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平线系列:认识自闭症 Horizon: Living with Autism (2014)

主演: Uta Frith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404861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4-01(英国)
片长: 60分钟
又名: 打開自閉的天空(港)
IMDb: tt3653140
5星
28.2%
4星
47.3%
3星
22.3%
2星
1.9%
1星
0.3%

地平线系列:认识自闭症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Moonice 看过 2018-12-16 00:54:48

That's sad. 两个小实验,Sally/Ann和动画小三角,真的,惊人。So sad. (另外后面关于自闭症诊断、自闭特征和自闭是否是连续光谱那一段的讨论完全也可以用到抑郁上面吧!)

0 悠悠哉 看过 2015-01-13 21:14:16

Like sexuality and gender, it is a spectrum

8 阿丞 看过 2014-08-12 21:39:49

虽然是科普类的,主要是讲自闭症的社会交往障碍的,但还是看到了很多新奇之处,比如他们也会学着去融入社会,建立家庭,并讲述了一些特征的可能原因,这似乎让我明白了一些科学实验的意义。 ps:很喜欢外国纪录片这种平淡冲和不徐不缓的叙述方式

1 因爱斯坦的忧愁 看过 2022-08-10 15:49:15

有些笼统和以偏概全。对自闭症患者的选择明显倾向于程度轻者,会对观众对自闭症的整体认知产生误导。 片名应该叫《认识轻度自闭症》。

2 宇宙真理猪大肠 看过 2017-08-03 22:10:31

缺少脑科学、遗传学的干货,但作为一般的科普,也提供了一些比较重要的认识,值得一看。(哈哈,自闭症情侣对话那一段,无法不令人想起谢耳朵和Amy,爱说"呐,我这人比较直"的,多半儿是扯淡,自闭症患者才是真"直",天生几乎没有撒谎、拐弯抹角说话的能力。)

> 更多短评 13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地平线系列:认识自闭症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Rav.ruro 2021-01-30 13:21:05

基礎知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閉症患者更專注於局部細節,而一般人更傾向於關注籠統的整體; 心智化,指能够从外部的角度看待自己和从内部的角度理解他人的能力。 《薩利和安》以及《三角形故事》是兩個著名的試驗 大多數人都能『本能地』知道大家各有各自的看法王和意願,心智化能力是一種獨特的社會感知...  (展开)
Mandragora 2018-05-09 01:10:31

一些零碎感想。

1.“ Sally and Ann”“大小三角形”和“取出小船”的实验很有趣。 2.自闭症患者的思维是直线式,无法理解所谓幽默,社交得靠模仿和目的性,而模仿本身对于他们也是挑战——因为常人举动有太多的“无用功”,而他们缺乏mentalising(心智化能力)去理解这些举动。 3.高功能性自...  (展开)
Artery 2020-04-20 15:06:27

科普性极强!

自闭症患者明显自我专注,判断严重与否得标准是与他人交流的困难程度,是都对外界事物缺乏兴趣以及是否倾向于重复某种行为。一般患者有明显的学习障碍,超过80%的患者生活无法自理。许多自闭症患者都有与他们能力看起来不相符得天赋。自闭症患者过分关注细节而忽略所处的整体...  (展开)
momo 2017-09-02 00:58:51

终将看到光明

很多人认为自闭症就是封闭自我,不与外界交流。其实不然,自闭症人群只是和普通人看待事物的方式不同,对于社交的理解与体验也微乎其微。 很喜欢教授说的一句话:很高兴看到他用其他方式来使生命变得充盈美好。 是的,谁规定一定要按何种方式生活和思考,只是处于少数人群,也...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nicy 2017-08-05 13:21:57

多想泪流满面,但我哭不出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和片中所说的正常儿童对实验的反应不同,我到现在也无法说出玻璃珠在篮子里,但我会敲盒子。这意味着我不明白在有些事情上别人不可能和我有同样的视角,因为他们未曾亲历;但主动模仿无意义的行为、遵守不存在的规则,是我小心翼翼生存的方式。 和那个演讲者相似的是我会模仿正...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地平线系列:认识自闭症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