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英雄 قهرمان (2021)

导演: 阿斯加·法哈蒂
编剧: 阿斯加·法哈蒂
主演: 阿米尔·扎迪迪 / 莫森·坦纳班德 / 弗里施特·萨德尔·奥拉法耶 / 伊桑·古德尔基 / 萨日娜·法哈蒂 / Sahar Goldust / Maryam Shahdaei / Alireza Jahandideh / Farrokh Nourbakht / Mohammad Aghebati / Saleh Karimaei / Ali Ranjbari / Fatemeh Tavakoli / Amir Amiri / Naghameh Ghavanlou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 法国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21-07-13(戛纳电影节) / 2022-01-07(美国) / 2022-01-21(美国网络)
片长: 127分钟
又名: 我不是英雄(台) / 伊朗式英雄(港) / A Hero
IMDb: tt11777738
5星
16.0%
4星
51.6%
3星
29.2%
2星
2.6%
1星
0.6%
好于 43% 剧情片

一个英雄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一个英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01 条 )

热门 /  最新 / 

14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22-01-30 15:22:05

稳定发挥的法哈蒂。没有好人坏人,只有陷入道德困境的平凡人。从小小的拾金不昧事件扩散出层层涟漪的戏剧性。接地气的剧本让人感叹:我们每天发生那么多社会新闻,国产编剧却永远只会写鱼子酱法拉利...

99 寒狐居士 看过 2022-02-09 08:23:35

当有些品质已经丢失很久的时候,我们看谁都像傻子。

49 LORENZO 洛伦佐 看过 2021-07-14 06:52:53

不是法哈蒂第一梯队的电影,更像是《推销员》《过往》这个档次的伦理片,主角依然是道德困境中无法自拔的伊朗人。题材不够新但娓娓道来的叙事以及起承转合都十分精准,演员调度也厉害,这片里小男孩又是个大杀器。法哈蒂的《伊朗道德困境百科全书》感觉又因此片多了一卷。

6 胤祥 看过 2022-05-03 18:31:25

tag:伊朗,2021,戛纳。2021戛纳评审团大奖。虽然法哈蒂真心不懂社交媒体(推荐法哈蒂看看《不要抬头》……),不过剧本还是挺扎实的,写得最好的两个点,一是众人“慷他人之慨”式的逼债权人撤诉,二是父子那段致敬《偷自行车的人》。不过剧作上问题也很明显,跟《一次别离》比还是差点意思(不过这次最大的一个进步是,终于没再隐瞒关键信息了)。法哈蒂写得最好的还是中产故事。给评审团大奖就略有点过誉了。

18 Ducournau 看过 2021-07-16 07:39:30

#cannes第二场# 法哈蒂熟悉的题材,室内+家庭+社会批判+罗生门事件。要表达的线太多反而失去了重点,给人一种非常混乱的感觉。 ps中间儿子哭的时候,枕头上出现金棕榈标志,这渴望赤裸裸…

> 更多短评 250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个英雄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 条 )

三点少 2022-02-10 09:05:33

厚重的历史

故事开始,男主去找妹夫。 他去的是纳什洛斯的王陵 在伊朗中部。 2014年去时,实景和影片中一样:王陵山与公路之间只隔了这么个栅栏~男主轻松跨越的那种。 这里葬着四位君王:大流士一世,大流士二世,阿塔塞可西斯一世和薛西斯一世。 陵是顺山脉开凿的,顶部是天神,中间是墓...  (展开)
禾白少二 2021-10-04 20:45:40

在社交媒体上留下道德污点的人,如何走出无形的牢笼?

