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者 (2017)

导演: 廖希 / 韩平 / 张巳阳
编剧: 啸杨 / 却却 / 廖希
主演: 白恩 / 吕星辰 / 赫子铭 / 王璐 / 宋熹 / 杨俊生 / 小林成男 / 冯家妹 / 郄路通 / 陈俊杰 / 美浓轮泰史 / 刘俊焘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7-09-22(中国大陆) / 2017-06-22(上海电影节)
片长: 109分钟
又名: 姚子青 / Defenders
IMDb: tt7176170
5星
17.9%
4星
41.8%
3星
32.0%
2星
6.8%
1星
1.5%

捍卫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8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00 癸道 看过 2017-09-23 21:49:24

大和?武藏?这是一九三七?不是我军不努力,奈何日军有高达啊。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大陆最好的抗战电影依旧是南京南京。就是个电视电影的水平,人物没根,脸谱化,换身皮一样能表现八路

593 囧奔的熊猫 看过 2017-09-25 19:48:45

没有刻意的煽情,没有激昂的口号,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质朴地拍了姚子青守卫上海宝山的七天,质朴中有真情。好些桥段赘余,女学生擦澡一段简直莫名,但整体还是瑕不掩瑜。在影院哭成狗。得知此片是一企业家为了宣传乡里英雄投资的,心生敬意。

21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8-05-27 20:57:05

非常粗糙。制作也就是个删减版电视剧水平,因为各场戏之间跳跃感明显,连个“精简版”都算不上。成本小,CG烂,画面没调色,最烂的是现场录音和后期调校,男主表演刻意模仿段奕宏,但念白太差,护士女主的戏也尽可删掉。编剧也是胡来,没几百万字报告文学打底写什么战争戏啊,无制高点扎堆冲锋你见过?希望制作战争片的职业人士,是真的有那么一点职业精神,对战史、战术、武器、装备等作应有的考证,这都是对军人和历史最基本的... 非常粗糙。制作也就是个删减版电视剧水平,因为各场戏之间跳跃感明显,连个“精简版”都算不上。成本小,CG烂,画面没调色,最烂的是现场录音和后期调校,男主表演刻意模仿段奕宏,但念白太差,护士女主的戏也尽可删掉。编剧也是胡来,没几百万字报告文学打底写什么战争戏啊,无制高点扎堆冲锋你见过?希望制作战争片的职业人士,是真的有那么一点职业精神,对战史、战术、武器、装备等作应有的考证,这都是对军人和历史最基本的尊重好吗??抛开本片题材所涉及的专业领域,也请对电影有点最起码的尊重,这种抢题材的烂片就别拍了。 (展开)

877 孔鲤 看过 2017-09-22 20:01:01

文字和影像都太单薄,根本反映不出真实历史的万分之一。但哪怕只是撕开它的一个小口子,也足以令人动容了。

367 海扬尘 看过 2017-09-24 13:55:53

成本低,画质是电影频道那档次的。剧情中规中矩,每个渲染的细节基本都能猜到导演会怎么用,但依然会被感动。这片子可以说它俗套,但没法说它不真诚不用心。导演并没有因为战史资料缺乏细节就胡来,在群魔乱舞的抗日神剧里,这是一部良心之作。遗憾是全片自始至终没有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

> 更多短评 78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捍卫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22 条 )

啸杨 2017-10-16 17:28:17

电影《捍卫者》历史追溯

与其说电影,不如铭记这段历史。 宝山县(现上海市宝山区),位于上海北郊,东接长江入海口,有十多公里狭长的河岸线,同时宝山南临黄浦江以及杨浦、虹口、闸北和普陀四区,是淞沪会战中的战略要地之一。而宝山县城就位于河岸,临近黄埔江的凸出位置,是当时国军左翼作战军的主...  (展开)
沉默是金 2017-09-27 00:40:56

