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房间里的云 (2020)

导演: 郑陆心源
编剧: 郑陆心源
主演: 金晶 / 陈轴 / 刘丹 / 马提亚斯·德尔甫 / 董康宁 / 叶鸿鸣 / 梁翠珊 / 王睿雯 / 太田玄一郎 / 吴伟 / 丁一 / 黄丽丽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20-01-28(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The Cloud in Her Room
IMDb: tt9628568
5星
4.8%
4星
23.7%
3星
41.9%
2星
23.1%
1星
6.5%
好于 17% 剧情片

她房间里的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她房间里的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28 条 )

热门 /  最新 / 

178 csh 看过 2021-01-29 21:40:50

她房间里的云的成分是尼古丁、焦油和其余数千种化学物质,大家抽的烟实在是太多了。

40 W 看过 2020-01-31 23:44:28

老文艺青年了

15 黄小邪 看过 2021-08-17 11:26:13

此片有意思之处在于:人物状态和关系处理较含蓄(赵木子与母亲、父亲、继母、男友、酒吧老板等),有些日常细节空间感不错,黑白摄影将杭州冬日雾气氤氲的气氛呈现得恰到好处。也有过度曝光、负片效果等实验性手法。有保留之处在于:尽管不再是以前中国独立电影刻板印象中被网友嘲笑的“警察妓女黑社会,黑灯瞎火长镜头”,而是影像、节奏有一定创造力,但新鲜的、年轻人作品的表象下,还是老套的、有些大陆“文艺片”的通病:空洞... 此片有意思之处在于:人物状态和关系处理较含蓄(赵木子与母亲、父亲、继母、男友、酒吧老板等),有些日常细节空间感不错,黑白摄影将杭州冬日雾气氤氲的气氛呈现得恰到好处。也有过度曝光、负片效果等实验性手法。有保留之处在于:尽管不再是以前中国独立电影刻板印象中被网友嘲笑的“警察妓女黑社会,黑灯瞎火长镜头”,而是影像、节奏有一定创造力,但新鲜的、年轻人作品的表象下,还是老套的、有些大陆“文艺片”的通病:空洞,空虚,苍白,过于用某种自我沉溺的方式“端着”,过滤掉有生猛锐感的生活质感和烟火气,沉浸在孤岛式的都市中产青年私人世界里。甚至那不断烟雾缭绕的“文艺范”吸烟镜头,都因为太缺乏其他有创造力的动机和动作表达,还是那句老话:“戏不够,烟来凑”。这样的电影里,打开不应仅是身体,更应该是与世界的互动关系。 (展开)

211 Dear deer 看过 2020-01-30 00:50:48

@IFFR 又是一部为电影节而创作的拿腔作调的电影,电影简介写得比电影好,导演在电影外的解释也比电影本身精彩。中国新生代创作者总是想拥有娄烨一般潮湿深沉的微妙情感,又想模仿毕赣那样诗意的梦呓,但并没有文本本身的丰富厚度。电影用了手机拍摄和负片处理的多样化介质还是不错的尝试,但情绪总是在自我沉溺中不能自拔,沉浸于虚无痛苦并无客观审视,在空间上又充满对于故乡异化的文艺建构,失去了那种亲切自然的凝视,场... @IFFR 又是一部为电影节而创作的拿腔作调的电影,电影简介写得比电影好,导演在电影外的解释也比电影本身精彩。中国新生代创作者总是想拥有娄烨一般潮湿深沉的微妙情感,又想模仿毕赣那样诗意的梦呓,但并没有文本本身的丰富厚度。电影用了手机拍摄和负片处理的多样化介质还是不错的尝试,但情绪总是在自我沉溺中不能自拔,沉浸于虚无痛苦并无客观审视,在空间上又充满对于故乡异化的文艺建构,失去了那种亲切自然的凝视,场景总是被不知所谓的沉默、莫名奇妙的床戏和一根接一根的烟给消磨地不知所谓。 (展开)

44 亵渎电影 看过 2021-04-14 01:51:04

鹿特丹选片,打扰了。

> 更多短评 17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她房间里的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苏七七 2021-07-29 16:36:13

边界与飘荡——关于《她房间里的云》的一些想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边界与飘荡 ——关于《她房间里的云》的一些想法 文/苏七七 1.相关 2017年我在FIRST当场刊评委,看齐了那年的所有片子。其中有一个短片叫《然后》,觉得语言真好,贴着人物,有一种柔韧的感性,放完电影时有一个导演交流,导演看上去是个不拘小节的年青姑娘,她说什么我都忘了...  (展开)
csh 2020-04-10 21:22:53