伊朗大师级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新片《一个英雄》,是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备受期待的作品之一。 首映礼上,当导演及主演进场时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法哈蒂眼泛泪光,非常谦逊的将手放在胸前,对观众的支持表达了感谢。 影片讲述了男主人公拉希姆因无法偿还债务而入狱。他...  (展开)
轻年力量 2022-01-27 00:26:17

英雄到老鼠的距离,只差一句流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拾金不昧虽然犯不着开表彰大会,但的确值得颂扬。常人很难拥有这种宝贵品格,金钱诱惑前,人性大部分时间总是脆弱不堪。 男主Rahim本来也是流俗的大多数。 创业失败的他,以失信之名被警方收押,不过狱中的良好表现为他换来为期两天的假释,期间,他意外获得一笔横财: 女友告...  (展开)
把噗 2022-02-08 17:41:45

还有比法哈蒂更会编剧的导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总会根据一个人的举动探查他的心理,但现实世界毕竟不是文学作品,每一个举动并不必然对应着相应的心理。很多时候,我们也不知道为何做出了一些举动,而不是其他。最终能解释的,是深藏在我们意识深处的潜意识。对于《一个英雄》里的男主角拉辛为何将监狱的电话写在失物招...  (展开)
six&6 2022-09-16 21:03:16

“一次别离”到“一个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次别离”到“一个英雄”:无论你怎样选择,是前行还是放弃,都是困苦的两难,都是两败的俱伤 很多年前第一次看这位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作品是“一次别离”。看完的感受是五味杂陈,大受震撼。“一次别离”讲述的是底层百姓小人物的故事。故事以一个雇主家庭与一个护工...  (展开)
stephen握瑜生 2022-03-11 18:29:56

人、个体即是社会最大的现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幕味儿”微信公众号 2022年3月1日。未经授权,请勿在任何平台以任何形式转载。 2011年11月13日,伊朗电影《纳德与西敏:一次别离》在中国大陆上映,上映19天斩获票房443万,阿斯哈·法哈蒂的作品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在大陆院线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 这是值得...  (展开)
声色画报 2022-02-22 22:41:16

论人的多面性——《一个英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孟子主张人性善,不学而能的“良知”、“良能”是一切美德的开端。但,在基础的生存性面前,还能求善为先吗?这就是人的多面性,在不同的环境、背景和心境条件下,可能会作出完全不同的决定和选择,一切都有它的合理性和存在性。 《一个英雄》这部电影一定不要预先看简介和剧透...  (展开)
Chihyang Chang 2022-02-01 10:36:47

一個英雄(2021,قهرما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阿斯哈法哈蒂拿出秤,再次衡量起道德與利益的衝突。電影核心是一老生常譚的問題,敘事呈現上是探索社會或政治上目的正義與手段正義之間的關係,劇情根本上講,是一個人動物性生存衝動與人性覺醒的關係,孟子說:「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義...  (展开)
五妹公主 2024-03-15 01:18:14

一个单纯的普通人进入复杂的社会关系中心有多难生存?

主角不能说是多么高尚的人,但肯定是一个带着善良又非常单纯的人。 一个单纯的人,不考虑事情对他人及有权力的人们带来的影响,只是跟随着事件发展在单纯的做事做人,而不多考虑一步,往往就会带来这种被社会猜忌被权力者甩来甩去的境地。社会是复杂的,做人真不能只看着眼前自...  (展开)
半岛虚狼 2023-10-04 03:28:39

一个英雄?

现实中,有人会丢金币吗?丢了金币被一个假释犯人的女朋友捡到,准备把金币换成钱,由于金价不合适,不够承诺给债主的债务的一半7500万土曼(里亚尔)是所欠债务总额的一半,犯人希望籍此向债主求情,让其彻底,免除自己的牢狱之苦,由于良心和家人的劝阻以及金价的不理想,犯...  (展开)

> 更多影评 46篇


讨论区   ·  ·  ·  ·  ·  ·

完了,这…… 来自雪灰 7 回应 2024-03-17 12:35:08
整片看下来,颇有国师早年现实主义题材之遗风 来自艺开多 2 回应 2024-02-03 05:27:38
片尾这镜头太赞了 来自zephyr 11 回应 2023-07-22 18:53:58
为什么只要花钱就可免除牢狱甚至绞刑?而且男主在... 来自偷袜子的人 3 回应 2023-07-14 23:09:38
所以短信是狱友透露出去的吗? 来自huinainai 2 回应 2023-07-14 23:08: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个英雄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