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 Listen (2020)

导演: 安娜·罗查
编剧: 安娜·罗查 / 亚伦·布鲁克耐 / Paula Vaccaro
主演: 露西娅·莫尼斯 / 卡伦·索尼娅·塞沃尔 / 索菲娅·迈尔斯 / Kem Hassan / 梅茜·斯莱 / Ruben Garcia / James Felner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葡萄牙 / 英国
语言: 英语 /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20-09-07(威尼斯电影节) / 2020-10-22(葡萄牙)
片长: 73分钟
又名: 听见心声音(台)
IMDb: tt6627168
5星
5.3%
4星
24.9%
3星
58.9%
2星
10.5%
1星
0.5%

倾听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倾听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1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河口 看过 2020-12-15 16:34:11

第一次知道英国儿童保护法有时实施起来宛如毫不讲理的流氓做法……但故事相对太短小,因而不可避免地单薄,仿佛讲到最后已经和事主一样力气全无。不过看着看着突然发现女主原来是真爱至上里的葡萄牙美人,而Anne是DW里的蓬帕杜夫人……(脸盲没救了😥

0 朝阳区妻夫木聪 看过 2022-08-26 04:28:40 北京

私以为是非常虚假且非常坏的那一类现实主义,在一部强调“倾听”的片子里(尤其是这一点到后面还写没了),只有声嘶力竭,却不展现缘由,社会福利机构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背景和动机,影片有试图给出过解释吗?只有对于这一行为的控诉,却又不想深入真正的官僚系统去剖析或者剥离更深层的动因,又何谈讽刺或抨击一说?情绪盖过了情感,时长本来就短,人物更是沦为单薄的纸片人,观感非常差劲。

0 胤祥 看过 2020-12-24 17:02:50

威尼斯地平线单元评审团奖+最佳处女作奖,此外还得了威尼斯一堆奖。摄影还挺不错,有些地方很有力量,也找了个很有意思的社会议题(英国儿童福利制度的变质与官僚化),“只能用英语交流”那两段确实是本片一大亮点。片子篇幅太短,缺乏足够的背景信息(葡萄牙人移民英国也会变成低阶级,这个本身就值得好好说说吧),加之头重脚轻;甚至开始那么重要的助听器后面竟然都写没了。要这样的话今年威尼斯官方选片成色可能还真有些水,... 威尼斯地平线单元评审团奖+最佳处女作奖,此外还得了威尼斯一堆奖。摄影还挺不错,有些地方很有力量,也找了个很有意思的社会议题(英国儿童福利制度的变质与官僚化),“只能用英语交流”那两段确实是本片一大亮点。片子篇幅太短,缺乏足够的背景信息(葡萄牙人移民英国也会变成低阶级,这个本身就值得好好说说吧),加之头重脚轻;甚至开始那么重要的助听器后面竟然都写没了。要这样的话今年威尼斯官方选片成色可能还真有些水,至少威尼斯日的选片都不错…… (展开)

0 vivi 看过 2021-02-27 13:42:34

3.5 啊Maisie Sly!

0 基瑞尔 看过 2021-08-30 19:42:35

【葡萄牙】真实生动的移民生活困境,以及那些关于亲情的反抗与坚持。但可惜即使只有70分钟,整个故事也进行得无比戏剧化,更徒留太多大吼大叫的场景来分散那种对内在的挣扎的展现;夫妇俩在语言沟通上的时而在线,时而全然卡壳,也让部分时刻的逻辑自洽逐渐混乱。

> 更多短评 1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倾听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Nobody 2020-12-30 03:05:47

倾听 Listen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演员出身的Ana rocha自编自导的第一部电影《倾听》获得第77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最佳处女作和地平线单元奖最佳影片提名)。 故事讲述了一对葡萄牙夫妇和三个孩子居住在伦敦郊区,女主Bela以清洁工为生,但是不得不带着未断奶的第三个孩子一起上班。男主Jota在家带孩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倾听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