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夫妇 Monsieur & Madame Adelman (2017)

导演: 尼古拉斯·贝多斯
编剧: 尼古拉斯·贝多斯 / 多莉亚·蒂利耶
主演: 多莉亚·蒂利耶 / 尼古拉斯·贝多斯 / 德尼·波达利德斯 / 安托万·高尔友利 / 克丽丝蒂娜·米勒特 / 皮埃尔·阿迪提 / 扎布·布雷特曼 / 朱利安·波义塞利尔 / 让-皮耶·罗利特 / 杰克·朗 / 尼古拉斯·布赖恩松 / Betty Reicher / 罗纳德·格特曼
类型: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7-03-08(法国)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Mr & Mme Adelman / Mr. & Mrs. Adelman / 從前的我們(台)
IMDb: tt6095616
5星
33.3%
4星
49.9%
3星
15.1%
2星
1.3%
1星
0.3%

阿德尔曼夫妇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阿德尔曼夫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406 条 )

热门 /  最新 / 

1095 Fleurs.哼哼 看过 2018-05-22 21:17:22

这地球上估计真找不到第二个像法国人那样,清醒的时候把性和爱剥离得如此哲学,晕厥的时候把爱和性馄饨的如此艺术。 一面如胶似漆的云雨,一面针锋相对的撕扯,高潮的时候都夹杂着兽性的原始和人性的光辉。 词穷了,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形容~

774 圆山中庸 看过 2018-05-26 13:36:29

女主角在片末最后几分钟的揭秘也没有知道男主是导演给我的冲击大…

727 蟹眠眠 看过 2017-06-19 01:17:30

作为法国的通俗片类型,随随便便聊得还是陀思妥耶夫斯基,莫迪亚诺,布莱希特,索尔贝娄……我们的电影怎么办?

1045 Dao里个Dao 看过 2017-06-25 10:37:02

持久的爱,只属于一个智者和一个蠢货。

459 嘟嘟熊之父 看过 2018-05-24 17:49:53

虽然是三流小说的质地,但抵不住时间是翻云覆雨的手,万语千言尽在不言中。法国人当真是用一种理解政治的方式面对爱情,时刻开战,永不放弃,全情投入,保持体面。

> 更多短评 1640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阿德尔曼夫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50 条 )

frozenmoon 2018-06-28 12:34:22

这虚实相生的生活

(文/杨时旸) 作家维克托·阿德尔曼创作了一本又一本书,而他的妻子莎拉创作了他——某种程度上说,维克托,这位功成名就、熠熠闪烁的文学明星其实是莎拉的作品,终其一生,她都在修正、斧凿、规整自己的丈夫,把他从一文不名推上盛名巅峰,在他一次又一次失控的时刻将他拽回...  (展开)
tuxuehhshfg 2019-10-12 15:11:05

男性自我阉割的恐惧,女性主义...太多太多可以说的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首先台词贼有趣,可能是伍迪艾伦之后为数不多一直逗乐我而修辞又高级的电影之一了。 摘抄了一些精彩台词: a.不得不说,他经常引起女人的欲望,就像是一个有纵火癖的消防队员。 b.她笑起来就像一台自动点唱机,让人想要不停地投币播放 c.我不需要喝酒了,这个女孩就是伏特加...  (展开)
MaxHorowits 2018-06-07 11:21:04

爱情是一种幻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不觉整个五月就这样过去了,我没有更新,两份工作让我有些措手不及,每天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挤不出空隙,感觉高估了自己。 我负责运营的其中一个号,定位特别垂直小众,领导可以说完全不重视,以往的历任编辑也大多敷衍了事,在我入职之前,阅读从未上万。上个月,我在这...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06-17 10:33:16

婚姻是一场永无休止的博弈,这部法国伦理片拍出了恨之入骨的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婚姻中最可怕的变量其实是时间。 它总是自顾自在的滴答向前,没有任何事物能摆脱它的固有引力。 因此,婚姻里,两人之间的爱与恨,甜与涩总是伴有阶段性的阵痛和起伏。 在时间的挑拨下,婚姻绳索两端的夫妻实际上时刻保持着博弈关系,缠绵悱恻总是浮于表面,虚张声势;而绵延恨...  (展开)
毕小荷 2018-07-22 20:42:26

哪有什么相濡以沫,不过都是精神博弈

《阿德尔曼夫妇》在我看来,更像是一部套着爱情外壳的惊悚片。电影由14个章节串起,讲述了一对恋人从年轻到年老的全部过程。通篇暖色调的打光和充斥着法式小资情调的台词,几乎让人以为这是一部讲述“岁月静好”的爱情电影。直到最后狂风骤雨般的剪辑和反转,众人才看清在爱情...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08-19 23:07:42

文学无关修养,爱情无关忠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被《阿德尔曼夫妇》的片名和海报欺骗,以为这只是一部烂俗的法国爱情片。偶然看完这部片子,发现这其实是一部充斥着辛辣讽刺的黑色喜剧,并且带有一定的悬疑色彩。 因此,相比那张男主从背后拥抱女主的浪漫风格海报,我更喜欢下面这张:两位主人公倚靠...  (展开)
一个人 2018-05-28 13:53:04

爱是需要能力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莎拉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女人,她的才华甚至一开始让维克托害怕,但是这样一个女人,为了爱放下了自尊,电话打到让人害怕,甚至为了接近维克托和他的哥哥在一起。但是如果仅仅是这样,如果她仅仅是一个没有自尊,失去理智的女人,维克托会爱她吗?她放下的自尊,跟她眼神里闪烁的...  (展开)
破词儿 2018-08-30 15:51:10 #《阿德尔曼夫妇》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和作家谈谈情、说说爱、上上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要拍一部写意的电影,镜头要对准作家。 其是对生活最具感受力的人群,他们把握比生活本身还要清晰的细节,同时又追逐比情绪更要缥缈的浪漫。 无需刻意营造,自带气质已让电影芬芳。 [阿德尔曼夫妇]是两位作家谈情。 其细节体现在他俩在酒吧第一次相遇,莎拉移不开的眼神里,投...  (展开)
报姐电影 2019-01-23 21:37:10 #《阿德尔曼夫妇》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出轨以后怎么办?这部伦理片揭露了爱情的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无论是亚洲还是欧美地区,市面上爱情片的重点,往往在于男女主角是如何在一起的。 熬过了几十集,跨越了重重艰难险阻,男女主角终于和好了!结婚了!喜闻乐见!普天同庆! 于是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然后呢?他们真的“从此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吗?...  (展开)
Banson 2020-01-09 21:22:19

一部有灵魂的爱情片

本片是写实风格的电影,丰富的细节流露着真实的情感,浪漫极了,几乎写尽了爱情。 记忆很容易流逝,当莎拉深情地说:多希望看到从前的你,那该多好啊!每次都能和他(她)再重来一遍,应该就是爱情不灭的真理了吧。 正如势均力敌才会相爱相杀,而相濡以沫是智慧,根本不是爱情...  (展开)

> 更多影评 350篇


关于《阿德尔曼夫妇》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阿德尔曼夫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