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之子 Le fils (2002)

导演: 让-皮埃尔·达内 / 吕克·达内
编剧: 让-皮埃尔·达内 / 吕克·达内
主演: 奥利维埃·古尔梅 / 摩根·马林 / 伊莎贝拉·索帕特 / 皮埃尔·尼斯 / Nassim Hassaïni / Kevin Leroy / Félicien Pitsaer / Rémy Renaud / Annette Closset / Fabian Marnette / Stephan Barbason / David Manna / Abdellah Amarjouf / Jimmy Deloof / Anne Gerard / Dimitri Legros / Leon Michaux / Colette Hobsig / Anne Dortu / Sandro Scariano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02-10-23
片长: 99分钟
又名: 儿子 / The Son
IMDb: tt0291172
5星
27.5%
4星
52.0%
3星
18.5%
2星
1.7%
1星
0.4%
好于 52% 剧情片

他人之子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他人之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44 条 )

热门 /  最新 / 

59 丁一 看过 2010-06-06 00:23:23

眼到,心到,手到,人镜合一,镜随呼吸,瞬息倏变,暗潮汹涌,戛然而猝,黑屏,字幕起

20 brennteiskalt 看过 2013-04-06 00:58:35

达内兄弟的[儿子]把一个社会伦理故事降到如此小的格局里,但角色的情感心理又那么真实和细腻的得以展现,的确当得起大巧若拙四个字。男主角的表演功力要给超五星好评!但这绝非舒服的观影感受:一来这片属于一丁点剧透就死星人;二来全程大景别无剪辑手摇摄影的确是催吐神技——其实这明明是优点来着。

18 Accattone 看过 2019-10-24 02:45:41

完全自足的影像。达内兄弟为观众提供的“观看”具有很明显的强制性,他们打造了新现实主义最具强度的表达——对人物反应毫无遗漏地进行捕捉、对感知范围最小范围地施加限制——使得观众无需任何来自于影像之外的意指系统介入,就已经抵达“心理现实”。其中,情绪强度的控制依靠于作者的“强制”程度,我们被迫接受收缩的视角,被迫承担和人物同等的秘密,能看到的越少,困惑和痛苦的印象就越深。在他们的电影观里,观众所眼见的表... 完全自足的影像。达内兄弟为观众提供的“观看”具有很明显的强制性,他们打造了新现实主义最具强度的表达——对人物反应毫无遗漏地进行捕捉、对感知范围最小范围地施加限制——使得观众无需任何来自于影像之外的意指系统介入,就已经抵达“心理现实”。其中,情绪强度的控制依靠于作者的“强制”程度,我们被迫接受收缩的视角,被迫承担和人物同等的秘密,能看到的越少,困惑和痛苦的印象就越深。在他们的电影观里,观众所眼见的表面,就具有作者想诉说的一切意义。 (展开)

48 飞刀员外 看过 2009-08-26 00:43:00

70纪录片的感觉。影片无比的沉闷,不知观众要如何忍受。手提摄影抖动的头晕,好像是长焦镜头,看不到景深,看不到全景,看不到人与人的真实距离,大部分近景、特写加跟拍。始终围绕父亲,见他所见,闻他所闻,每个镜头都会有他,所以没有正反打,没有主观视点。剧情没吸引力,细节琐碎,这就是艺术片

17 小年左 看过 2020-06-11 02:04:47

镜头好像不止是镜头,是另一个隐形的观察者,跟随他隐忍和观察、试探又惧怕那个真相、狠狠抱住那个与他一起丧子之痛的母亲,「你以为你是谁」前妻怒指他,他什么也没说,你却知道他也在心里问自己。贯穿始终的腰疾、与疾痛抗争的日常恰是他内在本来就有的挣扎。终究在放开扼住他喉咙的双手时,给了所有人答案,你以为你是谁,不必答。全片对白精炼到极致,又散散分布在看似不痛不痒的琐碎生活里,都是功力啊~不愧是纪录片出身,完... 镜头好像不止是镜头,是另一个隐形的观察者,跟随他隐忍和观察、试探又惧怕那个真相、狠狠抱住那个与他一起丧子之痛的母亲,「你以为你是谁」前妻怒指他,他什么也没说,你却知道他也在心里问自己。贯穿始终的腰疾、与疾痛抗争的日常恰是他内在本来就有的挣扎。终究在放开扼住他喉咙的双手时,给了所有人答案,你以为你是谁,不必答。全片对白精炼到极致,又散散分布在看似不痛不痒的琐碎生活里,都是功力啊~不愧是纪录片出身,完全贴地飞行,棒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25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他人之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CATS 2008-01-05 03:38:50

