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飞正传的影评 (1838)

koala 2006-07-25 12:24:43

若无遇无伤,可否不过年华虚设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看香港的旧电影,常常在深夜,看那些有小雪花闪的屏幕,听那些用粤语慢慢讲过的对白。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只写电影里面的故事,男人女人,爱恨生死。不刻意选择片子,也不着意牵挂读者,看过写过,便渐渐淡忘了自己的故事。 阿飞正传。太...  (展开)
修齐 2008-11-12 16:41:34

念念台词,文艺的感觉就来了

1.一分钟 张国荣:十六号,四月十六号。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号下午三点之前的一分钟你和我在一起,因为你我会记住这一分钟。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分钟的朋友,这是事实,你改变不了,因为已经过去了。我明天会再来。    张曼玉独白: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因为我而记住那...  (展开)
不小可 2008-08-31 19:33:59

《阿飞正传》的飞翔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生身母亲:彼岸,藉口,还是象征? 哲学上有一个“被抛”的概念:人甫出世,便被赶出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乐园。——本来么,投生到这个世界已经不是自己的意愿,阿飞的“被抛”,却还比常人更多一层背叛:被生身母亲遗弃。失乐园里的世界尚未成型,就已经经历了一次至情的背...  (展开)
sabretooth 2010-02-01 17:00:54

六个梦

梁朝伟有三分半钟的出场。这三分半钟里,他没有一句台词,磨光了指甲,穿上西装,往口袋里放了些琐碎之物,点了叠钞票,梳了个头,看表,关灯,丢烟。却比镜头不少的张歌神要出彩得多。梁朝伟的这个流氓角色不是一种突兀。他放进右裤边袋的正是张国荣给刘嘉玲的那一对耳环。而...  (展开)
碧姬漫志 2006-03-16 13:24:52

爱上伟仔之:细数梁朝伟角色

细数梁朝伟角色之最      最邪恶《暗花》 “为什么选我,我是个好警察,只要给钱就行。”明为警察却暗为黑帮老大的得力手下,这个角色是梁朝伟演员生涯中邪恶刺骨的一个,具有非典型意义。《暗花》是中国香港电影在上世纪90年代的一朵“奇葩”,其精巧的悬念...  (展开)
刀逼刀 2014-09-05 14:35:41

《阿飞正传》对白剧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国荣:多少钱? 张曼玉:两毛钱,瓶子拿走加五分。 张国荣:你叫什么名字? 张曼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张国荣:我知道你的名字,你应该叫做,叫苏丽珍。 张曼玉:是谁告诉你的? 张国荣:你今晚会梦见我。 张曼玉:我昨晚没有做梦见到你。 张国荣:是呀,你昨晚一直没睡...  (展开)
柳长街 2007-04-01 17:05:31

厌倦的力量

愚人节。张国荣。四年之前,这个人跟世界开了个真实的玩笑。 四年之后,风继续吹。那纵身一跃让他更添迷人与传奇了呢。 我曾以为那是一种极致的厌倦。真正的对一切的厌倦,令人瓦解。 所以它是迷人无比的。你看看,《阿飞正传》里那个人的样子。 仅从《阿飞正传》来说,我觉...  (展开)
塔拉胡 2018-04-20 19:04:56

知道这7个隐藏的细节,《阿飞正传》可以再看一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北京电影节,重看了《阿飞正传》。 拍痴男怨女,还是王先生在行。每一帧每一个像素都是风情万种。 很久之前看过,只记得是部悲伤的电影。 特意带了一小瓶自己酿的杨梅酒,喝一点点醉,看的时候可能比较开心。 可是酒喝完了,电影终了,还是很难过。 苏丽珍人淡如菊,露露俗辣艳...  (展开)
Robert 2005-10-24 01:29:13

剥离主线解读《阿飞正传》

View in my blog:http://www.tianya8.net/2005/10/blog-post_24.html  《阿飞正传》是王家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可是已经很明显地体现后来一直备受瞩目的王家卫风格。破碎的镜头语言、沉默的空气、穿插独白牵动情节 ——的确,正如某些影评人说的一样,王家卫“做”电影的痕...  (展开)
陳分奇 2005-08-14 02:11:17

「王家衛」與「阿飛正傳」

我第一套認真看的王家衛電影是年多前購入dvd的《花樣年華》。自此以後就對王家衛的戲夢六零年代情有獨鍾。在這一年的時間中,我用借的、買的各種途徑看回王家衛的所有作品。依次是《墮落天使》、《東邪西毒》、《阿飛正傳》、《2046》、《旺角卡門》、《春光乍洩》、《愛神...  (展开)
领导同事在天堂 2018-06-26 23:40:52 #多年后重看《阿飞正传》有什么感受?

