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只有我和你 เรื่องรัก น้อยนิด มหาศาล (2003)

导演: 彭力·云旦拿域安
编剧: 彭力·云旦拿域安 / Prabda Yoon
主演: 浅野忠信 / Sinitta Boonyassak / Lalia Boonyassak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泰国 / 日本
语言: 泰语 / 日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08-08(泰国)
片长: 112 分钟 / UK: 109 分钟
又名: 宇宙的最后生命 / 地球只剩我和你 / Last Life in the Universe / Ruang rak noi nid mahasan
IMDb: tt0345549
5星
23.9%
4星
41.4%
3星
28.6%
2星
4.9%
1星
1.2%

宇宙只有我和你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宇宙只有我和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7 条 )

热门 /  最新 / 

25 芦哲峰 看过 2013-08-12 17:28:32

两个相反的人,两颗相爱的心。六十亿人靠边站,宇宙只有我和你。

5 有心打扰 看过 2019-05-20 23:46:59

1.我们不知道男主的过去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女主的过去的生活是什么模样,只能知道他们当下的生活状态,他沉溺幻想与自杀,她对当下生活置若罔闻只想离开,而他们相遇了,渐渐的,他们心里都住进了一个人;2.“你想再见我吗?”“是的。”“何时?”“永远。”3.房子里漂浮起舞的物品的超现实段落和不时没来由的幽默段落,很好地调剂了这部沉闷的悲伤爱情片。

13 A小姐 看过 2011-10-31 01:47:11

一个没有希望的人遇到另外一个没有希望的人 你们认为结局如何呢

0 sin5409 看过 2006-02-07 23:23:20

2004/4/19 文化中心

3 熊仔俠 看过 2012-05-21 23:11:05

三池崇史也來了

> 更多短评 9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宇宙只有我和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阿底 2007-02-25 12:36:18

时间是种静止之美——[宇宙只有我和你]

孤独是一条主线。 在Pen-Ek的镜头下,孤独的直接表示方式就是以一种静默之状态游走于时间之外。图书,房间,海滩,浴缸,食物,Pen-Ek似乎总是在刻意躲避热带雨林之中某些惯常的东西,甚至底色都是带着静谧的白。 一度我的确无法相信,这个叫Pen-Ek的还相当年轻的...  (展开)
Wednesday 2006-10-03 03:26:54

宇宙只有我和你

一个沉默寡言的、总想自杀的日本人健司,一个泰国当地的女孩诺伊,意外的因为诺伊妹妹的死碰到了一起。 诺伊的心情 世界之所以气象万千、缤纷多彩,全是因为人的存在。青山绿水,夕阳圆月,这些自然个体以及它们产生的物理现象,在情感丰富而复杂多变的人的眼中,延...  (展开)
陳分奇 2005-08-18 03:21:39

清新醒目,平淡中恰有叫人細味的樂趣

一套泰國電影,但此片其中一個賣點是其泰、日、香的合作。導演是當地著名的彭力雲旦拿域安、演員有日本影帝級人馬淺野忠信、攝影則是香港的代表杜可風。 這是一個細緻而有趣的愛情故事。 有趣的地方有三,其一是角色描寫的心思,其二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兩個人的矛盾最後成為...  (展开)
nadja 2006-02-17 09:01:50

忘掉过去,忘掉自己

我又看了一遍宇宙只有我和你。浅野演的男主人公来到泰国做个图书管理员,谨小慎微,把每样东西都归整好,贴上标签,我觉得正是由于太有规律的布置生存才会厌倦这个世界,只有反叛才可获得继续生存的勇气。他想过各种方法结束生命,活结的吊死绳子,捂死自己的棉被,碗碟下面的刀...  (展开)
小茕 2005-07-06 21:44:04

寂寞星球

我们都寂寞,我们都哀伤,还好有你的存在。 ——题解 飘忽的音乐,温文的节奏,舒缓悠然的中镜头下,一对寂寞男女相互依恋的故事。 海报挺美,却散布着一种闷闷的气氛,然而奇妙的是,整个观影的过程并不让我觉得乏味...  (展开)
一只麦麦 2011-02-21 01:57:37

芭堤雅氤氲幸福的福尔马林

想不到吧——2004年,泰国选送了这样一部影片参选奥斯卡。虽然导演潘-艾克.拉塔鲁昂这个名字超出了普通影迷的记忆范围,但演职人员表里有着威尼斯影帝浅野忠信以及摄影师杜可风的名字,想必还是值得一看的吧。 昨天夜里摸出这张粉色封套的DVD,见两女一男的青春剧照和波普意味...  (展开)
陈允然 2010-03-19 06:47:21

一支烟的时间

结尾的时候。Kenji在审讯室点起Noi的烟。从幻想中分身。重遇才可以有无数的可能。 又记起歌词有句『我的香烟。借给你抽两天。然后期望你心里就有我的事。』 不去对观众交代什么过去和未来。整部电影的时间始终停在错综的现在。夹杂了Noi四散的烟头和Kenji设计的各种死法。有...  (展开)
罗宾汉 2018-04-10 23:27:52

彭力·云旦拿域安正式登上世界影坛的作者风格电影

也许得益于前面三部商业类型片的口碑以及资本积累,在这部基本与商业类型告别的作品里,不仅大展拳脚实现了跨国合作的构想,而且依靠精彩的视听化手段确立了独特的美学风格。这种节奏缓慢、空间暧昧不清的作者气息延续到之后的《无形海浪》与《密谈》等作品里,成为他作品里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洗版 来自nin 2 回应 2023-10-31 12:22:38
OST 来自ChokingArtist 2 回应 2021-03-26 01:23:37
你们都是在哪看的这个电影… 来自🦷 2 回应 2019-12-29 18:03:43
kenji房间墙壁上的画 来自fade 4 回应 2019-06-03 17:52:05
算是电影的中文版主题曲 《宇宙只有我和你》 来自ntuyz 2012-06-19 22:24: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宇宙只有我和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