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欲与虐杀 エロス+虐殺 (1969)

导演: 吉田喜重
编剧: 山田正弘 / 吉田喜重
主演: 冈田茉莉子 / 细川俊之 / 楠侑子 / 高桥悦史 / 原田大二郎 / 伊井利子
类型: 剧情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1969-10-15(法国) / 1970-03-14(日本)
片长: 165分钟(剧场版) / 202分钟 / 216分(日本DVD加长完整版)
又名: Erosu purasu Gyakusatsu / Eros + Massacre / Eros Plus Massacre
IMDb: tt0064296
5星
29.5%
4星
32.0%
3星
30.6%
2星
6.4%
1星
1.5%
好于 26% 传记片

情欲与虐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 吞火海峡 看过 2012-12-20 19:08:48

被重构的过往展示了不平等土壤上情欲自由体系的崩坏,与超现实的虚拟现实一起以无分界限的影像性态形成了心理层次暧昧不清的冥想。这样的冥想让原欲种种表现交错纠缠,自然也包括情欲和杀戮。末尾对过往的现实建构者离开片场(本我之境),点醒观众莫要出了大门就感知不到为人的不幸(冲突)【9↑】

2 翟墨子 看过 2012-12-22 20:59:06

片名起的太有诱惑力了,片子大失所望,不好看。当然,吉田喜重好像也没有那部片是“好看”的。一如既往的框景构图,把人物拘于画面一角。缺点是:青春热血;谈论谈论。这两点都是非常不对味儿的,因为我只是一个沉默的老头子。

5 惧色 看过 2011-04-21 18:49:20

吉田喜重六十年代风格的精华

7 lcsun 看过 2016-07-31 20:04:34

一定要看加长版

5 大宸 看过 2011-02-10 20:45:59

该死的实验风,吉田喜重真强...

> 更多短评 2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情欲与虐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吴昊昊 2008-07-24 18:42:35

做作的革命

革命确实也是如此矫情 革命者绝大多数人是浪漫者 他们的感情多数是丰富的 要么是偏执狂的恋爱 要么是广泛的恋爱 类似世界的女性全部属于他 如此的博爱 因为女性 他们还争取女性解放运动 因为革命中的暴力而在自己身上先做实验 因为畏惧而在女性中虐杀 好矫情的导演 如那时的我...  (展开)
任知 2012-06-26 07:22:21

想象中的真实

赤旗事件 1908年6月22日日本东京发生“赤旗事件”,日本社会主义分子在东京神田锦辉馆召开欢迎山口义三出狱大会。 大会在即将结束时,揭示两面红色旗帜,旗上绣有“无政府主义”、“无政府”等白色大字,由社会主义直接行动派(强硬派)的荒烟寒村、大杉荣等高举游行上街。其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米加步枪 2005-11-28 17:58:48

以自由之名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吉田喜重的影片,这个年少气盛时曾批评过小津的家伙。从本片来看,他更像是源于大岛渚一枝而来,以颇为实验和极端的手法展现性和政治。 《情欲与虐杀》是关于一个女学生永子想象/重构大正时代革命家大杉以及三个女人间的情欲纠缠,两个时空在影片中穿梭交织。...  (展开)
Kris桑 2018-02-26 02:43:41

Reflexive Mode of Cinema 反思性质的电影

昨天看完了情欲与虐杀,当时想得更多的是导演在表达一些意识流的东西,模糊过去现实和未来的边界,今天读了一篇reading,明白了导演更多是在表达一种reflexive的电影主张(reflexive在这里我也不知道翻译成啥,反思?)。 上学期学纪录片电影就学到过reflexive mode,是让观众...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中英 来自燃面三两 1 回应 2023-09-11 23:05: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情欲与虐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