多年后重看《阿飞正传》有什么感受?

我第一次看《阿飞正传》时,才只有十几岁。昨天《阿飞》重新上映,正巧赶上大雨,水流如注,马路上雨水像河一样。冒雨蹚水去了电影院。《阿飞》是要下雨的,我从真实的雨里走进电影院,然后走进阿飞的雨里。紧赶慢赶,最后还是晚了几分钟。银幕上正放到张曼玉强抑着期待和落寞...  (展开)
rayinside 2007-08-04 21:36:19

《阿飞正传》关于飞的寓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没有脚的?他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他死的时候。” 《阿飞正传》是王家卫执导的第二部影片,却是我看的第一部王家卫的影片,如果我记的没有错,那应该是在刚上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阿飞正传》看的我一头雾水,但印象却...  (展开)
张木于 2012-02-05 17:38:00

香港无根文化的时代缩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香港文化的无根性,至今听过最直白的电影台词是《去年烟花特别多》中的:“以后,十月一日就是中国这个爸爸的,十月十日就是台湾这个妈妈的,那七月一日就是香港孤儿的日子了。”甚至有电影学者分析九七前香港影坛之所以涌现出一大批的黑帮题材电影,是因为长期的...  (展开)
狠狠红 2006-06-21 00:17:55

似是故人来

后来回想的时候才发觉,其实我看《阿飞正传》的次数并没有我以为的多。我以为我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去看这部片子,熟悉到一直到和我的回忆混淆不清。 那么是应该写一写的吧。做电子书的时候搜集了这么多关于《阿飞正传》的影评来看,一篇一篇的看过去,只是无动于衷。我...  (展开)
Indecent time 2016-10-29 18:41:11

王家卫电影里的“有脚鸟”——从《阿飞正传》到《东邪西毒》

此篇为非正式影评。 上一期《安妮霍尔》的评论中,我曾说到,王家卫一辈子只拍了一部《阿飞正传》。 事实上,从《阿飞正传》开始,王家卫的电影就与“观众”和“理智”渐行渐远。 遥想1994年,诸多观念尚未完全开放的港岛,多数抱着爆米花、搂着妹子/汉子/孩...  (展开)
树子椒 2018-07-05 11:33:33 #如何看待《阿飞正传》中刘嘉玲饰演的咪咪这个角色?

如何看待《阿飞正传》中刘嘉玲饰演的咪咪这个角色?

作逼,但也是因为作才格外富有生命力,大吵大闹着“你以为我是随便的女孩啊“,被旭仔扑倒笑作一团才让人恍然大悟原来是调情手段。受得住阿飞的孤僻怪异,捏住了鼻子便认真憋气直到投降让人吻下去。非常明白自己的魅力所在,对着歪仔跳了风情万种的一段舞,但又绝不薄待真心,...  (展开)
张若昀 2018-07-13 10:08:02 #如何看待《阿飞正传》中刘嘉玲饰演的咪咪这个角色?

如何看待《阿飞正传》中刘嘉玲饰演的咪咪这个角色?

自《阿飞正传》艺联重映以来,我每天都会在豆瓣上刷各种新鲜的长短影评,让我印象特别深的,是观众对刘嘉玲和张学友角色的偏爱,尤其是男观众对刘嘉玲的偏爱和女观众对张学友的偏爱(笑)。 有一个人在豆瓣上评论我的影评,说他对哥哥更爱张曼玉这件事表示认同,但他同时也认为...  (展开)
东方快车 2018-09-16 14:11:11 #《阿飞正传》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阿飞正传》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

《阿飞正传》是一部充满怀旧色彩的都市片,片中借六十年代一群年轻人的迷失影射出九七回归前香港人焦虑、迷茫与困惑的心态——对过去无法定位,对未来又无所适从。长期的殖民统治使香港人从历史和文化上都产生了无法定位的流离感和无根感。空旷的岁月中,“阿飞”们风华正茂、...  (展开)
糖罐子 2008-09-29 21:14:02

关于《阿飞正传》三句话的碎碎念

1、“我年青的时候跟你一样。” 刘嘉玲饰演的舞女咪咪在找不到旭仔的情况下,执意要去他从小生活的房间看一下。 看罢之后哭着问旭仔的养母:我是不是很傻。 然后这个有着一双迟暮美人特有的苍老眼睛和眼神的女人仿佛很善解人意的这样回答她。 再后来,这个老女人在看着“跟她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91 92 后页> (共1838条)

订阅阿飞正传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