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局长的男朋友 (1986)

导演: 桑弧
编剧: 桑弧 / 王炼 / 李亦中
主演: 陈燕华 / 郭凯敏 / 张闽 / 王苏娅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6
片长: 94 分钟
又名: The bureau heads boyfriend
IMDb: tt6574440
5星
13.4%
4星
29.0%
3星
47.6%
2星
9.2%
1星
0.8%

女局长的男朋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赱馬觀♣ 看过 2021-05-18 09:03:57

超年轻的副局长,莫名其妙的广告部长,不管自己孩子的女职员,市侩到爆的情敌对手,以及后半程几乎被骗子公司崔海龙所接管……无论剧设还是角塑的程度都太满偏极端,再加上对于社会不良风气现象的鞭挞意图又太过昭彰,以至于桑弧导演在邮缘里间或闪光的细腻轻触完全没了落脚之地,水准比前作掉了一大块,勉强两星半。PS还是觉得崔海龙(阿Q)见到丁大森他妈(吴妈)的时候应该加一句可以完全不做呼应的台词,“好像在哪见过你?... 超年轻的副局长,莫名其妙的广告部长,不管自己孩子的女职员,市侩到爆的情敌对手,以及后半程几乎被骗子公司崔海龙所接管……无论剧设还是角塑的程度都太满偏极端,再加上对于社会不良风气现象的鞭挞意图又太过昭彰,以至于桑弧导演在邮缘里间或闪光的细腻轻触完全没了落脚之地,水准比前作掉了一大块,勉强两星半。PS还是觉得崔海龙(阿Q)见到丁大森他妈(吴妈)的时候应该加一句可以完全不做呼应的台词,“好像在哪见过你?”……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3440016510/ (展开)

2 独角仙 看过 2020-01-01 22:28:51

真是讽刺,这里面说的问题似乎30多年都没变过。

8 李小庫 看过 2016-02-14 11:35:19

电影《邮缘》的姊妹篇 邮递员周芹被提升为邮电支局的副局长 职务升迁打破她和男友丁大森之间原来的平衡 从《邮缘》的知识竞赛冠军到这次又误打误撞的业余摄影一等奖 郭凯敏的喜剧天赋再次展露无遗 陈燕华从当初的邮递员到这部里边被升为副局长 端庄优雅的气质也得以再次展现 老电影的魅力就是百看不厌

5 红皇后 看过 2021-02-18 16:12:45

原以为续集没什么意思了,没想到还能拍得这么好看,桑弧总是以小见大,从一个小处着手,拍出深刻隽永的故事来,从家庭到社会,男女地位,社会分工,妈宝男,诈骗投机分子振振有词,令人不禁感叹,不知是桑弧老先生观察社会细致入微,还是上海走在风气之先,这些东西在现时代依然不过时,令人看了有新鲜之感,算得上经得住社会考验吧。片中金句频出,唯一不满意的一点是为啥非要拉郎配,实在不配,男主倒是真的很有意思,结尾两个人... 原以为续集没什么意思了,没想到还能拍得这么好看,桑弧总是以小见大,从一个小处着手,拍出深刻隽永的故事来,从家庭到社会,男女地位,社会分工,妈宝男,诈骗投机分子振振有词,令人不禁感叹,不知是桑弧老先生观察社会细致入微,还是上海走在风气之先,这些东西在现时代依然不过时,令人看了有新鲜之感,算得上经得住社会考验吧。片中金句频出,唯一不满意的一点是为啥非要拉郎配,实在不配,男主倒是真的很有意思,结尾两个人和好之后认真探讨的是谁洗尿布,谁做家务,真的是相当务实了。 (展开)

5 bucher 看过 2012-06-23 09:47:25

看了一点,剧情很老套,但透着一股当年特有的纯真,陈燕华很漂亮。ps,原来皮鞋做阿胶早就有了

> 更多短评 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女局长的男朋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红皇后 2021-02-18 20:51:49

海派导演眼中的市民悲欢

趁着刚看完,写写对于桑弧导演这一系列《邮缘》、《女局长的男朋友》的感想。 《邮缘》是这个系列的第一部,《女局长的男朋友》是续集,本身对于续集没有抱太大期望,因为工人丁大森与邮递员周芹的爱情已经尘埃落定,可是桑弧导演就是能从细微的角度入手,展开一个有趣的故事,...  (展开)
nvrennvren 2011-08-12 15:56:48

拍的不好(内详)

............................................................................................................. ............................................................................................................. 桑狐 导演,里面有张伐,,但是这个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女局长的男朋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