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涨海岸 Tideland (2005)

导演: 特瑞·吉列姆
编剧: 托尼·格里索尼 / 特瑞·吉列姆 / 米切·库林
主演: 祖蒂·弗兰 / 珍妮·麦克蒂尔 / 布兰登·弗莱彻 / 詹妮弗·提莉 / 杰夫·布里吉斯 / 迪伦·泰勒 / Wendy Anderson / Sally Crooks / Alden Adair / 米切·库林 / 哈里·吉列姆 / 肯特·诺兰 / David Stefanyshyn
类型: 剧情 / 恐怖 / 奇幻
官方网站: http://www.tideland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5-09-09(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120分钟
又名: 涨潮海岸 / 奇幻世界 / 奇幻境界 / 新艾丽丝漫游仙境
IMDb: tt0410764
5星
21.0%
4星
35.6%
3星
33.9%
2星
7.5%
1星
2.0%

潮涨海岸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潮涨海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5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桃子 看过 2011-03-03 21:36:15

太“怪”以至于今天资料馆里居然没有掌声。“恋童癖”必看(尺度是我看过相似题材里最大的!)。“恋尸癖”也可以看一看~///奇幻题材很考验导演功力啊……一不小心就会变傻乎乎。镜头、表演、音乐都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6 [x] 看过 2013-02-12 21:29:52

我看过的最扭曲最诡异最变态的电影,看完绝壁要疯了啊!!!!!突然好想谈恋爱!!!!!!!!!!!!!!狄更斯长得好像海廷加啊!!!!!!!!!!!!!!!!!!

2 奇爱博士 看过 2011-03-04 09:49:30

在大银幕上看吉列姆真是一种难言的感受,此后略去xxx字。『电影资料馆』

36 Adiósardour 看过 2010-04-19 12:55:55

癫狂夫妻双人组.嗜酗朱古力海洛因醉生梦死.甘缔女王的维京式葬礼.秃头男带着鱼网和目镜在草野里游水.大树根潜水艇.黑色寓言式探索儿童的双重世界幻想奇妙物语,无比纵深大大大衣柜.与干尸一起生活不必担心意见分歧.大房子有倒塌的危险,整栋倾斜潜入地下地底蓝色的海洋.暖色与冷色调总交替出现

2 Connie 看过 2006-08-27 17:54:43

poor little girl......i'm so sad..

> 更多短评 205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潮涨海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 条 )

梁一梦 2006-12-26 15:14:54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兔子洞

对这个世界最为阴险的猜想,莫过于认为它的存在由我发生,除我之外,一切生老病死、流变折损、毁坏诞生,都是虚像。把人生建筑于此,所谓哀痛,所谓欢愉,所谓求不得、爱别离、怨憎会,不过如镜花水月;亲人、爱人、朋友、同事、路人,说到底,和泡沫般稍纵即逝的念头又有何区...  (展开)
桃桃林林 2006-12-25 13:25:30

只想,一直活在梦里--《涨潮海岸》

在对导演的风格进行分类的时候,有两个导演总会被我分在奇幻风格下,一个就是《剪刀手爱德华》的蒂姆•波顿,另一个则是《妙想天开》的特里•吉列姆了。两人都喜欢讲些孩子式的童话故事,不过他们的童话常常是黑色且阴沉的。只是蒂姆•波顿的电影更阴郁压抑些,而特里...  (展开)
闲潭影 2007-02-01 23:31:07

另类的奇幻

涨潮海岸是一部奇特而另类的魔幻电影。很清楚,其中奇幻的地方,全部都是那个小姑娘孤独的梦呓。看过这部片子后或者在观看得过程中,观众肯定会觉得有些不舒服,因为电影的表现方式实在是太难以接受了。不像《潘神的迷宫》直到最后才遗憾的告诉观众这部电影中所有美好的梦...  (展开)
stannum 2010-04-04 13:32:34

孤独的心情在蔓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里,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孤独的心。 现实中,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孤独的心。 不过电影将这种孤独扩大、强化,占满了整个时间和空间。让我们再也不能逃避。 故事中的孤独,在时间感上,满的快要溢出来。从rose奶奶那一代,到她和之后的时间里。每个人面临的主题都是孤独。 ros...  (展开)
七夕雨人 2006-12-20 19:48:02

涨潮海岸

世界,是美丽的?还是丑陋的?要看你长了一双什么样的眼睛。 小姑娘罗丝,沉溺于童话的世界,爱丽丝、希尔达女王、雅克兰岛……都是她所向往的。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她的父母,竟然是吸毒者。妈妈愤懑忧郁总是吃巧克力,爸爸摇滚嬉皮经常给女儿读童话。她帮喜怒无...  (展开)
无言 2008-01-26 03:27:57

Rose的自我拯救——为自己编织一个童话来对抗现实

描述美妙幻想背后的抑郁、灰暗现实的电影总是能够轻易牵扯我的神经,尤其是那些暗黑童话,例如《潘神的迷宫》和《Tideland》。 《潘神的迷宫》里面,Ophelia用自己编织的童话来抵挡巨大的恐怖。 《Tideland》里面,Rose用自己编织的童话来对抗巨大的孤独。 美好幻想和残酷现...  (展开)
九秋蓬 2008-10-19 01:03:49

Jeliza-Rose的倾斜世界不是童话

在这个神经质女孩的喃喃自语中度过了近两个小时,我不敢说我很喜欢这部片子——这种近乎马尔克斯般的荒诞和疯狂。 可怜?可悲? 我都感受不到,也不认为Jeliza-Rose有过这些情绪波动。她可不是什么正常的女孩儿,即便是直面死亡,对她来说也不过是另一种特殊的游戏罢了~ 家庭...  (展开)
多余 2007-01-26 11:03:51

现实童话对接

在我看来,Terry Gilliam高明之处在于用现实再造了一个童话世界,会说话的小人都是小女孩的另面想法,通过大量脱离世俗的故事再造了一个生存空间,在这个空间里有着如同当下世界呈现出的种种面目,只是伦理道德立场已经变掉,建立在此立场上的环境自有一套逻辑,而反观这个基本...  (展开)
刀叢中的小詩 2010-06-24 21:22:37

我们都是好孩子

     光的快速流动,乌鸦巨大的双翅   吞噬着最后的一点金黄色   突突冒着热气的怪鱼,是什么   翻滚着穿过涨满潮水的海岸      我站在祖父的椅子面前   父亲悠悠地放了最后一个臭屁   那是他整个世界的残余   被掏空的腹部轻轻缝上      或许她是他丢...  (展开)
卤味儿许 2008-07-11 10:57:45

Jodelle Ferland:如果你不能演Alice,谁敢说她能演?

匆匆扫完Tideland,若干失望之处并不在于影片本身不好。而是因为推荐我看的人说这部片子很Alice,结果不是的,只是借用了一些Alice的隐喻而已。属于期望值过高了…… 不过影片确实值得一看,更何况是Terry Gilliam导的片。不过Terry Gilliam本身是一个跨文化艺人,身为美国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73篇


讨论区   ·  ·  ·  ·  ·  ·

这片子很畸形 来自你好树熊君 28 回应 2023-04-14 15:13:46
其实我觉得,好几次看得很伤心 来自Meursault 2021-09-19 15:21:27
好孤独的电影 来自猫间谍 2021-07-22 02:38:02
涨潮海岸与爱丽丝 来自该用户已 1 回应 2021-02-09 09:23:41
小女孩就是巫婆吗 来自haier 2 回应 2020-11-26 10:27: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潮涨海岸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