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松 おそ松さん (2015)

导演: 藤田阳一 / 山口光 / 小高义规 / 安藤贵史 / 佐藤光敏 / 荻原露光 / 大野和寿 / 又野弘道 / 金森阳子 / 井之川慎太郎 / 日色如夏
编剧: 赤塚不二夫 / 横手美智子 / 松原秀 / 冈田幸生
主演: 樱井孝宏 / 中村悠一 / 神谷浩史 / 福山润 / 小野大辅 / 入野自由 / 远藤绫 / 铃村健一 / 国立幸 / 飞田展男 / 上田耀司 / 安藤桃子
类型: 喜剧 / 动画
官方网站: osomatsusan.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5-10-05(日本)
集数: 25
单集片长: 24分钟
又名: 我系西瓜刨(港) / Osomatsu-san
IMDb: tt4838372
5星
58.2%
4星
30.9%
3星
9.1%
2星
1.5%
1星
0.4%

阿松的分集短评 · · · · · ·

阿松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62 条 )

热门 /  最新 / 

9 kana 看过 2016-08-31 14:51:47

太 丧 了

7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8-11-30 20:42:42

自[银他妈]后好久没看过这么给力(污!)的搞笑番了,几乎全程都挺轻松的。前期几乎每集笑点都暴多,细节和萌处随处可见,连OP和ED都是爆棚的想象力(个人更喜欢第2首OP)。虽说这6人日常各种勾心斗角是最为好看的,但第5话后半段着实被怦了一下,懂人心、会说话的猫,傲娇的一松,纯然的十四,让我对这部番刮目相看剧,可之后又迅速回归日常的各种胡打乱闹了(额...)。而第7话简直笑出了翔,第16话更是腐了整集... 自[银他妈]后好久没看过这么给力(污!)的搞笑番了,几乎全程都挺轻松的。前期几乎每集笑点都暴多,细节和萌处随处可见,连OP和ED都是爆棚的想象力(个人更喜欢第2首OP)。虽说这6人日常各种勾心斗角是最为好看的,但第5话后半段着实被怦了一下,懂人心、会说话的猫,傲娇的一松,纯然的十四,让我对这部番刮目相看剧,可之后又迅速回归日常的各种胡打乱闹了(额...)。而第7话简直笑出了翔,第16话更是腐了整集。原本在第24话看得还挺心疼的,没想到最后一集瞬间打肿我脸,简直污出了天际呐。整体来说昭和感还是挺重的,很多笑点和人设也无可避免的有些过时(尤其是一众设定上有重复的配角),女主神烦,中后期的剧集还有些拼凑,算是优缺点都很明显的番剧吧,不过无论是看还是听都有那么些亮点的。说来个人最喜欢的,果然还是1松和14小天使啊,太Q~了 (展开)

96 xz 看过 2015-10-07 15:54:24

怎么都说银魂既视感呢,其实与其说是为了搞笑,更多的是有一种遥远时代的无力感吧,就好比老大的赫本和樋口一叶,也不是很容易被年轻的一代get到了。不知道以后的几集会表现成人后的阿松们面对现实的黑色冷幽默,还是对于生活的举重若轻,毕竟他们都长大了,而且当年那些观众也过了陪伴的年龄了。

6 Neroat 看过 2019-04-13 15:21:19

还不错啊,画风挺有意思的。根据声优的声音能分出谁是谁,但名字老记不住,百度了之后才能分清楚…

95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6-03-21 14:49:13

不要小瞧这昭和画风,简直有毒,笑的合不拢嘴,梗玩的飞起,哦~我可以贪心的希望不要完结继续出第二部吗~还有女士松可以多来几集啊

> 更多短评 30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阿松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4 条 )

雨木目 2016-01-30 20:18:43

六倍欢乐,六倍负能量和六倍的感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看来,《阿松》是2015一匹大黑马。它在国内可能不是很热门,但是一旦你花点时间观看一下,就很可能它乘以六倍的优秀。 《阿松》的监督是《银魂》的监督藤田阳一。我认为他是个很有个性很有想法的人。看过《银魂》的应该都觉得《银魂》动画非常良心,节奏把握得很好,能煽...  (展开)
AniTama 2016-02-14 17:36:40

解新番第十一期:《阿松》成为现象级动画是否意味着日本动画业界药丸?