观影手记之《le fils》

就Dardenne兄弟的作品写东西很容易不知不觉写成抒情诗,因为他们寥寥可数的几部电影都具有神奇的魔力能够让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 整部电影镜头几乎寸步不离地对准男主角而且是大量的特写大特写镜头,任何稍稍沉重的呼吸都被这两位已经拍了二十年记录片的电影人忠实记录下来,...  (展开)
阿底 2006-05-26 08:42:42

其实人人都可以看——[儿子]

事实上,这段时间以来我都很盼望能够为这部电影写点什么。因为我对于它的热爱,甚至要超过了[罗塞塔]。虽然从立意或者主题的延伸上来说,[儿子]或许要比[罗塞塔]略逊一筹。 从某些方面来讲,其实[儿子]倒是更尖刻,更狠毒,更直接,也更残酷的。达登内的摄象机几乎就是...  (展开)
饮食男女 2016-01-15 18:07:49

拒绝杀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回来,满身泥泞,他和他的之间需要一块小木块,这样才不会有皱纹。 手摇摄影机营造的现场感来,自非全知摄影角度,杀子男孩来到工厂里,他每天还是照常回家做仰卧起坐,舒缓背痛,修理皮带,正如他所说,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把francis带在身边,教他木工。他的前妻已经把丧子之...  (展开)
南不東瓜 2021-11-19 17:20:31

Olivier的旧皮腰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看完,我真的很喜欢,有点太喜欢,一定要在现在头脑清醒的时候写下来。 剧作和情感流动是如此细腻,一分也不多,紧绷到最后一刻也不松懈。完全能体会到创作者对于故事强悍的把控力。 影片开始创造了一个充满噪音和粉尘的密闭空间,导演很有耐心,要创造这样一个绝对的环境...  (展开)
黑蓝 2008-09-23 20:47:16

陈卫评《儿子/Fils, Le》

用“简单”、“朴素”来赞赏它不够,用“悉心体察真实”切中它的特点也不够。实际上,它就是最优秀的作品,它拥有最优秀作品的几乎全部品质:简单、朴素、真实、自然、安静、不夸张、不刻意、不扭曲、不荒诞,有爱但不是为了爱,有恨但不是为了恨,演员毫不夺目却无比耐看,情...  (展开)
吴邪 2023-01-08 19:43:29

摄影机啊,帮他说些什么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Olivier拦住前妻,一遍又一遍地喊着“冷静”,前妻问他为什么这么做(接受Francis做自己的学徒),他说不知道。她质问:你以为你是谁? 正因为他搞不懂,说不出来,摄影机才得是追随的姿态,贴近的距离,才能帮他“说”点什么。 影片前段大段的跟随并没有给出理由,Olivier为...  (展开)
凝听之 2020-12-24 15:03:06

对《他人之子》的推想与本意还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他人之子》在达内兄弟的所有电影里有着更为隐秘与模糊的表达内涵,单看影片表面似乎只是一个父亲复仇未了的故事。故事既不新鲜,题材也很普通,复仇与宽恕的故事在文艺作品里也屡见不鲜,而达内兄弟为何还要再去尝试,落入大众的俗套中去呢?答案只能是:这部看似题材普通的影...  (展开)
罗宾汉 2023-07-08 22:53:34

运用惊悚悬疑片的手法处理现实主义题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 90 年代末期直至千禧年代第一个十年,绝对是比利时达内兄弟的创作巅峰期,先后凭着《罗塞塔》和《孩子》两次登顶戛纳电影节,跻身“双金棕榈俱乐部”,一举成为戛纳嫡系导演,每部新作都无一例外选在戛纳作世界首映,足可见其影坛大师地位。两兄弟的作品不仅以独特的美学风...  (展开)
九唔搭八 2021-02-13 13:06:30

电影┃《他人之子》:关于电影现实与戏剧是如何结合

儿子的意外被杀让奥利维(奥利弗·古尔迈 Olivier Gourmet 饰)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之中,他一生都会记住这个混蛋,即便他也只是一个少年,即便他即将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时间匆匆流走,五年后,奥利维与一个名叫弗朗西斯(摩甘·马林纳 Morgan Ma rinne 饰)的男孩相...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一猜就中的结尾 来自仰望星空的青年 1 回应 2023-12-09 17:12:10
请问豆瓣简介要怎么举报(含剧透,慎看 来自Philistine 3 回应 2023-01-09 17:30:44
达内兄弟依旧很棒 来自宫本浩 2021-12-13 20:56:50
绝对会让你睡着的电影 来自doa 9 回应 2021-11-29 21:43:53
是用dv拍的吗 来自ciao cabiria 3 回应 2021-11-29 21:42: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他人之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