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导演: 张其 / 李亚林
编剧: 张弦
主演: 沈丹萍 / 贺小书 / 杨海莲 / 张世会 / 李国华 / 张潮 / 夏峰 / 金迪 / 王蔷 / 古发堂( / 杨秋复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91分钟
又名: A LOVE-FORSAKEN CORNER
IMDb: tt0342095
5星
15.9%
4星
50.0%
3星
31.5%
2星
2.1%
1星
0.5%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5 条 )

热门 /  最新 / 

17 没穿裤子 看过 2011-02-15 13:26:17

新时期电影最大的优点在于其对中国人现实生活的深切关怀,但是表达方式依然过于直露

61 安短 看过 2018-08-08 12:56:43

几十年过去了,这个国家变了很多,但是好像也没有变什么。

28 投射性認同 看过 2012-03-30 22:43:05

已不想再去荒唐里追究曾经国民的无知与历史的过错,只是觉得很可惜,如今的人们早已丧失了八十年代的勇气,改革初期倒是无所畏惧地去揭露,而今天开放到高潮却学会了退缩。躲不开政治挂帅的教化,情窦初开的罗曼蒂克只是羞怯的表达。是中央一号文件,让我们重新相信了爱情。

49 一一块块 看过 2013-05-29 22:20:00

把文 革批得一无是处的片子在30年前能拍,还能获奖,omg。觉得天朝最开放的时候就是文 革刚结束大家一起反思的时候吧

12 易思棠 看过 2021-12-28 14:23:18

《庐山恋》之后涌现的一批有关爱情的片子里,始终认为以这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为最佳。九十分钟里关于男女关系有四条线,互相穿插其中,可都因为时代与贫穷烙下阴影,只有最年轻的一段是光明的。有些东西很大胆,不论是男女之间追逐打闹变为欲望,可惜依旧被陈腐观念将“爱情”变为奸情,或者是对于“政策”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不理解,对于错误的反对,可以说是写政治了。考虑时代,真的可以给四星。只是在最后,落到实际,一定... 《庐山恋》之后涌现的一批有关爱情的片子里,始终认为以这部《被爱情遗忘的角落》为最佳。九十分钟里关于男女关系有四条线,互相穿插其中,可都因为时代与贫穷烙下阴影,只有最年轻的一段是光明的。有些东西很大胆,不论是男女之间追逐打闹变为欲望,可惜依旧被陈腐观念将“爱情”变为奸情,或者是对于“政策”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不理解,对于错误的反对,可以说是写政治了。考虑时代,真的可以给四星。只是在最后,落到实际,一定要用一种更大更“正确”的东西来解决戏剧冲突,达到一个光明的尾巴,“让心酸的往事永远的过去吧。”沈丹萍眉眼英气带俏丽。 (展开)

> 更多短评 37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tskaka 2008-04-16 16:16:51

新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露“点”裸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新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露“点”裸戏 2008-04-13 07:04:45 大 中 小 标签:中国电影 裸戏 角落之歌 文化 如果说1979年腾文骥、吴天明导演的《生活的颤音》以新中国电影第一场吻戏创造了历史的话,中国观众下一个可以期待的突破就是裸戏了。这个突破出现在1981年张其、...  (展开)
电影云云 2012-07-02 11:16:29

70后观后感

作为70后生人,第一次看到此片我还没有上学,虽然年岁尚小,但有许多情节至今记忆颇深,比如存妮的死、裸露镜头以及荒妹的冷冰冰。昨天又看了一遍,在加深印象的同时,也有一些新的感悟如下: 1、虽然我无法切身体会那个年代人的经历,但根据祖辈和父母辈的介绍,以及其他方面...  (展开)
我的名字叫青豆 2013-05-25 00:44:40

聽說愛情回來過

愛情被誤解為奸情的戯碼自古以來便樂此不疲地上演著:見了光,丟了臉,入了獄,殉了情;“差一刹的天荒地老”淪落為“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的悲涼境地。      影片從女死者妹妹的視角引入並通過插敘的形式展開,抽絲破繭般揭開層層面紗,最終將故事完整呈現。      ...  (展开)
独钓寒江雪 2020-04-26 09:55:05

不该被遗忘的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经过了几十部上影、北影、长影大厂的80年代经典影片刷屏,以及珠影、潇湘厂、广西厂等南方厂补充丰富,还有西影的勇猛存在,峨影的这部感人心魄的片子确乎让人觉得来的晚了点,似乎有种片名类似的早先被我“遗忘”的感觉~~ 故事讲的文革后改革开放初现的对比西部山区农村路线折...  (展开)
欣心桥 2020-05-17 22:57:02

如今我们也被爱情遗忘了

电影讲述的是文革过后改革开放初期贫苦落后山村里的爱情故事,三条感情线:存妮和小豹子,英娣和二槐,荒妹和荣树。前两段是以悲剧收尾,后一段是以希望开始。如果物质和精神的贫瘠是酿造当时爱情悲剧本质原因,那么看看五六十年过去的今天,经济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可快乐的...  (展开)
大风的豆粉 2008-05-24 17:45:01

谁知道角落这个地方

N年前看的这片,都不明白情节到底是什么,现在看了看这样的简介,觉得更困惑了.汗!   影片以现实主义的手法,展现了一个贫穷落后的乡村令人扼腕的生活图景,说明经济上的贫穷与封建思想的猖撅紧紧连在一起,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贫困是造成悲剧的根源,但同时也展示出社会主义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王奋斗 2014-01-07 01:03:09

大陆最早一部可能国际化的电影

因为政治宣传的需要,故事成了两张皮:一是有些庸俗的现实,政治运动引导贫穷,贫穷引导婚姻;另一是美好的理想,毛衣引导爱情。而贫穷竟然是故事的重心。导演对当年农村的贫困,表现非常真实准确:只喝稀粥没力气,饼子是上等饭食,卖鸡蛋换煤油;扑克牌、毛衣都属于奢侈品;...  (展开)
审片员外 2013-02-06 09:28:56

此时彼时,难说高下

小时候看得懵懵懂懂,却在记忆深处留下遗憾,是一种必再看懂的欲望,还是裸戏对幼小心灵的刺激?于是最近再看,感受很不一样。电影骨子是抨击改革前的种种政治弊端,调子却是凄凄切切的男欢女爱。在当时是突破,在现在则有些滑稽。但是那个时代的电影现在看,哪个不滑稽呢?样...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讨论区   ·  ·  ·  ·  ·  ·

被爱情遗忘的国度 来自风子 1 回应 2022-03-28 13:24:10
转载 新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露“点”裸戏 来自tskaka 3 回应 2021-11-22 14:25:20
被爱情遗忘的角落 来自晃贰 1 回应 2009-10-20 21:03: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被爱情遗忘的角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