国产抗战片之新秀

想要去看电影《捍卫者》完全是出于一种好奇,知乎里有评论称这是近年来国产抗战电影的逆流。自然是因为它的题材。它讲述的是淞沪会战之前的宝山之战,毕业于黄埔军校的国民党少将姚之青带领部下誓死抵抗无论是人数还是装备都几倍于己方的日本军队,最终寡不敌众,战死沙场。 逆...  (展开)
Jzz 2017-09-30 00:15:45

将军孤冢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捍卫者》姚子青--将军孤冢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想哭! 9月22日上映的《保卫者》4天只411.4万的票房,没有高流量的明星制造班底、没有适宜的排片、豆瓣上也没有评分,但这不能说这部电影不行,也不能说这部影片不值得引荐。 本年是"淞沪会战"80周年,80年前的上海,打响了...  (展开)
本来老六 2017-09-30 18:05:19

为了忘却的纪念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抗日战争、宝山、捍卫这几个词我们都知道,但淞沪会战八十周年,姚子青殉国八十周年就不一定很了解。一九三七年八月三十一日日军入侵上海,九月一日至九月七日,营长姚子青率部六百,除了勤务兵魏建臣突围报告战况,全员壮烈牺牲。这些,我都不知道。我甚至不知道宝山还有过城...  (展开)
Rosemary 2017-09-30 04:00:58

希望你们卖情怀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有点意思是在于有情怀,硬伤在于只有情怀。三星半,多半星给的男主的扮相。 亮点在于:体现了各个省份的中国军人在抗战中的表现。至于这个国家后来由哪个政权统治,那是后话。 男主扮相像,气质也是符合历史上书生悍将的称号。 对人物的深入理解 在淞沪会战之前,中国人对抗战...  (展开)
D武飛 2017-09-28 22:12:40

目前为止,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国产战争片

三种影片必看:硬科幻,环保片,纪录片。 《捍卫者》不属于以上三种,但一部优秀的剧情片是可以拍出纪录片的感觉的,尤其是这种由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一开始我对“抗日片”也是拒绝的,但看过该片的预告片之后就觉得此片并不简单,可以一看。由于参与了该片的宣发活动,我看...  (展开)
映像人生 2017-10-01 18:34:00

这类片应该鼓励多拍,可以拨款组织学生观看,比搞基建有用

如果光从电影的角度评价,影片确实没有高票房的战狼2、敦刻尔克好看,导演太想求大而全面面俱到,反而缺乏重点、而细节又不经得住推敲(姚子青走出指挥部头也不回往后扔手榴弹那画面,找死没死成么;日军进攻都不找隐蔽成排上当靶子么,实际中国战场的伤亡比例远低于国共军队)...  (展开)
真实故事计划 2017-10-18 14:34:41

豆瓣7.8的三无抗战片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日寇携军舰、重型火炮、重型炸弹等先进武器,叫嚣“三个月灭亡中国”。 日军海陆空三军已经将华东团团包围,但此时上海、江浙一带的工业力量还未能完成转移,能否牵制敌人保存国力,成为了抗争能否胜利的关键。 9月5日,日军集中30余艘军舰,掩护陆军向...  (展开)
紫涵 2017-10-03 19:39:04

一寸山河一寸血

这部电影几乎是哭着看完的,关于淞沪会战,个人了解得并不多,只是知道这是在抗日战争中一场艰难的守卫战。 经过查资料得知,淞沪会战(又称八一三战役;日本称为第二次上海事变)爆发于1937年8月13日,是卢沟桥事变后,蒋中正为了把日军由北向南的入侵方向引导改变为由东向西...  (展开)
新青年程卫 2017-09-27 12:32:39

【勘欲录】丈夫许国,不必相送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欢看电影,但基本不写影评,电影需要消化,在这方面我的消化能力确实不强。但是看完《捍卫者》还是有些话想说。 在个人的概念里,国产影片,一是导演不玩票(开小差),二是编剧不崩盘(不要无视观众智商),基本上国人都会给个不错的分数(我们得承认自身的观影水平确实有待...  (展开)

> 更多影评 22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捍卫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