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与小飞象 (1984)

导演: 洪金宝
编剧: 张丽玲
主演: 洪金宝 / 林子祥 / 叶德娴 / 杨紫琼 / 马斯晨 / 冯淬帆 / 陈健欣 / 午马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4-12-12
片长: 101分钟
又名: The Owl and Dumbo / The Owl vs Bombo
IMDb: tt0087679
5星
12.8%
4星
31.6%
3星
49.6%
2星
4.9%
1星
1.0%

猫头鹰与小飞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猫头鹰与小飞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5 条 )

热门 /  最新 / 

213 WillGoWild 看过 2014-05-11 02:09:11

马斯晨训斥杨紫琼那段表演太赞。主题曲谁能明白我大概是阿lam最好的歌之一了。 Android

94 十三罗汉 看过 2016-12-10 19:30:39

也许确实属于无心之作,这部作品在洪金宝作品目录上不算出色,但片中小姑娘一半发泄一半控诉的片段反倒成为本片最大的亮点和写实的突破口。

47 内陆飞鱼 看过 2018-08-08 16:24:19

嗷呜,杨紫琼也有这么稚嫩清纯,偶像派,哭鼻子,不能打的时候。

35 水水 看过 2019-01-20 02:30:22

那段对白写得好

104 沐纯快跑 看过 2017-10-09 13:52:32

马斯晨的表演让我眼前一亮

> 更多短评 7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猫头鹰与小飞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gayxinghuaer 2013-08-31 12:04:14

猫头鹰与小飞象经典台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你来扮求职的 丽——有屁就放吧 杨——好,你叫什么名字 刘——我就刘小丽,今年十九岁,来找工作,最好什么都不用做,光睡觉月收入过万,有没有呀? 不聘用我了吧? 杨——站住,你这种态度怎能重新出来社会做事?你应该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你一点都不珍惜你的前途吗...  (展开)
黑白条 2008-11-19 17:37:54

那段骂醒功夫女王的话

那个小p孩骂杨紫琼的那段 很长 很突兀 很消极 但是 很有道理 突然想到现在发展得渐渐畸形的超级城市上海 需要的,也许就是这样的小p孩,指着所以上海人的鼻子,这样痛苦的骂一场  (展开)
turen 2007-10-11 19:49:31

<猫头鹰与小飞象>----警匪片还是教育片?

八十年代的港片,杨紫琼以一个柔弱女教师的形象出镜,倒不多见. 很难归类,警匪?教育?片子线索有点杂,有拼凑的感觉,某些地方交代的不够清楚,没有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 很吸引眼球的是洪金宝模仿雨中曲的一段舞步,很不错.想不到三毛不但能打,舞步也了得.  (展开)
黑阳 2022-04-27 01:51:45

名场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杨小姐:你来扮见工啊。 Bonnie leung:有屁就放啦。 杨小姐:ok,你叫咩名? Bonnie leung:我叫Bonnie leung,今年十九岁,想来稳份工做,最好乜都唔使做,净系训觉就月入过万,有冇呀?我又见唔成工啦? 杨小姐:企系度,你咁嘅态度点重新翻出来社会做嘢啊?你应该知道你自己...  (展开)
゜静 2020-03-07 11:57:30

即使生活再不易,我们也不能放弃自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讲述两个已金盆洗手的独行大盗,突然被一神秘人以揭露丑史相协迫,要他们为社会做点贡献,到青少年辅导中心感化青少年。 一个灵活的胖子人称小飞象(真名陈传仁,由洪金宝饰演)利用装有空包弹的加特林抢劫了通财财务公司两千七百五十万。一个叫猫头鹰(真名黄人富,由林子...  (展开)
sb.uused2know 2020-05-05 17:29:24

不一样的警匪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看了前几天微博上转发很多的马斯晨怒骂杨紫琼段落之后,从评论里找到片名,才搜索了来看的。在看到片名和主演之后,谁都猜得到洪金宝就是小飞象。至于林子祥为什么叫猫头鹰,可能是粤语区的人才能懂吧。看的时候还在想为什么不是小飞象与猫头鹰,有没有什么原因。 这部片子...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猫头鹰与小飞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