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单身汉 (1983)

导演: 宋崇
编剧: 梁星明 / 杨时文
主演: 龚雪 / 刘信义 / 马晓伟 / 战车 / 詹萍萍 / 郑星 / 连龙海 / 薛国平 / 胡浩 / 林驾云 / 王薇 / 康泰 / 严永瑄 / 管文英 / 洪流 / 张妙珍 / 杨恽 / 王绍光 / 王卫平 / 何麟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3-09(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The Happy Bachelors
IMDb: tt0382066
5星
17.4%
4星
44.7%
3星
35.2%
2星
2.5%
1星
0.3%
好于 43% 爱情片

快乐的单身汉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快乐的单身汉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8-06-18 15:03:43

说什么十里洋场东方巴黎,如果没有龚雪这样的女人,上海什么也不是呀。快乐的单身汉其实难得快乐,他们受着工业升级、性苦闷、爱情背叛、经济滞后的压力,只仰仗成人之美的兄弟情、自救图强的韧劲儿赢了个快乐的电影结尾。电影对浩劫伤痕、婚姻阶级分化等问题也有相当分量的展示。见义勇为的处理利落

19 斑斑点点 看过 2017-03-04 19:17:00

改革开放初期,拍出如此潮的电影,是那个时代的亮点。

19 风景 看过 2015-09-08 01:37:19

我们是被世俗的偏见如河水般被隔开了。有河的地方总会有桥和船连接的。龚雪应该是八十年代最美女星之一。尤其是那对眼睛,剪水双瞳,象晶莹剔透的玻璃球,灵动秀美,带着几分稚气和哀婉。那个年代日本有山口百惠,中国有龚雪。龚雪是非常适合演纯爱的女主角,如果是当下,应该是最红的玉女掌门人。

25 June 看过 2010-11-09 16:10:17

虽然是积极向上的主题,但阶级、地位、金钱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

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22-01-05 22:15:36

“寓“教于乐,并不简单,把原本严肃的话题予以轻喜剧的处理。炼钢工人被女教员驯化,可谓“以柔克刚”,同时以两男一女的三角关系作为主线,呈现出“十年浩劫”带来的教育、生产、居住、婚恋等问题,将其他事项作为枝节,把所要阐明的事实跟理想植根于一片土地,即“蓝领”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的同时,也应建设精神文明。龚雪的演出情感丰富,特别善于眉目传情。

> 更多短评 3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快乐的单身汉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应用层协议 2014-04-27 06:05:09

上影的拨乱反正

最近一段时间接连看了几部上世纪80年代初上影出品的电影,包括《大桥下面》,《石榴花》,这部《快乐的单身汉》,以及同为宋崇指导的《好事多磨》。去故纸堆中翻看这些国产老片,原本只是想一睹龚雪年轻时的芳容,没想到还是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首先要从龚雪的角色设定说...  (展开)
Elact 2007-09-13 09:27:46

教育意义和愉悦感并重的影片

前2天看了新电影《米妮》,心情很压抑,不由得又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这部《快乐的单身汉》 都属于青春电影,为什么现在的导游就拍不出以前的水平了呢? 这部《快乐的单身汉》,没有说教,却给人向上的希望,同时穿插着愉快的笑声。 即使是放到现在的影片中,我也要给它打4点5...  (展开)
黄小米 2008-12-08 16:06:07

嬌生慣養的新一輩

我们自己应该有来自八十年代的气息,搜寻了个遍,却没有。有的都是青春所在的90年代之后,但是现在我说不出90年代的好。 父母是八十年代的最佳活见证,我只看到他们在今天的脱节处境。很快八十年代的一切都掩埋了过去。 只有合乎五讲四美和新時期文藝規範的电影,電影里的人...  (展开)
yuki0927 2008-12-22 12:51:11

单纯的可爱

那时候的人都这么可爱吗?连他们的烦恼也那么质朴那么单纯,那么充满活力。 真的是一部让人快乐的电影,从心里快乐……  (展开)
星空 2016-06-30 17:00:42

爱情与世俗

扎铁厂工人的集体生活,里面有多对感情线,但都极为简单,主要都在表现主线索:男主与女主青梅竹马但地方悬殊,男主的母亲原为女主家的保姆,文革期间女主家被抄,父母被发配劳改,将小女主托付保姆抚养,与小男主一起成长,文革后女主上了大学,男主进了工厂,女主母亲出手阻...  (展开)
笑笑雨 2008-10-30 11:53:32

简单淳朴的亲切感觉

喜欢这部片子,喜欢那种纯洁质朴的快乐,那个时候的人,那个时代竟是可以那么简单。也许是一直以来对父辈的崇敬,更或许是有着对父母亲那个年代生活的好奇,所以虽然不太了解他们那一代人心灵深处的快乐和悲伤,但却不由自主地愿意贴近这样的情节,那样的年代,那时候年轻人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耳弔咥 2008-08-31 17:30:38

好看好笑

可爱的“熊猫”问刚搬进单身楼的丁玉洁:“他们都是单身汉,都没老婆。你也没老婆么?” 可爱的“熊猫”唱:“我们都是单身汉,为什么我们这么快乐,因为没有老婆管。” 可爱的“熊猫”是个有娘生没娘养,爹也不常在但却有一群“业余爸爸”的小孩。片中要是少了他,改多无趣...  (展开)
远方 2019-12-20 07:37:26

面包还是爱情?在八十年代,他们的选择让人感动

当我们信奉“物质是爱情的基础”这一教条之后,与之而来的就是“门当户对”这个结论。这一点就跟人类的发展史是一样的,战争是常态,和平是意外。大家总是对这样的言论感觉到见惯不怪。当今社会的价值观体系之下,对于爱情我们大多追求的是一种建立在一种物质基础上的人与人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看完电影去上班 来自ivy 2008-04-02 21:57: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快乐的单身汉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