逃出生天,在德國工作。然而,她卻并沒...  (展开)
聂景朋 2013-09-01 22:58:46

最好的惩罚

大约只要是朋友,多多少少都要经历这个尴尬的时刻:一个向另一个提出某个要求,不幸另一个无法满足——如果是钱的问题,似乎倒好办了,百般筹措,怎么也能过这一关,不致让那个写“验证谁是真朋友”的SB得逞。但要是事关前途命运和生活方式呢?你可以为你的朋友借钱,但可以为...  (展开)
Maverick 2022-02-21 15:32:58

《山之外》电影剧本

《山之外》电影剧本 文/〔罗马尼亚〕克里斯蒂安·蒙久 译/林惠芬 外景-火车站站台-白天 一列火车停靠在离车站较远的铁轨上,人们下车后摩肩接踵地在站台上单调且同节奏地行走,一如获准休假的士兵。他们各有所思,沉重的行李让他们面带愁容,厚厚的冬装使他们显得笨拙。许多...  (展开)
思考的猫 2013-07-07 13:06:14

纠结的立场

作为一个没有宗教信仰的人,我得承认,我看拿宗教开涮的电影兴趣远大于严肃探讨宗教,或者夸大宗教作用的“神棍片”。正因为这样,《山之外》这样的电影在我看来是有些立场模糊的,导演似乎处于一种“无立场”的立场,将一个有些奇特而又悲剧的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接下来的判...  (展开)
画瞳 2016-04-29 17:15:03

何必强求

我以为这是拉拉电影,额~~~其实关系真的不大,或者说这正是导演的可怕之处,一切细思极恐的细节都以极其冷静,四平八稳的叙事推进,没有任何情绪起伏,于是我的感官也没有太偏向某一方。这种还以中世纪方式生活的宗教形式应该是会让我有明显翻白眼情绪的,结果我的感受倒很平和...  (展开)
Soda兰 2013-07-01 06:24:50

角色猜测及剖析

蒙吉的镜头一贯写实克制,将情节的波澜壮阔和其内心的褒贬爱恨蕴于细节。鉴于导演说的太少,我实在忍不住想“替”导演多说一点儿。不过多说多错,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探讨。 1. 两个明白人:阿丽娜和神父 不幸在于二者是对立的,也因为其对立都没有善终。 阿丽娜这个影片中的异...  (展开)

> 更多影评 6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山之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