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后事 After Love (2020)

导演: 阿利姆·汗
编剧: 阿利姆·汗
主演: 乔安娜·斯坎伦 / 娜塔莉·理查德 / Talid Ariss / 纳赛尔·米马齐亚 / Sudha Bhuchar / Nisha Chadha / Jabeen Butt / Subika Anwar-Khan / Elijah Braik / Adam Karim / David Hecter / Pierre Delpierre / Jeff Mirza / Aaron Chawla / Seema Morar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法语 / 阿拉伯语 / 乌尔都语
上映日期: 2020-09-11(多伦多电影节) / 2020-10-15(伦敦电影节) / 2021-06-04(英国)
片长: 89分钟
又名: 当爱离开时(台)
IMDb: tt10692788
5星
10.3%
4星
43.8%
3星
40.8%
2星
3.4%
1星
1.6%

爱的后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爱的后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43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Sabrina 看过 2021-12-01 08:04:24

这就是男人的大梦吧。突然死亡,亡妻发现他另有一个家,跟金发法国女人有一个儿子,这个妻子逐渐的了解了丈夫的另外一种生活,最后还是happy ending, 两个女人和平相处。穆斯林男人骨子里就是这些东西,裹了再多的糖在外边,里面的药也是苦的。最有趣的镜头了,他跟白女的儿子丝毫欧洲人的样子都没有,地地道道的巴基斯坦男人形象,骂他亲生母亲荡妇,吐了吐沫直接喷他白人妈妈脸上,跟大妈相拥,而大妈像待自己亲生... 这就是男人的大梦吧。突然死亡,亡妻发现他另有一个家,跟金发法国女人有一个儿子,这个妻子逐渐的了解了丈夫的另外一种生活,最后还是happy ending, 两个女人和平相处。穆斯林男人骨子里就是这些东西,裹了再多的糖在外边,里面的药也是苦的。最有趣的镜头了,他跟白女的儿子丝毫欧洲人的样子都没有,地地道道的巴基斯坦男人形象,骂他亲生母亲荡妇,吐了吐沫直接喷他白人妈妈脸上,跟大妈相拥,而大妈像待自己亲生儿子一样,觉得这是丈夫所谓的血脉,激动极了。就算导演安排了这个儿子同性恋跟同学在家里滚床单这一出戏,看似“先进”的色彩,也洗不掉浓浓的父权、男权陈腐气。 (展开)

11 老珂 看过 2021-09-08 02:44:21

7分。BBC电视电影,呈现了合格质感。出轨与谅解的框架并不新颖,胜在对情感那种既复杂却又简单的折磨铺陈上,做足功课。在这条目里又是遇见由于中西文化及教育差异造成的巨大价值观落差,而两极分化的观感。从小深受仇恨教育熏陶出来的某些人,每个细胞都充斥戾气,他们真的不懂理解和宽容的那种厚重。

6 基瑞尔 看过 2021-09-15 16:31:22

“近在咫尺的外遇”。枕边人隐匿着另个身份,有着全然不同的生活;不仅仅是信仰,国度以及家庭之间的挑战,之后的爱都似面目全非。女人最先完成捉奸的“卧底”工作,然后不断拼凑出那些不被了解的生活片段;逐渐重新望回自己,望向剩下两个人。它有意成为一个婚姻警示性的寓言故事,末了又换为某种惊人的疗愈和宽慰;这个有着意味的小故事,和参考的地理背景,一样新鲜而又不同。Joanna Scanlan的表现太棒了,好期待... “近在咫尺的外遇”。枕边人隐匿着另个身份,有着全然不同的生活;不仅仅是信仰,国度以及家庭之间的挑战,之后的爱都似面目全非。女人最先完成捉奸的“卧底”工作,然后不断拼凑出那些不被了解的生活片段;逐渐重新望回自己,望向剩下两个人。它有意成为一个婚姻警示性的寓言故事,末了又换为某种惊人的疗愈和宽慰;这个有着意味的小故事,和参考的地理背景,一样新鲜而又不同。Joanna Scanlan的表现太棒了,好期待她还能有更多的电影演。 (展开)

