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达摩 American Dharma (2018)

导演: 埃罗尔·莫里斯
主演: 斯蒂芬·班农 / 比尔·克林顿 / 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 / 埃罗尔·莫里斯 / 唐纳德·特朗普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9-05(威尼斯电影节)
片长: 95分钟
又名: 美国政道
IMDb: tt8804284
5星
31.6%
4星
44.9%
3星
20.4%
2星
0.0%
1星
3.1%

美国达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0 条 )

热门 /  最新 / 

7 kangama 看过 2018-09-30 12:26:35

作为interviewer,Morris在立陈自己观点的同时,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完整立体的Bannon,奈何被trump政权traumatize到的观众只顾着看good Bannon VS bad Bannon。这样一比,倒是衬得Michael Moore像个荷尔蒙无处释放的社会老年,极其小家子气。

8 陈凭轩 看过 2018-11-19 14:09:40

EM这个人就是克林顿民主党注定输给川普的明证啊

8 咯咯精 看过 2018-09-07 05:25:08

幸好抽时间来看了!EM活儿太好了。其实这种讨论在Trump刚上台的时候liberals就进行了很多,那些Trump voters当然并不都是傻子和坏人,人是有多重维度的。值得深究的是他们究竟为什么选择了原力的黑暗面,尤其为什么像SB这样对于大局有如此深刻认识的人选择这样的方式去改变美国,这样的“纯种新纳粹”可以进驻白宫。几度气得我想哭。EM太有种了,“你不觉得你自相矛盾吗?”和水爷演唱会一样大量的... 幸好抽时间来看了!EM活儿太好了。其实这种讨论在Trump刚上台的时候liberals就进行了很多,那些Trump voters当然并不都是傻子和坏人,人是有多重维度的。值得深究的是他们究竟为什么选择了原力的黑暗面,尤其为什么像SB这样对于大局有如此深刻认识的人选择这样的方式去改变美国,这样的“纯种新纳粹”可以进驻白宫。几度气得我想哭。EM太有种了,“你不觉得你自相矛盾吗?”和水爷演唱会一样大量的新闻标题和推特截图往上贴,今天的事实。以几部电影的主题为线索,影像素材为串联真是巧思。尤其是奥森·威尔斯,解释得太完美了,两个人都很满意吧,加上几天前刚看过OW的纪录片…策展好。真的不想再看那些视听优秀内容白痴的电影了,受够了能不能睁开眼啊。为了改变这个世界奋斗起来。 (展开)

9 看过 2018-09-30 12:18:59

心里先有了一个战争,然后确定了这个战争是他的宿命,然后再开始招兵买马,最后再挑起战争。

1 Mr. Fahrenheit 看过 2021-11-14 10:20:18

個個評論都講政治,無人留意Errol Morris搭個景出黎同個舊朋友傾計之後燒咗個景佢。Art is deceiving.

> 更多短评 5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美国达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夏日万宝路 2020-09-02 23:47:47

达摩,不是少林达摩

达摩,不是少林达摩。而是很复杂的一个含义,我个人理解,在这里,作者(Errol Morris)玩了梗,达摩代表若干意思,第一层,有法规、法则的意思;第二层,有普度众生的意思;第三层,有精神领袖的意思。总之,多种理解。而这多种理解,正是作者希望的理解。 Errol Morris,没想...  (展开)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美国达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