《阿松》动画一眼看上去作画简单,人设复古不美型,似乎制作并不认真,但是出奇得卖座,销量高得吓人,难道这是业界要完的征兆?这次就来浅谈一下吧。 虽然这是部极受欢迎的搞笑动画,不过很多观众可能还认不清角色,因为似乎这六个人都长得一模一样——这不是6个《哆啦A梦》...  (展开)
ipcjs 2015-12-23 23:53:16

教大家分辨六棵松

摆pose的时候,按照特征一个一个对,就可以了。 颜艺的时候就算了~~ 小松,红、老大、露齿笑、红衣服 空松,蓝、中二、墨镜、竖眉、bgm 轻松,绿、吐嘈、正经、嘴巴下咧 一松,紫、眼睛睁一半、负能量 十四松,黄、眼睛睁大、嘴巴张开 椴松,粉、最小、眼睛睁大、微笑  (展开)
AniTama 2016-04-07 13:06:55

昭和与现代结合的暴烈——浅谈《阿松》动画的昭和元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文:傍水伐檀 协力:北村勇志 接连在日本国内引发话题的大热动画作品《阿松》,其风潮如今仍在继续。纵观整部作品,各方面的闪耀着昭和时代的光芒,本文将简单聊一聊《阿松》动画的昭和元素。 《阿松》动画大胆而又带着童话气息的配色风格与昭和年代有着不浅的渊源,赤冢老...  (展开)
AniTama 2016-05-11 13:05:21

《阿松》剪辑的节奏感——藤田阳一与坂本久美子谈《阿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者:izumi 平成27年,赤塚不二夫笔下的昭和六胞胎沦落成一群啃老活宝。以此为设定的TV版搞笑动画《阿松》,自开播以来人气居高不下,虏获的观众不计其数,且男女老少通吃。其走红的一大秘诀无疑是剧中一个接一个让人捧腹的段子。最近animeanime在其官网的访谈专栏里发布了...  (展开)
花蛊尸 2020-02-06 22:32:06

阿松girls就是只看脚丫子和内脏就能知道谁是谁的神奇生物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随便做了一个每个松特征的总结,截个图发上来,有遗漏的欢迎补充。 另外总结一下组合名:12 长兄,13 速度,14 paka (当然弹幕里可能刷樱润),15 马鹿,16 红松,23 水陆,24 色松,25 筋肉,26 材木,34 年中,35 若叶,36 电子,45 数字,46 110,56 末松。 第一季最喜欢的...  (展开)
Helle 2018-03-29 14:59:38

我都承认自己是废物了,你们还能把我怎么样?

不知从何时起开始看丧系动画的,大概,2007年看《银魂》入了“燃丧”的坑,2015年一口气看了“哲丧”的《马男波杰克》,“宅丧”的《欢迎加入NHK》,以及,“颓丧”的《阿松》。あ〜あ〜“丧”系爆发的一年啊,苦笑。它们的存在,似乎可以让战五渣的我觉得,至少这世界上还...  (展开)
沉水 2017-04-25 09:51:54

『动画』足够“用心”就会被感受到——这其实是一个观后感

良心企业,良心产品,良心作品,我们总是用“良心XX”去命名那些踏实做事的人做出来的踏实东西,正因为这个世界缺少它,所以我们才会这样在意它。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动画,是2015年的番,之所以拖到现在才看,是因为一看到那昭和画风的人设,就完全提不起任何兴趣。直到最近得知...  (展开)
赫尔禾 2023-05-13 23:36:54

阿松每集吐槽自留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九话,十四松的美丽爱情悲剧,落泪了。而且和椴松的待遇比起来(去咖啡店打工被彻底搅黄),十四松可以说是团宠了,所有人都不忍心戳破或者捣乱他的相遇。平常十四松虽然傻但非常天使(帮一松同猫聊天什么的,数字松万岁)且温顺,谁会不疼十四松😢 第十三话……刚打开以为...  (展开)
Ciel 2021-11-22 23:49:21

追阿松的成长历程

刚工作开始追阿松,起初奔着cv去的(野神赛高),在剧情的推进下,喜欢六胞胎在一起的情景,喜欢简简单单的宅家生活,甚至在某一部的结尾,六胞胎各自分离去找工作的时候感到悲伤。 这两年被迫加班搬砖,围绕工作,再去回顾和补番的时候莫名感觉就淡了,似乎不太认可宅着的状态...  (展开)

> 更多剧评 14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阿松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