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柳树静 بید مجنون (2006)

导演: 马基德·马基迪
主演: Parviz Parastui / 罗亚·泰摩瑞安 / Afarin Obeisi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伊朗
语言: 波斯语
上映日期: 2006-09-23
片长: 96分钟
又名: 垂柳 / Beed-e majnoon / The Willow Tree
IMDb: tt0415607
5星
23.1%
4星
47.7%
3星
27.4%
2星
1.1%
1星
0.6%

风吹柳树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何倩彤 看过 2006-10-01 13:53:42

看得更真 傷得更深 25/9/2006 9:40pm IFC

4 UrthónaD'Mors 看过 2011-02-25 19:50:49

伊朗好多这样题材的电影啊,都是盲人怎样怎样了。天堂的颜色是盲人可以看到别人所看不到的美景,这里他的视力治愈之后看到的却如此让他崩溃,曾经想象的美好都不吻合,其实这电影是想告诉你生活的本质就是想要快乐首先要单纯些,不要奢求一些东西,因为你永远想象不到是否有能力承受它。片子很美

0 方枪枪 看过 2016-07-29 10:37:36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用此四句来形容这部电影,可谓恰当。孩子终于不再是电影里的主角,这一次导演关注的是婚姻生活,借由一个男人从失明到再见光明,剖析了人性的复杂与人心薄凉。不变的的是富有诗意的镜头,变了的是与以往作品的疏离感。

1 LoudCrazyHeart 看过 2020-01-22 12:54:24

若是只看见男主重见光明恋上小姨子抛妻弃子的一系列行为,只会徒增憎恨。而男主在经历了38年的黑暗后,走近他生活的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新世界,他需要重新认识亲人、文字和彩色美丽充满诱惑的世界。固然选择背叛妻子的行为对配偶来说可以是无法原谅的。但站在这种特殊遭遇在之下,导演呈现了三场“疯狂”。一个是重见之后在国外医院里的发狂,更多的应该是喜悦。而在家中院子里烧掉一切过往文字照片和生活后的再次失明,和在公路... 若是只看见男主重见光明恋上小姨子抛妻弃子的一系列行为,只会徒增憎恨。而男主在经历了38年的黑暗后,走近他生活的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新世界,他需要重新认识亲人、文字和彩色美丽充满诱惑的世界。固然选择背叛妻子的行为对配偶来说可以是无法原谅的。但站在这种特殊遭遇在之下,导演呈现了三场“疯狂”。一个是重见之后在国外医院里的发狂,更多的应该是喜悦。而在家中院子里烧掉一切过往文字照片和生活后的再次失明,和在公路上一路无头乱撞回到家中,这两次发狂则是愤怒占据了思维的结果。歧视无论是重见还是再次失明,对男主都是毁灭的开始。他没有找到重新开始的途径,而最根源的问题在于自己从多年的黑暗中有留住什么来指引他吗?当在公交上看见扒手满脸麻木,你祈求上帝做何用? (展开)

0 我是小狗 看过 2022-11-15 01:10:12 浙江

上帝给了你眼睛,你用它来发现美,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对 鲁迅和胡适,那还是前者要真实一些的

> 更多短评 14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吹柳树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Priscilla 2008-11-10 22:04:07

何处是柳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伊朗电影Beed-e majnoon,被译成“风吹柳树静”。虽然很有诗意,却不算贴切。英文名字THE WILLOW TREE则平铺直叙。需要一提的是,整部电影没有对柳林的特写。 这是一部探讨人性的电影。恢复视力前,尤塞夫生活在四间房子一个水池的天堂里与书为伴,唯独一个心愿未了,就是想看...  (展开)
一了 2009-12-18 03:46:43

奇迹发生以后

说起来,这电影有些奇怪,讲一个盲人作家的故事,却没有说他怎样身残志坚创造奇迹,或者怎样宁静淡泊看透红尘,而是讲他真的恢复了视力!但是在这奇迹发生之后,他的生活完全难以继续。 在恢复视力之前,一株柳树,一台录音机,女儿的一段话对他都是视若珍宝的,但是在恢...  (展开)
SoYoung 2015-02-21 18:06:10

为什么有人说这电影做作

当安拉在童年时让你去接受灾难,你的生活中必然会失去很多欲望——俗人的欲望,甚至不曾祈求能再看一眼这个世界——一个必然的因果关系。 而当你35年的黑暗生活突然有了色彩,随之而来的欲望,甚至可以说是35年来想都不曾想过的欲望:看看这世界的斑斓色彩,竟然实现了,却必...  (展开)
优游卒岁 2011-03-13 15:19:18

风吹柳树静:假如给你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曾写过一本书,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直激励着许多人。作为天生失明人士,她对光明充满了憧憬,并对有光明的日子做了细细的安排。这本书确实读后确实让人感动,为海伦的不幸,也为海伦的自强。当然,海伦最后并未得到三天的光明,黑暗伴随了她一生,她的许多理...  (展开)
Cosmos 2009-04-26 10:36:40

A tale of two movies

两部关于伊朗的电影,Persepolis 和 The willow tree. Persepolis 讲述一个小女孩在革命前后的伊朗的成长故事,用孩子无辜的眼睛看伊朗革命。Persepolis 是古代伊朗遗址,片名大概有回归过去的意义。The willow tree 是关于一个盲人作家复明的故事。两个电影展现两个截然不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人性貪婪 来自晨希 2011-08-23 23:10:48
A tale of two movies 来自Cosmos 3 回应 2010-03-13 02:01: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吹柳树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