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单 寒單 (2019)

导演: 黄朝亮
编剧: 黄朝亮 / 黄淑筠
主演: 郑人硕 / 胡宇威 / 黄瀞怡 / 林予晞 / 杨贵媚 / 陆弈静 / 高捷 / 陈博正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24-01-05(中国大陆) / 2019-01-23(中国台湾)
片长: 125分钟
又名: Han Dan
IMDb: tt9531138
5星
19.5%
4星
49.1%
3星
27.9%
2星
2.8%
1星
0.7%
好于 72% 剧情片

寒单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寒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560 条 )

热门 /  最新 / 

192 笑年 看过 2019-01-27 00:57:02

在金门的小电影院里,一个人包场看完了这部电影。台东、小镇、民宿、炽热的负罪感,身临其境的悔恨。台湾的一切都显得格外的令人着迷

136 次非 看过 2019-04-19 20:49:30

好久没有看过拍得这么讲究的华语片了。也好久没看到有导演为拍新片,做六年纪录片这样的方式工作了。爱和仇恨,赎罪与宽恕,喜欢这片的有力和温柔。

129 拔剑四顾心茫然 看过 2019-07-25 03:24:10

人鬼总殊途,情义总难全,所以哪怕是甘当皮开肉绽的肉身寒单,也注定打不开心结,还不了夙愿。出身越清寒,灵魂越孤单,所以就算是喝过义薄云天的结拜血酒,也注定化不开往事,融不了痴缠。刀割在手腕,炮炸在耳边,那天她走了,没有吻别。你总是说痛代表还活着,可如果心已经死掉,再痛又有什么用呢?

90 影志 看过 2019-04-19 00:12:39

胡宇威对郑人硕嘀咕“傻瓜,什么都不知道”时,脑海里自动脑补了潜台词“其实我一直爱的是你”哈哈哈~超出预期的一部台湾片,两个男人之间的情谊不再轻浮点缀,在加入了民俗、情感、和救赎的故事后变得行云流水。“如果可以重来,宁愿变成恨那个人,也不要恨自己” 炮火炸的皮开肉绽,如切肤之痛、如花火之美,用皮肉之痛减轻精神之苦,生命自己会找到出路。

36 夏季的天空 看过 2020-02-11 10:19:33

“很痛吧?”“痛表示还活着,不是吗?” 心魔作祟,因爱生罪,人鬼殊途,随烟轻去,嗟悔无及,黯然伤神,似人非人,行尸走肉,神魂难聚,跌宕人生,心牢不破,罪孽不赎。“如果可以重来,宁愿变成恨那个人,也不要恨自己。”一边是救赎,一边是放下,然而寒单寒单,终究出身清寒,注定灵魂孤单,唯有各奔东西。影片以台湾民俗“炸寒单”为切入点,出乎意料的狗血开挂爱恨情仇佳作。故事节奏行云流水,情感饱满,表现细腻,剪辑和... “很痛吧?”“痛表示还活着,不是吗?” 心魔作祟,因爱生罪,人鬼殊途,随烟轻去,嗟悔无及,黯然伤神,似人非人,行尸走肉,神魂难聚,跌宕人生,心牢不破,罪孽不赎。“如果可以重来,宁愿变成恨那个人,也不要恨自己。”一边是救赎,一边是放下,然而寒单寒单,终究出身清寒,注定灵魂孤单,唯有各奔东西。影片以台湾民俗“炸寒单”为切入点,出乎意料的狗血开挂爱恨情仇佳作。故事节奏行云流水,情感饱满,表现细腻,剪辑和摄影均属一流,郑人硕此次爆发高水准演技。“一百万的炮炸完,我们就两清了。” 抬头三尺有神明,低头三寸现良心。 生命,会自己找到出路。真正的救赎,并不是厮杀后的胜利,而是能在苦难之中找到生的力量和心的安宁。余味绵长的好片,梁静茹演唱主题曲《想都没想过》赞绝加持。 (展开)

> 更多短评 456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寒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Mr. Infamous 2024-01-07 12:14:09

以肉身之苦,赎无解之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只能以删减形态登上院线的《寒单》,本身可以姑且视作现在相对较少的两岸三地电影。 这部台湾电影的片名,跟河北邯郸并不只是同音的巧合。不过「邯郸」只是「寒单」的古字,早年间敬拜寒单爷的信徒,多是称作角头的地方黑帮老大,因为他们文化程度不高,才有了「寒单」「韩单」...  (展开)
刘小黛 2019-07-17 02:19:30

