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探戈 Un tango más (2015)

导演: 杰门·克拉尔
编剧: 杰门·克拉尔 / Daniel Speck
主演: 玛利亚·尼夫斯·雷戈 / 胡安·卡洛斯·科佩斯 / 巴勃罗·贝隆 / Johana Copes / Myriam Copes / Ayelén Álvarez Miño / Juan Malizia / Melina Brutman / Brenda Angiel / Francesca Santapá / Alejandra Gutty / Leonardo Cuello / Pancho Martínez Pey
类型: 纪录片 / 歌舞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阿根廷 / 意大利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5-09-12(多伦多电影节) / 2016-04(北京电影节)
片长: 85分钟
又名: Our Last Tango / 我们最后的探戈
IMDb: tt4937156
5星
44.4%
4星
43.5%
3星
11.1%
2星
0.8%
1星
0.2%
好于 74% 纪录片

最后探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7 条 )

热门 /  最新 / 

345 是个乐色 看过 2016-04-05 12:14:24

我做的翻译嘿嘿嘿……

31 荒也 看过 2016-09-07 19:06:34

继《寻找小糖人》《寻找薇薇安》之后又一部让人惊艳的人物传记片。且是最好的探戈电影之一。采访、资料、证言方式以外,还再现了两位传奇人物的过去。而过去的扮演者=分身与真身的对话,也同样充满耐人寻味意义。其中没有一处剧情交代,全都是以舞斗舞动的肢体表达。文德斯指导监制。

5 shininglove 看过 2022-11-05 22:00:43 北京

两个人精过日子,容易顶牛过不长,无论看上去多么般配,敌不过残酷现实,婚姻需要妥协,所以男的宁愿往下找,女的孑然一身,工作上相互成就,生活中放手成全,保持距离,追求共同利益,这已经是成年人世界的最优解,不见得永远在一起是美好结局。

1 塔塔君Minkun 看过 2023-05-08 11:05:47 广东

【卢米埃阿根廷影展】可能这么说有点作者论式马后炮,把纪录片当虚构创作来完成确实很文德斯。但最后的落足点“我喜欢的是自己”是个很平庸的结论,未能承接起此前一切虚实。

55 Edelirium 看过 2016-06-22 10:41:40

大哭不止。All my love and hate, shame and desire, blame and forgiveness transform to the pure glory and its solitude.

> 更多短评 13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探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nastanka 2016-03-28 20:34:42

交织的探戈和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刚从电影院回来,很多感触还很深刻。当我最初看到这部电影的简介时,以为只是关于一对伟大舞者的纪录片,但看完整部电影后,我觉得它更是两个超凡的舞者赋予了探戈新生命的故事,以及一个女人是如何逐渐成熟,逐渐在感情上与自己达成和解,逐渐变得自信而强大的故事。 ...  (展开)
和观映像 2020-04-24 12:05:46

《最后探戈》玛利亚与胡安的戏剧性人生| 云影院29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4月1日,「和观云影院」于29号厅放映《最后探戈》。 阿根廷大使馆文化顾问欧占明、UTango舞团创始人郭瑶、中国阿根廷探戈先行者Diego Ma做客影厅。 嘉宾们畅聊各自与探戈的相遇时刻,梳理阿根廷探戈的历史,解读玛丽亚的艺术家人生,分析纪录片中年轻舞者的精彩重现,用语音传...  (展开)
琛哥哥 2016-06-12 23:22:40

独立的个体,最好的搭档,最美的Tango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场,年过八旬的玛利亚一袭黑裙,为自己描眉点唇。特写镜头里,清楚地看到她的头因为年纪的缘故会不自觉地微晃。但她优雅的气场,却超越年龄,让人无以抗拒。西装革履的胡安在舞台另一侧出现,两人上前,起势。 距离他们第一次共舞,已经过去了半个世纪。这真的是一个奇迹。 ...  (展开)
bluebandit 2018-05-31 06:48:30

探戈和愛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日本演出,是和Juan的最後一次同台,從沒有在舞台上發過言的Maria說了這段話: “Tango has something very special about it, which is communication between partners. So when we dance it, we feel countless emotions, as it can be with love, but also with hate. I wa...  (展开)
阿勒泰大尾驴 2021-09-19 19:13:14

一曲探戈,结束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夏天

探戈。 它是《巴黎最后的探戈》一个中年男人和一个少女无法诉说的汹涌情欲; 它是《苦月亮》两个女人灵动的肉体肌肤相亲的短暂暧昧; 它是《南方》索纳那斯挥之不去的南十字星空下的飘渺幻影; 它是《闻香识女人》阿尔帕西诺那一曲一步之遥永恒驻留的欧吉维姐妹香皂的味道…… ...  (展开)
Joyce 🍒 2021-01-19 16:20:06

年轻时的男主是我曾经的tango老师

年轻时的男主是我曾经的tango老师,前天电影原型因为新冠去世了,享年89岁,RIP. 我曾经学过一两年的tango,后来因为工作太忙就没有坚持学下去,生命中也缺少了好多因为tango带来的乐趣。第一次接触tango是十几岁时看电影《女人香》和《真实的谎言》里面的相关的片段,用的选曲...  (展开)
竹下龙 2022-08-07 23:40:41

探戈课初学者的笔记(持续更新中)

探戈确实是关于两个人,男女舞伴之间关系处理的舞蹈。 首先一点,双方放松且认真,紧张会导致僵硬,不自信,试探,犹豫不决,从而导致双方无法有效感知对方意图。 第二,双方要“跳在一起”,关于节奏步调一致,关于后续的默契。 第三,探戈关系里,男生主导,女生配合且有限独...  (展开)
吹又生 2018-04-08 17:21:01

还不是因为短评有字数限制

当Maria受访时镜头切向复刻她跟Juan年轻时代的两位采访者时 就被"妙"了一下 不是传统意义上24小时紧跟真人的纪录片 把青年中年时期复刻演员的排练场景、真正演出场景、跟Maria的互动顺滑地衔合在一起 削弱很多因为找别的演员来重现过去的不自然程度 Tango很美 年轻时期那对昏黄...  (展开)
Suliko 2021-01-22 17:48:55

探戈是孤独者的三分钟爱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象一下身处20世纪初,你是一个海员,轮船刚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码头靠岸,你就飞奔着去寻找你的美丽恋人。在一个充满汗水与烤烟气味的酒吧,你找到了她,靠在另一个男人的肩上。这时《一步之遥》的歌声响起: 差一点就赢,差一点就赢, 那轻佻而愉快的女人左右了我的神经, 她...  (展开)
十二月 2021-06-05 11:27:37

人的一生是相互成就的

一开始没有意识到是一部纪录片,以为是什么爱情片,开头两个人分开采访也就暗示了两人之后的分道扬镳。人都是相互成就的,像国标这样需要舞伴的舞蹈更是如此,两人之间是相互配合,相互回应。 胡安一直说什么“我塑造了她”,真是自我意识过剩,这个人是个纯粹的自我利己主义。...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讨论区   ·  ·  ·  ·  ·  ·

怀孕那里没看懂 来自镜子 2023-09-26 20:21: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最后探戈》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探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