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特的影评 (12)

paradiso 2011-02-02 14:58:09

大愛vs小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亨利二世:Becket是我的敵人。但在人性的天平上,他這叛徒即使如初生雛兒般身無旁物,份量依然重你百倍,夫人,哪怕加上你的鳳冠你的珠寶和你的奧古斯特皇帝叔父。如今我被迫與他為敵、將他摧毀,但至少,我身上所有尚可稱道之處皆由他毫無保留地一手所賜,而你帶給我的只有絕...  (展开)
悬浮颗粒 2010-09-25 22:41:02

两个人的爱恨交织

有剧透,但看这部电影的都知道亨利二世和贝克特是怎么回事吧? 这部电影有个奇怪的中文译名,叫“雄霸天下”,如果在网上搜索的话,估计会搜出一大堆“风云”来。11世纪亨利二世治下,能有多大的天下,何况还得屈居于法国国王与教皇之下。 亨利二世与贝克特的冲突,也是出自...  (展开)
Favillae 2013-12-17 06:47:14

爱恨纠缠的这一家人

作为纪念和追忆奥图尔爷爷的第一部片,我重温了《雄霸天下》!(实名《贝克特》,我不知道翻出《雄霸天下》这个片名的天才如何看出这部影片里的两位苦主有雄霸天下的气质或本片有丝毫可与“雄霸天下”四字扯上关系的)……于是我被治愈了。 伯顿的托马斯.贝克特在绝罚那场戏里...  (展开)
弦断秋风 2017-07-15 02:36:36

腐女的遐想

看《雄霸天下》的时候我被丧心病狂的卖腐震惊了,如果不是那个年代同性恋有可能被逮捕的话,只怕就不止是拉灯吹蜡那么含蓄了。 后来才知道导演居然也是个英国的同性恋……我认为这样拍绝对是故意的。像《宾虚》的导演悄悄告诉男二要演同性恋,男一却蒙在鼓里。伯顿或者奥图尔没...  (展开)
弦断秋风 2017-07-16 02:04:38

英国巨星和他们的同性恋角色

我是一个不纯粹的腐女,二次元耽美文看得嗨,也很喜欢欧美影视剧里那些男男暧昧和超越兄弟友谊的爱情,喜欢那些亲昵的吻和拥抱,基情碰撞的眼神,但我不太接受真刀实枪地滚床单。当然如果省略过程,只拉灯的话还是很有兴趣的。 其实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人是不能接受男一男二这...  (展开)
弦断秋风 2022-02-05 12:12:44

历史上的托马斯贝克特之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亨二的那四个骑士杀贝克特的过程比电影里残忍多了。他受伤后躺在地上,其中一个骑士用剑砍他的脑袋,用力太猛,把剑都打碎了。另一个骑士上来踩住他的脖子把他的脑子从颅骨里挖出来,得意地喊,“这个人以后再也不会起来了!”然后把他的鲜血碎骨和脑浆一起涂抹在地上。 地...  (展开)
弦断秋风 2017-09-26 23:31:30

好演员不是万能的

我不信粉丝滤镜这东西真的可以让一个人连基本的分辨能力都没有。尤其是一个以演技而著称的演员,真的是万能的,可以演好任何角色吗? 我看过伯顿的太多戏,有时候真的可以很轻松地看出来他有没有用心在演,有的只是看在钱的份上过得去就行。 比如这四部戏,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没...  (展开)
弦断秋风 2018-01-23 14:08:35

贝克特这个角色其实是很成功的

评价一个演员在某一部戏里的演技,要绝对摒除他这个角色讨不讨观众喜欢的因素。 《雄霸天下》这部戏,我一开始觉得奥图的表演比伯顿更精彩,完全否定伯顿的贝克特。我又很疑惑,为什么当时的影评人夸的基本是伯顿,甚至是在批评奥图“戏剧腔调浓厚”的基础上称赞伯顿“冷静克制...  (展开)
2017-09-27 22:56:08

爱情片吗

托马斯贝克特,被亨利二世从首席大臣任命为英格兰主教后,原内心空虚在教会事业找到真谛,为上帝荣誉而和亨利分道扬镳,投奔至法国路易七世,后被迎回,四武士杀死贝克特,亨利空守其坟墓痛苦不堪。亨利爱恨情仇,表演绝佳。彼得 奥图尔,2年前扮演阿拉伯的劳伦斯,4年后冬狮的...  (展开)
弦断秋风 2019-07-01 23:25:07

伯顿和奥图尔的酒后趣闻

伯顿谈拍摄《雄霸天下》时他和奥图尔的醉酒趣闻。 “一开始,彼得和我对我们之间的火花感到担心,如果我们要恰当地完成贝克特和国王的角色,我们之间就需要火花。 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俩决定在演出的头几天绝对不喝任何东西。我们都有可怕的酒后野蛮行为的恶名——我必须说,这...  (展开)
弦断秋风 2018-03-06 14:48:00

不太喜欢贝克特这个角色

为什么外国的伯顿粉,近乎一半的人,包括伯顿的导师,伯顿的传记作者,都认为《雄霸天下》是他最好的电影呢?在我看来明明《柏林谍影》和《灵欲春宵》才是他最好的电影,前者故事性更强,后者更是伯顿的演技巅峰。 至于《雄霸天下》,贝克特的角色并没有被他赋予利马斯或者亨利...  (展开)
如如 2018-04-19 18:25:24

上帝和国王,只能选一个

贝克特常常不被人理解,为什么他会那么彻底地站到亲密朋友的对立面。 贝克特是平民出身,年轻时因为聪明能干被主教提携到亨利的身边。这世界有一类人,聪明自律有原则特别爱干活儿,贝克特就是,他有能力在角色职责所在的事情上做到最好。在他是亨利的掌玺大臣的时候,他完美地...  (展开)

订阅贝克特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