专访导演黄朝亮:郑人硕和 胡宇威双男主CP性格是我的一体两面

炸寒单为台东的元宵节传统活动,传说寒单爷怕冷,出门就要用鞭炮一直炸肉身来驱寒,替身的肉身寒单爷都要经受这种皮肉之痛,只蒙住头脸和眼睛,手持榕树叶护体,整个过程大概要持续1-2个小时,会有几个寒单爷肉身志愿者替换,坚持时间越长越会感受到尊敬和荣耀。 台北电影节期...  (展开)
夏季的天空 2020-02-11 11:25:59

生命,会自己找到出路。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痛吧?” “痛表示还活着,不是吗?” 心魔作祟,因爱生罪,人鬼殊途,随烟轻去, 嗟悔无及,黯然伤神,似人非人,行尸走肉, 神魂难聚,跌宕人生,心牢不破,罪孽不赎。 “如果可以重来,宁愿变成恨那个人,也不要恨自己。” 一边是救赎,一边是放下,然而寒单寒单,终究...  (展开)
酒仙桥14号 2019-07-19 18:39:46

五年磨一剑,这新出华语片真的好“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年年初,一部台湾电影火了。 在台湾本土上映后,它获得好评如潮,吸引众多观众走进影院。 最终,它以4911万新台币的成绩,勇夺2019台湾贺岁档的票房冠军。 在今年的北影节上,它也进行了展映,只可惜内地一直没有正式引进的消息。 不过没有关系,今天就来给大家聊聊这部电影...  (展开)
曼靑 2019-08-31 14:26:06

寒单寒单,出身清寒 灵魂孤单

寒单古字「邯郸」。寒单爷即商周人氏赵公明,封神演义封为武财神。每年元宵节,由男丁充当寒单爷肉身,赤身接受信众炮炸,为求富贵还宿愿、亦或赎罪。千年来从中原仍流传于台湾东部小镇。 炸寒单为台东的元宵节传统活动,传说寒单爷怕冷,出门就要用鞭炮一直炸肉身来驱寒。 替...  (展开)
方聿南 2019-04-20 14:01:14

宽恕的理由

古龙的《流星蝴蝶剑》有一句:人们若懂得像宽恕自己一样去宽恕别人,这世界一定更可爱得多。 可惜,大多数需要宽恕的世界都不怎么可爱,人类有自私的基因,人性总是很容易为自己的过失开脱,又握紧别人的罪恶不放。 宽恕是《寒单》贯穿始终的主题,电影没有丝毫惺惺作态的说教...  (展开)
意安安废影旧文 2019-07-23 16:37:30

这部未能上映的华语片戳心戳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莫言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感言中,讲了他记忆中最痛苦的事: 小时候跟着母亲去集体的地里捡麦穗,看守麦田的人来了,捡麦穗的人纷纷逃跑,我母亲是小脚,跑不快,被捉住,那个身材高大的看守人搧了她一个耳光。 她摇晃着身体跌倒在地。看守人没收了我们捡到的麦穗,吹着口哨扬...  (展开)
仲尼电影 2019-08-02 09:07:59

差点错过一部狠货

很多年前,宝岛影视向来以“青春”、“偶像”和“狗血”等特点著称。 受众群体通常都是处于青春期十七八岁的少年们。 随着岁月流逝,那帮少年已然长成快要奔三的青年。 口味也随之而变,对那些狗血青春再也没了兴趣。 取而代之的,便是一些偏重社会性和现实性题材的剧集。 例如...  (展开)
DONT_BOTHER 2024-01-16 19:48:09

所谓小镇江湖

特地找电影院看了。再仔细一瞅,才发现是19年的电影,天呐。 回来听了一期对导演黄朝亮和郑人硕的采访,才知道这部电影是当年台湾电影的本土票房冠军,但是呢,导演说即使这样也是亏钱的。导演为拍这部电影也是先花了两年时间做功课,拍摄了相关纪录片。 说回电影本身。 观看过...  (展开)
丛林之王大Tina 2019-09-15 01:29:50

冲动的错误能救赎么?片尾带着萱萱骨灰离开的阿义给了答案。

如果可以重来,你是不是宁愿恨那个人,也不要变成恨自己。——如果电影是关于救赎的,那很成功了,顺带还把民俗加进去了。 电影1小时45分钟,阿义储水罐游泳的画面,让他也想了一夜,画面里的萤火虫也好漂亮。 真相大白的第二天,阿义就卖了回收站,打斗的过程中,阿义说了一句...  (展开)

> 更多影评 6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寒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