2 uncannyblue 看过 2021-09-02 13:04:38

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8 西楼尘 看过 2022-02-16 22:00:13

男孩的秘密是他的男伴,女人的秘密是她的隐忍,丈夫的秘密是他的家庭。他走以后,婚姻像墙上裂纹,爱情如白崖坍塌。那时我跟他一起看天上的月亮,如今却要体会他另一半的生活。那时我跟他学会用手吃饭,如今却偷偷挂起他被遗弃的衬衣。那时他留言叫我别被风吹下悬崖,如今我只能自己修补悬崖上的裂纹。

> 更多短评 44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的后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黄花深巷 2022-01-20 22:25:43

男人的意淫吧

男人都爱做这样的梦吧,所有的人都爱他,不仅两个女人爱他,甚至从未尽过父亲责任的儿子也爱他,在他死后所有的人都想保存他的声音和味道。谁给男人的自信? 一个终生深爱自已的妻子,一个明知自己有妻子却甘心只拥有一半的自己并为自己生儿育女还如此独立的情人。两边在他生前...  (展开)
把噗 2021-08-30 22:33:51

简单中的不简单,期待中国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爱的后事》是一部有着奇怪价值观的电影,很容易被它“女性主义”的表象所迷惑。我们不解的是,为何到最后妻子与情人两相和解了?留下一堆烂摊子(未亡人、情人与私生子)明明是那个死去的男人,而最终他却以好丈夫和好父亲的形象盖棺定论,并且促成了妻子与情人间的“旷世”...  (展开)
扬花点点 2022-08-24 14:48:28

心碎的时候是无声的

英国女人玛丽十四岁就与丈夫相爱, 为了他戴上穆斯林头巾, 学习家乡的方言, 短别,看同一轮月亮遥寄相思, 死别,反复听他的电话留言…… 但这样就真的了解身边最亲近的人吗? 丈夫悄无声息突然离世,玛丽整理遗物才发现他有女人,追到女人家才发现有私生子,十多岁了。 他是...  (展开)
qiu~ 2022-01-16 23:20:14

电影《爱的后事》

🎦观影:巴基斯坦裔英国导演《爱的后事》,一个男人的突然死亡,两个女人的不同文化背景的相遇,小孩子对爸爸的思念,哪怕是仅存的声音磁带都无比珍惜。女人本质上母性情感是自然流露的,哪怕多重外素在,都抵挡不住对一个孩子的疼爱,Marry给孩子做爸爸巴基斯坦家乡的饭菜有...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1-09-13 10:30:37

當愛離開時(After Love,2020)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這部電影當愛離開時(After Love,2020)讓每個故事人物都做一回「沉浸式體驗」,也就是每個人無意與無奈間,透過當一回騙子、藏一回祕密和作一回受欺者,來獲得對他人情況的同理與同情,以脫開自己感受與思想的局限,達到更大程度的圓滿。尤其是女主角,他的世界雖然如山崖...  (展开)
濟南小說 2022-03-16 12:37:25

郑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多云,昨天下过雨 我今天见过一只小鸟,非常偶然地,我准备开始工作,刚铺展开一点摊子,就往外留恋地看了一眼,它哨地就飞过来了,然后就湮灭于一片灰中,那是一楼大厅进道上方的个闲台,一片灰迹,什么都有,净是不用之物,它通体又是灰,躲在里边再不动,惹我一时仔细,看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可以看啦 来自Paul 1 回应 2022-03-30 13:13:36
剧情上是不是有bug 来自Werido℡ 1 回应 2022-03-18 18:27:48
大家看过the thick of it吗 来自ylia 2022-03-14 12:38:36
看简介,我还以为是情书呢 来自全麦吐司 2022-03-13 18:47: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的后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