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终点 The End of the Tour (2015)

导演: 詹姆斯·庞索特
编剧: 唐纳德·马格利斯 / 大卫·利普斯基
主演: 杰森·席格尔 / 杰西·艾森伯格 / 安娜·克拉姆斯基 / 麦米·古默 / 琼·库萨克 / 朗·里维斯顿 / 米奇·萨姆纳 / 琳赛·伊丽莎白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1-23(圣丹斯电影节) / 2015-07-31(美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旅程终点 / 当旅程结束时(港) / 寂寞公路(台) / 作家上路了(台) / 大作家有嘢讲(港) / 旅程末端 / 两心相依
IMDb: tt3416744
5星
28.5%
4星
47.2%
3星
21.5%
2星
2.3%
1星
0.6%
好于 79% 剧情片

旅行终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旅行终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221 条 )

热门 /  最新 / 

241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7-27 16:24:14

让人想到林克莱特的几部话唠片。两个作家絮絮叨叨的边走边聊,充满深度的对话就像时断时续的水流,既有尖锐试探又有理解包容。一直觉得卷毛是那种和男星对戏才更有火花的演员~

7 恶魔的步调 看过 2016-07-02 22:02:02

配乐演员都不对,虽然是真人改编,但摇晃的镜头不对,孤独感的主题也没表达出来。让理查德·林克莱特来导的话,大概能发挥的更好,但我更倾向于把它完全疏离化成一个虚构作家的故事,不要用英语对白,最好是发生在某个北欧国家的故事,那才是这样的故事最合适发生的舞台。

264 Touma 看过 2017-06-11 12:27:11

最让你恐惧的是,你感到你能听懂他说的每句话,你们确凿无疑是同类,经历过同样的痛苦,有过同样的希望。然而他却死了。死于自杀。你还要发现多少次这样失败的证明?你还剩多少次机会证明前无后路,后不见归途?

239 蜉蝣 看过 2015-10-24 22:18:24

"We are both so young. He wants something better than he has. I want precisely what he has already. Neither of us knows where our lives are going to go. It smells like chewing tobacco, soda and smoke.... "We are both so young. He wants something better than he has. I want precisely what he has already. Neither of us knows where our lives are going to go. It smells like chewing tobacco, soda and smoke." (展开)

179 荞麦 看过 2015-10-25 19:44:29

这部电影有意思的是采访者和被采访者的关系:记者觉得自己也是个作家,一直表现出一种不同,而被采访者当然会忍不住的表演,这种关系某种时刻很和谐因为是虚假的。而真实的情况是:双方根本不可能平等。这种虚假被戳穿的时候,是这部电影最好看的一刻。

> 更多短评 112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旅行终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5 条 )

石板栽花 2015-10-27 00:09:19

成也孤独,败也孤独

成也孤独,败也孤独 如果说《旅程终点》(The End of the Tour 2015)是一部话唠电影,那它也是一部值得深入思考的话唠电影。在我看来,本片更像是介绍作家戴维(David Foster Wallace)的传记片,它引导我们思考这样的问题:戴维以自己的孤独排解了我们的孤独,为何终究他又选...  (展开)
( ´・ᴗ・` ) 2015-10-27 11:01:58

最后的一些对话摘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说是对话,但是形式上都是一个人在对着另一个人或者很多人的独白。但是,其实他们都是在对对方也是在对自己说着。:) wallace深夜对david说的 -you awake? -yeah. -i was just thinking, um, it wasn’t a chemical imbalance, and it wasn’t drugs and alcohol, ...  (展开)
必胜 2015-09-05 14:36:47

Where does the depression come from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交流过程中Wallace几次拜托Lipsky,不要把他鸡汤化,不要带立场地quote,甚至不要给他的头巾加上任何因果。小说家试图唤醒着自己作品里人物的自主意识,却难以把握自我“真实形象”该如何示人。采访报道向任何一个方向的引领都让Wallace浑身不自在。 自我真实形象到底存在么?...  (展开)
meddy 2015-09-16 11:53:13

伟大灵魂的碰撞还是一场令人怀疑的写作

看完电影后,我跟身边的朋友说,这个电影一定是个基佬片无误。他们之间一定是有伟大的爱情的,不然不会掉眼泪。作为一个直男,直觉告诉我,对另一个男人掉眼泪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后来在纽约地铁上讨论,越发觉得自己不够严谨,也怀疑是不是艾森伯格表现的太过于内敛。一是...  (展开)
欲圣 2015-10-30 04:34:38

Depressed

“我看到David和我坐在前车座上,我们都是如此年轻。他想要比现在更好的东西,但我恰恰想拥有他现在的东西。我们都对生活感到迷茫,这种感觉就像闻到了烟草,汽水和香烟。和他的交谈是我这辈子有过最好的一次。David觉得书籍的存在是让他们从孤独中醒来。如果我可以,我想对Dav...  (展开)
我系小蜗牛 2015-11-26 23:56:27

谈话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貌似每一个文青都会梦想着邋里邋遢地坐在电脑前,当一个作家,满世界飞,去签售,去接受敬仰,然后再回到家里,邋里邋遢地随性生活。这只不过是不切实际的幻想而已,而已。并不是有思想的人都能写得一手好文章。个人认为,能够写的好文章的人,并不仅仅要求对生活有细心...  (展开)
HHG🥱 2015-10-28 22:07:26

The Lost Years & Last Days of David Foster Wallace

In case anyone needs to read it. source: http://kurtrudder.blogspot.jp/2009/01/lost-years-last-days-of-david-foster.html issue: 1064 Rolling Stone, Oct. 30, 2008 autour: David Lipsky The Lost Years & Last Days of David Foster Wallace He was the greatest...  (展开)
未来有限事务所 2015-12-23 16:28:57

请不要成为我

记者和作家的公路之旅中,他们之间亲密又矛盾的关系发展实在迷人。 他们之间是采访和受访者,即刺探者和讲述者,也是读者和作家,更是作家和作家。 于是双方对彼此的情感都十分复杂。 于记者而言,我渴望成为你,成为那个成功的受万人拥戴的畅销作家,但我又明了你成功的秘诀源...  (展开)
素席说 2016-11-07 21:36:19

就这样错过了2015年最好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是在上映的 2015 年看到的《旅行终点》,我会毫不犹豫把它排在这一年所有电影中的第一名。 事实上,即使隔了一年,我也等了很久才鼓起勇气面对它。犹豫可能来自一早得知的结局——大卫·福斯特·华莱士,这个时代最有才华的作家之一,在 2008 年 9 月 12 日选择以自缢的方...  (展开)
Hildegard 2015-10-29 19:02:14

The Big Ship

還記得兩三年前走進這個城市的任何一間書店都能看到一藍一紅兩部磚頭書:David Foster Wallace的'Infinite Jest'和Roberto Bolaño的'2666'。後者已有中譯版,更成為一個文化地標和文藝同人們互相識別的記號,而前者似乎還沒有任何中譯。 還記得幾年前不斷見到讀到聊到這兩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75篇


讨论区   ·  ·  ·  ·  ·  ·

重温多次 依旧佳片 来自灰贰社长 2023-11-14 21:51:05
华莱士房间里女歌星的海报 来自小P 2 回应 2023-07-30 09:47:14
在车里 ,四个人一起唱的是什么歌啊 来自Ha . One 10 回应 2023-07-24 11:32:55
哪里可以看 啊 来自明明 1 回应 2023-05-25 00:38:05
我也走进了他们的对话 来自Ro 1 回应 2023-04-12 23:04: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6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旅行终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