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与雪 Ashes and Snow (2005)

导演: 格利高里·考伯特
编剧: 格利高里·考伯特
主演: 劳伦斯·菲什伯恩 / 让娜·莫罗 / Enrique Rocha / 渡边谦
类型: 剧情 /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日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5-03-05
片长: 63分钟
又名: 灰烬与雪
IMDb: tt0493393
5星
52.7%
4星
31.3%
3星
12.5%
2星
2.5%
1星
0.9%
好于 90% 纪录片

尘与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328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奇爱小姐 看过 2008-01-28 16:49:06

镜头超美,但是过多过慢的人与动物之间的交流与节奏,作用达到极点又反弹回来,有一点点过火。

5 NVHZ 看过 2019-10-16 14:01:09

"Whales do not sing because they have an answer; they sing because they have a song." And this is but a mere song. 倒是有些老塔的感觉。慢镜流体巨物そら沙漠噪点抽帧手持以及海洋。确是少了些内核。相比天地玄黄;可能是没有宗教之美。要知道宗教不光是寻求answer,也是在sing。一种典... "Whales do not sing because they have an answer; they sing because they have a song." And this is but a mere song. 倒是有些老塔的感觉。慢镜流体巨物そら沙漠噪点抽帧手持以及海洋。确是少了些内核。相比天地玄黄;可能是没有宗教之美。要知道宗教不光是寻求answer,也是在sing。一种典型。类似《风的第一次呼吸》。不过没有那强。只是真的优美。乳房。那个天空中的鲸鱼……呦,诗是真不错的。这英语……是从没面对面听过。对我来说已经证明了英语可以像汉语一般美。所以对汉语的眷恋似乎确是出于巧合。不过也不确切。继续吧。【羽入火 火入血 血入骨 骨入髓 髓入灰 灰如雪】 (展开)

119 花儿果果 看过 2008-12-18 09:57:35

羽变火,火变血,血变骨,骨变髓,髓变尘,尘变雪.

95 芦哲峰 看过 2012-01-11 10:24:29

水天相连,大象游泳。姑娘起舞,和尚行船;黄沙漫漫,猎豹逡巡。大海汪洋,鲸鱼唱歌。这不是电影,是梦幻。

58 文泽尔 看过 2011-01-20 04:44:42

这部一个小时的意象与诗的片子,喜欢可能极度喜欢,不喜欢则会去琢磨究竟摄影、帕拉杰诺夫式电影和一般纪录片之间的区别究竟是什么。我不敢相信这样一部片子所能获得的评价居然超过《石榴的颜色》。诚然诗的意境在,画面也极美,但却不愿意看到这些东西混合起来做这种如同慢镜广告一般的尝试,刻意空洞

> 更多短评 432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尘与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若菲 2008-07-01 21:09:24

他创造了一个了无生趣的梦想世界

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去体验一个陌生人心中的梦想世界,我觉得不算是浪费时间,因为他还算真诚。可是他的梦想抹杀了人性,深邃到无物。 看这部片子的时候,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那个镜头外的人,对啦,就是那个站在手拿大声公的翻译身边的外国人,他指着大象对象奴说,让它们躺下。...  (展开)
17950 2006-12-25 16:58:45

无限接近,无限失去

当我第一次看到Gregory Colbert的那些摄影作品的时候,除了惊叹便是怀疑。 当我完全的接受了《尘与雪》之后,那入骨的感动竟是浸泡于无尽的悲哀之中。 我悲哀于,我怀疑了美么?我怀疑了“真”。 我悲哀于,我终于感悟,然而却永无法得知,在某一个时空,我随我的祖先一起,丢...  (展开)
Ellis 2007-11-11 09:18:59

Learn to dream with one eye open

  "Learn to dream with one eye open." Gregory Colbert 也许你读过很多摄影师的故事,也许你看过很多风光摄影作品,可像格雷戈里那样走遍世界,拍下了人、野生动物和大自然微妙关系的经典作品,其中充满着诗意和灵气的摄影师恐怕不多。看看他镜头捕捉到的瞬间——和大象...  (展开)
叮当 2009-11-11 09:14:57

无意义的梦

老实说真是不喜欢这个片子,我以为是一部摄影师的摄影的过程中自然拍摄的纪录片,没想到是部意识流的所谓“心灵纪录片”…… 一开始就是两头大象和两个茫然的坐在独木舟上的人,看到被去掉牙尖的象牙,我就明白大概不是我想像的那样,这个片子里面大概都是被驯服的动物了。 然...  (展开)
Soda兰 2011-04-08 09:06:04

看到后来只求快点结束

电影不是可以移动的摄影。哪怕把截图当成摄影作品我会很喜欢,它动起来了我还是会觉得烂,尤其是配上念经一样的旁白的时候。 哪怕是摄影,也是各种摆拍刻意,我甚至怀疑动用了马戏团(不要被我发现这是真的),还口口声声说自己是纪录片,你说是实验电影可能...  (展开)
小猴子 2012-11-15 16:38:49

《尘与雪》的摄影总谱分析

不同于情节跌宕的故事片,纪录片《尘与雪》像是一幅随时间缓缓展开的画卷,向我们呈现了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纯净无暇、优雅唯美的风光,也犹如一场灵魂之雨,温柔地降泽在我们的心间,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片宗教般的宁静恬淡。 影片的气氛与影素完全融合,空间内容...  (展开)
2012-04-24 01:56:14

是电影或者也是诗——旁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此刻,若你到我面前 分成时 时成日 而你的一日,成一生 致象之公主: 我是在整整一年之前离去 那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 它把我唤回到 我生命里开始有象的地方 请原谅我 这一年来让我们之间只有沉默 这封信打破沉默 它将是第一封 我给你的三百六十五封信的第一封 ...  (展开)
专程路过 2011-02-17 21:11:55

Ashes and Snow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00:00:05,000 --> 00:00:10,750 Ashes and Snow [SUBS por Gonzzza] 尘与雪 译者:solomoon 2 00:00:42,000 --> 00:00:44,500 If you come to me at this moment 如果此刻你进入我的世界 3 00:00:45,000 --> 00:00:48,450 Your minutes will become hours 你的每一分钟将会...  (展开)
黑骨精 2012-02-17 23:02:56

大本大宗,与天和者也;均调天下,与人和者也。

将这部作品若如果简单地划归到纪录片的范畴之内,显然不够恰当。众所周知,纪录片的核心是真实。就拿被无数人奉为经典的《北方的纳努克》来说,也并非是纪录片中的完美者,其戏剧性也是被诸多影评人所诟病的地处。在这部“纪录片”当中,我们甚至可以非常明显的看出剧中人物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99篇


讨论区   ·  ·  ·  ·  ·  ·

在线地址 来自Cat 3 回应 2021-02-15 11:45:18
台词翻译 来自小蒋 2020-11-22 07:53:14
摆拍狂 来自 5 回应 2020-05-06 16:16:51
台词 来自海雷 2020-03-17 21:18:40
动物不会伤人么? 来自偶买噶耶耶耶 2019-05-31 04:30: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尘与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