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破狼 殺破狼 (2005)

导演: 叶伟信
编剧: 司徒锦源 / 吴炜伦 / 叶伟信
主演: 甄子丹 / 洪金宝 / 任达华 / 廖启智 / 吴京 / 洪天明 / 张智尧 / 夏韶声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澳门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2005-11-18(中国香港)
片长: 93分钟
又名: SPL / Kill Zone / Saat po long
IMDb: tt0478024
5星
19.3%
4星
47.4%
3星
30.0%
2星
2.8%
1星
0.5%

杀破狼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杀破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995 条 )

热门 /  最新 / 

669 Song³ 看过 2008-12-30 23:30:15

廖启智演技真是好

264 周成莞 看过 2010-07-31 02:18:04

甄子丹的腿,吴京的刀; 任达华的西服,洪金宝的腰。

407 战国客 看过 2007-07-21 12:09:40

一部动作片,既有精彩的打戏,又有感人的情戏,足矣~~其实情节真的不错~~

359 Lan~die 看过 2010-02-06 20:31:59

故事为打斗而生,但是场面甄京彩。对香港动作片的风格有所突破。

358 轻疯 看过 2016-12-30 00:27:32

比 湄公河低我不服,感情线处理的有点糙,但武戏弥补了文戏的不足

> 更多短评 2299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杀破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40 条 )

冷雨洗残妆 2009-01-02 16:11:38

从《杀破狼》与ASP甩棍谈起 —— 最精辟的武术评述(转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加一点冷雨自己对SPL的感觉。 现在不看电视剧,也很少有兴致看电影了——因为“徒有佳句却无美章”的情况几乎磨光了我所有的耐心。与其看片子,还不如等过些日子看“专业粉丝”们剪辑上传的视频来得爽——他们挺专业的,一度让我产生“新一代导演即将从tudou诞生”的错觉。 ...  (展开)
碧血汗青 2006-02-22 08:02:53

杀破狼——暴力的优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杀破狼——暴力的优雅 碧血汗青 写字写得睡不着,抓张碟来看,《杀破狼》。 杀破狼是紫薇斗数里的术语,当十四正曜中七杀、破军、贪狼三星在命宫三方四正会照时,就成了所谓的“杀破狼”格局。 七杀主孤克刑杀、成败孤辰,在数肃杀,多司权柄生死。 破军又名耗星,在数为杀气...  (展开)
sharon 2017-05-15 22:04:40

平淡的影片中有惊艳的亮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整部的基调其实有些平淡且苍白,虽然有着十足带劲的动作部分。毕竟三位武打大哥,洪金宝,甄子丹和吴京同在,就注定了这部片的武打戏会真刀真枪,拳拳到头,而这种酣畅淋漓的武打戏部分却无法填补情节的苍白。同时黑帮片里的江湖气息,兄弟情义,虽然是影片重点宣扬的方向...  (展开)
大海里的针 2018-03-12 12:01:13

可能是近20年华语动作片的巅峰了,拍多少续集也无法超越

如果要评价2000年以后华语动作片的巅峰,我觉得在这近20年的时间里,不会有哪部电影能够超越《杀破狼》了,包括这个系列的续作。 《杀破狼》这部片大海看了无数遍,怎么也看不腻。虽然影片以打戏为主,实则文戏也很精彩,大部分故事都被压缩在一天之内,节奏很快、冲突不断,没...  (展开)
结果呢 2015-03-15 20:24:01

《杀破狼》印象

话说,这电影名声显赫。有甄子丹、洪金宝、吴京这几位我喜欢的动作演员,得了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还有任达华这个影帝。但血腥暴力太盛的片我一向绕之。可是,绕了几年后无意间看到了一张剧照:任达华身边华丽丽地站着夏韶声、廖启智和张智尧!我终于小手颤巍巍地点开了电影。 ...  (展开)
pansin 2005-11-20 20:43:03

不仅是动作的力量

杀破狼是一部很男人的电影,与李仁港同期上映的猛龙来说确实高出一筹,叶伟信的作品很有自己的风格,即使在高潮决斗的时刻也闪耀着人性的光辉,我看到的是88分钟的版本,不知道是否被处理过,但仅这88分钟来看,故事也非常精彩,正义与邪恶,兄弟们的亲情,也许显得有点老套,...  (展开)
豆友1032194 2005-11-22 16:32:32

什么时候才有讲好故事的编剧?

功夫、警匪、黑帮等等若干题材,如同杂烩一样放在一起熬,再加点什么友情、亲情之类的煽情点,好像什么都有了,结果其实什么都没有点到位置,根本在于,那个sb编剧。 整个故事就建立在一个逻辑混乱的基础上,你如果要搞成罪恶城市那种漫画风格我就罢了,但你又搞的好像很写实。...  (展开)
梁一梦 2006-05-16 14:24:12

真暴力

电影看到第30分钟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热血沸腾了。我觉得肌肉紧张,脖子发硬。这时我充满了担心,害怕如此精彩的电影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所以我屏住气往碟机的播放时间那儿看去。还好,只过了30分钟! 过去了的30分钟,是结结实实的30分钟。杀戮、仇恨、冲突。该有的性格都有...  (展开)
未来 2006-01-11 20:43:39

单刀杀破狼

(一)阿乐 他是阿乐。我要杀人,我要杀他。 “我是警察,你站住!”他站在球场中心喊,离我15米,10米……我反手握住刀柄,刀尖向上,他准备掏枪。 他不知我为何而来,我却不想让他死得痛快。 刀尖旋转在他的脸部,流血的刺痛让他紧张。他在向我冲来时一...  (展开)
小斑 2007-05-17 03:34:38

只差一点点

一些影评人觉得华语影坛近来“惨淡”,有名有钱的都一心一愿要去美国打出一片天下,仿佛朝圣的一般,留下来的,或也有才华有理想,但总有点独力难撑的感觉。 《康熙来了》有一次采访蓝正龙,说到台湾的电影目下票房不佳,不擅言辞的蓝正龙愣愣地回答“但总要有人做啊”。尽...  (展开)

> 更多影评 240篇


讨论区   ·  ·  ·  ·  ·  ·

吴京演的最好的一部片子了 来自cici 2 回应 2024-02-27 21:33:26
洪金宝是个奇迹 来自大虫九一 12 回应 2023-11-24 01:59:41
阿乐已经是绝症了,还讲什么武德,直接把王宝干死... 来自黯咩然销咩魂饭 3 回应 2023-11-14 22:59:26
在我心中只有这一部杀破狼 来自红神🔥贝吉塔 11 回应 2023-11-14 22:49:00
以前香港黑社会这么猖狂的吗 来自口可口可 4 回应 2023-11-14 22:45:3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杀破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