《电影评论》影评:浪潮与烟雾【译】

作者:Jonathan Romney 译者:csh 来源:《电影评论》 你可能会将郑陆心源的《她房间里的云》,看作是某种连环画中的思想气泡:它基本上是一部沉思性的作品,但偶尔也会有轻快而抽象的时刻。当然,它们可能也只是点燃烟草时产生的气体。这部华语处女作的角色们,抽掉了如此之多...  (展开)
抛开书本 2020-02-19 00:12:12

华语片蝉联三年金虎奖,它何以拥有独特而迷人的气息

文/笑意(书本海外特派记者,常居柏林) 公众号“抛开书本” 在鹿特丹看完拿了金虎奖的《她房间里的云》。电影中的木子,让观众们不约而同地想到娄烨片中的余虹。 而模仿经典并非导演郑陆心源的本意。 心源是在Instagram上挖掘到女主角金晶的。金晶眼中闪烁的脆弱,一下击中了...  (展开)
把噗 2021-08-13 18:55:49

情绪,这个世界最没有用的东西

1. 文艺青年拍的电影之所以是一堆无病呻吟,原因很简单。 这类电影无非讲述了这么些事情: 我有才华,但没处施展;我想要爱,但没有人爱我;我想要自由,但不能…… 于是,情绪随之而至、焦虑随之而至、痛苦随之而至。 在一个普通人看来,这能算多大点事呢? 跟在社会里遭受的...  (展开)
道人 2021-12-20 22:50:15

随便写写

先来吐槽一下 激情戏 真的很反胃 而且毫无由来 不知所云的人物 不知所云的空间 名片如果猜得没错的话 房间是内心? 云是他内心的阴影? 但是我非常不明白 她怎么了 她咋了? 就这么想不开 每天非得哭丧着个脸 必须用身体的快乐来填补内心的空洞? 现在的艺术电影必须得这样...  (展开)
把噗 2021-08-21 08:52:37

女性主义,还是女性消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是说,由女性导演拍摄的关涉女性困境的电影,就天然带有女性主义的属性。倘若如此的话,现实世界也就不会反复出现女性迫害女性的事件。但事实上,被父权制观念同化的女性在生活里大量存在着,她们不仅成为男权谋害女性的帮凶,而且做着与大部分龌龊男性同样的事情。男权把女...  (展开)
miley y 2020-07-03 11:17:44

她的雲,還在飄

房間裡怎麼會有雲呢? 她房間裡的雲在哪呢? 她手上一陣一陣的煙如雲。 像雲一般飄著,也許飄著飄著就散了,也或許瀰漫不去佔據所有空氣。 也像她一樣,在這城市裡飄著。 雲是隨著風走的。 那她呢?能不能不隨風? 能不能不隨爸爸,不隨媽媽,不隨任何一個男人/他人,只隨著自...  (展开)
Sabina 2023-04-28 04:35:12

杭州复活记

杭州在我初次到的时候,就已经死了。理由很简单,下飞机打车前往杭州圣地——西湖的时候,足足堵了我两个多小时。 第二,是一个十分糟糕的相遇,一个杭州本地人内心深涌的保守的敌意…… 第三,则是一个十分无聊的理由,我在杭州吃了一块十分难吃的“东坡肉”…… 虽然这或多或...  (展开)
冥王星时刻 2022-06-06 13:42:13

我祈求电影能够讲好一个故事

如果说第六代导演的母题是寻找的话——贾樟柯《三峡好人》中的韩三明对故乡的寻找;娄烨《苏州河》中马达对牡丹的寻找,那么当今的青年导演则放弃了这种追寻,彻底承认他们对一种尚未存在的东西的信仰,这终极的信仰不再是女性,亦不再是中国,而是无根的飘荡与虚无的故乡。 《...  (展开)
我是木童啊 2024-04-20 18:09:43

我如此目击这一座废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引言 看完《她房间里的云》的观众,就算极度反感与不喜欢,也忍不住在心中感叹一句:原来中国还有这样的电影。2022年,在对独立电影的误解中,我了解了到“杭州新浪潮”。我先是观看了顾晓刚导演的《春江水暖》,被感动得稀里哗啦——我是春江边长大的孩子,其中的家庭关系...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她房间里的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