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周两天 4 luni, 3 săptămâni și 2 zile (2007)

导演: 克里斯蒂安·蒙吉
编剧: 克里斯蒂安·蒙吉
主演: 安娜玛丽亚·玛琳卡 / 劳拉·瓦西里 / 弗拉德·伊凡诺夫 / 亚历山德鲁·波托切安 / 卢米妮察·盖奥尔吉乌 / 阿迪·克勒乌莱亚努 / 莉莉亚娜·莫卡努 / 塔妮娅·波帕 / 特奥多·科尔班 / 切拉塞拉·约西费斯库 / 多鲁·安娜 / 欧根尼娅·博萨恩斯努 / 伊昂·萨普达鲁 / 克里斯蒂娜·布布鲁兹 / 马里奥拉·施特里安 / 埃米尔·科泽 / 杰奥尔杰塔·珀杜拉鲁·布尔杜然 / 杰奥·多布雷 / 默德莉娜·吉采斯库 / 克特莉娜·哈拉巴久 / 森济亚娜·塔尔策 / 米哈埃拉·亚历山德鲁 / 哈齐姆·叶拉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罗马尼亚
语言: 罗马尼亚语
上映日期: 2007-05-17(戛纳电影节) / 2007-08-24(意大利) / 2007-09-14(罗马尼亚)
片长: 113分钟
又名: 4月3周2日:堕胎日记(港) / 4月3周又2天(台) / 堕胎日记 / 悲观主义的花朵 / 短暂的一天 /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IMDb: tt1032846
5星
34.7%
4星
49.7%
3星
14.1%
2星
1.2%
1星
0.3%
好于 86% 剧情片

四月三周两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四月三周两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228 条 )

热门 /  最新 / 

812 看过 2018-10-09 23:38:17

过于熟悉的社会主义味道,亲戚聚餐那段简直就是一帮说着罗马尼亚语的中国人

249 眠去 看过 2009-03-21 22:00:41

怎么都无法相信这部纯粹的女性电影会出自一个男性导演之手。

499 布宜諾斯 看过 2008-03-23 11:19:08

嘎纳总是选出这种冷冰冰静悄悄的电影

407 就我是包子呗 看过 2018-04-12 16:59:36

我的疑问贯穿始终——为什么有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接受别人的帮助甚至要求别人牺牲?看的时候恰逢江歌的事情出来,很生气。

451 深溪虎 看过 2010-02-18 23:19:03

他给你的感觉就像“你在喝一杯白开水,喝着喝着突然手一抖,水洒了一地”

> 更多短评 142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四月三周两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62 条 )

啊啊啊啊 2007-09-26 23:15:35

四月三周两天 :1987,罗马尼亚的色相

1987年的罗马尼亚。阴冷肮脏的融雪天。铁砣似的交通工具在路上叽叽哑哑。 故事发生在短短一日之内。女大学生Ottila在学校宿舍楼里购买走私的进口香烟、食品、香皂 ,为和她在同一宿舍的 Gabita准备着秘密的行李。Gabita 怀孕了,而堕胎在当时的罗马尼亚是非法的行为,她们找到...  (展开)
艾小柯 2008-03-03 11:51:52

重返新浪潮

写实电影理论奠基人安德烈•巴赞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所提出的长镜理论强调了Mise en scène的重要意义,也就是说,导演应该完全藏入幕后,通过非选择性的连贯长镜把视点选择权完全交给观众,甚至镜头中景深的变换都应尽量避免;叙事是次要的,导演的全部艺术理念都应通过纯粹...  (展开)
文西 2008-02-06 17:30:14

四月三周两天--欧洲电影的延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图版:http://rex0073.spaces.live.com/blog/cns!92BC660B8A6B2880!2632.entry 去年戛纳60周年的金棕榈,当然是在rip出来的第一时间看掉了,乍一看完觉得只是很好,然后在随后的几天它的魅力就开始体现,即便脱离了故事,刚刚就是它的镜头语言也让我着迷了不久,记得上次类...  (展开)
李小丢 2020-09-08 13:18:03

不生孩子的人,就是背叛国家的人

2019年5月14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参议院经过4小时辩论,以25比6的票数通过了HB314法案。 根据HB314号法案上的“人类生命保护法”,该法案把堕胎定为犯罪,将堕胎重新归类为A类重罪,医生可被判处最高99年监禁。 这意味着,该州女性即将面临全美最为严格的反堕胎规定:除了怀孕或...  (展开)
江声走 2008-01-11 10:22:38

几个镜头及其它

有一场戏的镜头剪辑印象深刻,感觉很新颖。就是两个女孩和江湖医生在房里的讨价还价中的一小段。先是拍医生给女A在床上做初检,然后镜头跟着医生摇到床对面的椅子上,这时女A已经不再镜头内,只有医生与女B,接着一场很长的讨价还价,都是一个镜头;接着,直接切到已经坐着的A...  (展开)
郑政恒 2009-05-11 11:18:14

自由和石头太沉重——《4月3周2日》

自从《4月3周2日》(2007)在康城夺得金棕榈奖,没有人敢小觑罗马尼亚电影了,又由于近年该国电影在康城屡获殊荣,罗马尼亚电影新浪潮之名立刻不径而走。 《4月3周2日》无疑是杰作,运用长镜头配合手提跟拍,让演员有连贯性的演出外,也较全面地带出生活面貌,影片风格冷峻纪实...  (展开)
LOOK 2019-02-03 10:16:26

干瘪单调又公式化的新闻报道体第三世界艺术电影

2007年的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名家云集:贝拉·塔尔《伦敦来的男人》、亚历山大·索科洛夫《亚力山娜》、昆汀·塔伦蒂诺《刑房》、法提赫·阿金《在人生的另一边》、科恩兄弟《老无所依》、李沧东《密阳》、王家卫《蓝莓之夜》、格斯·范·桑特《迷幻公园》、卡洛斯·雷加达斯...  (展开)
圆首的秘书 2013-07-10 02:03:56

四月三周两天 4 luni, 3 saptamâni si 2 zile, 2007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6年,罗马尼亚共产党前总书记齐奥塞斯库废除了以前关于个人可以自由流产的法律,实施了禁止堕胎的政策。该政策禁止离婚,并规定每对罗马尼亚夫妻至少要生四个孩子。紧接着,国家又颁布法令,称节育和堕胎均属违法,不能受孕的女性要交纳税金,堕胎者将受到判刑和囚禁,甚至...  (展开)

> 更多影评 262篇


讨论区   ·  ·  ·  ·  ·  ·

疑惑?那医生为什么提了这么个要求 来自计算幸福 4 回应 2024-02-06 21:47:00
最后医生收钱了吗 来自asdfghjk 2 回应 2024-02-06 21:37:35
谁没几个极品闺蜜 来自咖喱芒果 29 回应 2024-01-05 15:36:23
有人可以从科学方面解释下导管的原理吗 来自 2023-12-30 03:43:20
人人版的只有108分钟 来自 8 回应 2023-12-30 03:40: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四月三周两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