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 (2016)

导演: 谢梦茜
主演: 陈丹青 / 木心 / 冈本博 / 林兵 / Fabian Servagnat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首播: 2016-08-23(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7
单集片长: 20分钟
又名: 看理想·号外
5星
74.9%
4星
20.4%
3星
4.4%
2星
0.0%
1星
0.2%

号外的分集短评 · · · · · ·

号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6 条 )

热门 /  最新 / 

34 还没熟的一果子 看过 2016-10-17 01:56:10

我的天啊

11 月夜流樱 看过 2018-11-20 17:34:29

看完一集感觉挺好。“他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成为一个无时代的人。”“我的时代还没有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有的人以死殉道,有的人以不死殉道。”也许以后看到这些话的时候我会想到更多的人,也会像陈丹青说的那样,希望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呢。

5 蒂巴萨的丧礼 看过 2017-03-09 13:27:51

過程中在思考他為什麼做這些事,先生去後這些年孜孜不倦地,做這些事。先生不辜負藝術的教養,他不辜負先生的教養。

31 yezzi 看过 2017-12-22 00:22:00

文学是可爱的,生活是好玩的,艺术是要有所牺牲的。活的长,等得到,走够远。

31 Hana 看过 2017-01-25 17:02:53

把艺术还给艺术,把生活还给生活,把自己还给自己。会心一笑,还要再去木心美术馆。

> 更多短评 2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号外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雨林 2017-06-11 23:32:20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

很惭愧,不是作为木心先生的“忠实”读者去了解这个节目,而是因为在YouTube上找马世芳听说栏目中的《亚细亚孤儿》才看到陈丹青的“号外2016”这一纪录片。因为同是看理想栏目的组成部分,在下载马世芳节目的同时油管也自然推送了同一栏目的另一佳作。 由于看理想的很多节目都...  (展开)
修齐 2019-02-17 23:11:41

一出声就俗了

1、以死殉道么,最高的境界。可是我是以不死殉道,比以死殉道还要难。 2、不知原谅什么,诚觉世事皆可原谅。 3、他(尼采)看得到,说得出来,痛痛快快。 4、尼采:我的时代还没有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 5、我笔墨,柔弱有骨,无奇之奇,偶称意耳。 6、风啊,水啊,一顶桥。这...  (展开)
yezzi 2017-12-22 23:11:28

活得长,走得远

今天流行油腻的中年人,流行佛系90后 似乎快速的激烈的社会,流行一种先老症 木心四十多岁的时候被关,五十多岁出国,在纽约画画、讲学、写文章,生命有太多的转机与色彩,如果活的够长够远。 他是一个精灵、一个孩子、一个乐观者 碰上陈丹青这样的学生,是师生彼此的福气与命...  (展开)
Hellenes 2023-07-06 05:52:58

我自己所选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用中文写作了。 中文是我的故乡,是我的血地。 转瞬之间我也到了一个新的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站在青年旅程的尾声上,我远望未来的人生光景,很是希望自己终将不会浪费这短暂的几十年光阴。如果说还有什么是我想说的话,那么其实没有什么:很早之前当我离开那个以...  (展开)
烟焦油 2020-09-25 16:06:08

关于艺术与现实

最近在拜赏陈丹青,木心,林风眠的艺术观和作品。 抱着一颗好奇而炙热真诚的心,去观摩他们性格,人生态度,作品气场带来的震撼。 艺术,是最能任性和投其所好的辨别。 艺术品,是最近进行人生态度和志趣相投的惺惺相惜。 木心的秉性是自由的,艺术源于艺术,自由中充满属于艺...  (展开)
花生 2017-04-06 22:33:51

无知的解读

陈丹青在看理想今年比较近期的一个采访里说他不希望木心收到那么多关注,让我对陈丹青一味的极力推崇木心少了一丝无知带来的反感。世界上自然有很多艺术大师文学大师在世时只有少量的伯乐和追随者,死后才被世界上后知后觉的大众钦佩膜拜。可木心的艺术成就真的那么重要吗。无...  (展开)
麦·赛奥夫 2018-04-22 11:56:01

他究竟是一个传奇,还是正态分布的一角

看木心时我总在思考这个问题。 看过很多关于国民性格的讨论我都觉得有失偏颇。他们说国人贪生怕死,贪图富贵,见利忘义,没有节操... 但我觉得这些表现只是人性在恶劣环境下的正常反应。 抛开背景和环境来讨论人性是不负责的,就像那句“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耍流氓”。 有几人在...  (展开)
gumon 2018-01-29 13:20:38

艺术的慰藉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妮毛(来自豆瓣) 来源:https://www.douban.com/note/655362226/ 一下子看完了这部小片子,纪录木心美术馆的建成。中间有许多部分,情感强烈复杂得很想掉眼泪,有种隐隐的感觉。但也美,木心所带来的美,是很难用语言具象形容...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月薇澜 2020-10-17 06:46:48

《号外》——草木有心

2005年木心回到乌镇,2008年我来到乌镇,可那时我只知道这里有矛盾,却不知道木心。2020年,通过陈丹青在《局部》中的多次提及,我认识了木心。然后我把所有关于木心的视频都翻出来,哭得泪流满面。 哭什么呢?我不知道,也许是遗憾,也许是感动,也许是崇敬,也许是热爱。那些...  (展开)
Yo酱 2017-06-14 01:26:17

一字记之曰: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局部》听了他说了毕加索的憨,来这里观摩陈丹青的憨。 这文化纪录片镜头和画面布局格外独到,穿插了木心先生的旧录像和尼采展的筹办细节和德国馆长的采访,德国人说话仿佛令平凡的只言片语都充满哲思和厚重,当然也可能因为我听不懂德语。 他说中国人隔个十来年就会认一个...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号外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