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钟 短评

热门 最新

4 看过 2008-01-22 00:51:13

我们仰仗着生活中各种脆弱而隐秘的联系生存并且生活下去。如果感觉不到这种联系的存在,于是只能始终沉浸于黑暗的幻想无法自拔。而过于在意这种联系的脆弱性,失去得将是去面对明天的勇气。

0 jun. 看过 2008-09-02 15:45:27

人生百态,慢慢走~~好片,但形式主义得有点过。而且,实在太~~画蛇添足了!!SABU啊,“OGAERI”的时候就可以结束啦!!你个废柴|| 进叔这次超正点,赞一记!!:)

0 枯川满 看过 2012-11-27 22:14:57

向前进一路黢黑,往回走逐渐光明。本以为寺岛进一句台词没有,后才晓那是没有到家的缘故。电影一点也不幽默但很黑色,简约利落夸张搞怪呈现的是世相百态,而这,才是看头所在。

1 麻麻睇 看过 2011-07-09 22:51:05

亲眼见证一场场死别,并且历经打劫银行一般的幸运,再到被恩将仇报。镜头由冷酷逐渐升温,直嗨到飞速奔跑。他躺在坑洞里,就如穿越时空的不速之客,一语不发。目睹别人的不幸产生的巨大幸福感,让时光开始加速倒流。仿似荒野里的无名草,倔强的绝望着。这才是萨布。

0 长安 看过 2012-04-15 19:29:55

看到最后回家才明白真正的要旨在哪,前面真的是太慢了!其實我也是很喜歡“偷窺”別人的生活,從各種各樣的人生里汲取精髓的變態。

0 il 看过 2013-11-25 19:30:06

依旧是疯狂的世界,而这一次我不疯狂。从冷到热的,被浸泡的我。满目闪耀的群星,那天晚上我哭了,而海边的太阳与我家门前的檐灯,一样的温暖如斯。

0 暗地妖娆 看过 2012-03-27 15:52:12

这是一部多古怪的片子啊~~~~残酷、幽默、忧伤、神秘~~~帅得流油的寺岛进到影片放至最后五分钟才开始说话,而且说个不停。

0 醇脆 看过 2009-04-14 22:25:41

画外空间。声音。来去,开口刻意的表现形式。一个男人从失业到回家之间几天发生一系列离奇事。参悟。摔倒了还可以看星星。sabu会这么耐心拖着艺术小步让人着实惊讶,不过憋到走回来的一刻终于味道纷呈。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1-02-24 19:17:02

寺岛进嗲。黑色幽默。凡人的小幸福,黄手帕的故事。

1 看过 2013-04-30 16:18:59

无所事事的大叔在路上,一路遇到各种不幸的人和事,于是最后,他又找回了幸福。总结一句话,把你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我开心开心。

0 马小不_ 看过 2021-12-22 10:16:22

世界有序运转 你在体系中高兴 失落 评价周遭 输出观点 获得成就感 找寻人生价值 时不时自我审视 灵魂叩问 突然有一天 秩序崩塌 无所适从 你也就成了崩溃边缘的游离人 ps:爱死寺岛进大叔了 这个集可爱 暴力 沉默 忧伤与一身的aniki

1 金刚大笑 看过 2013-09-09 09:54:03

我不喜欢说什么“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但确实只要继续往前走,就一定会有那么一个合适的坑供你仰望星空,这一点鄙人可以担保。萨布的幽默冷而且黑,还不错。

0 非线性定理 看过 2010-03-05 15:25:29

西田尚美只客串了一下子而已,唉~~~~

0 茉琉 看过 2012-03-16 13:39:37

又是失意小职员在奔走中探寻人生,这次寺岛进也当了回主角

0 超cute侠 看过 2019-10-14 20:32:38

以旁观者的视角窥看他人的生活,故事的发展很萨布,黑色中带有意外,寺岛进一脸冷漠缄口不言,最后按故事线逆向跑回家庭原点,稍显甜腻说教了些。

0 电个爆炸头 看过 2020-09-21 17:20:42

绝望的人,照旧行走在这城市里,照旧行走在这地狱中。每天都走同一条路线,不长不短的路线。直到有一天,死亡为他们敲响了幸福之钟。到那时,他们终于可以停下。又或是,直到有一天,他们开始逆行,逆行这命运线,执意要重新开始。(萨布的电影,形式感都特别巧妙。

0 levitating 看过 2007-06-13 01:44:29

不黑色了,但同样喜欢这种平和

0 瓜。相信这个世界很变态。 看过 2021-07-28 21:42:30

说是幸福之钟,但是很长一段时间都和幸福没有太大关系,失意的人走一段路,能遇到各种悲哀的境遇,天灾人祸自发和被动的死亡,两双被遗落的鞋子,一个是丧失仅有的好运,一个是眼观无法拒绝的厄运,总之都不是好事情。但是呢,这些坏事情,落地,生根,发芽,长成了花,不知为何,慢慢的就变成了可以回望调侃的经历,一堂课,也是一个笑话。当悲哀变成了笑话,幸福的钟就敲响了。

0 sanyo1527 看过 2018-11-24 16:20:14

跟倒霉的猴子完全反着来,同样是兜兜转转一圈什么也没得到,但男人其实得到了全世界。

0 防守三秒判点球 看过 2021-04-05 21:56:30

节奏慢了些,寺岛进几乎全片一言不发、扑克脸的表演,却又千言万语尽在不言中,能够共情,一是演员自身表现,二也是SABU巧借主人公周遭环境、所遇人物的言行展现主人公的思想(毕竟自我意识要通过他人实现)

> 去 幸福之钟 的页面

幸福之钟 幸福の鐘

导演: 萨布

主演: 寺岛进 / 西田尚美 / 板尾创路 / 筱原凉子 / 铃木清顺 / 盐见三省 / 泷泽凉子 / 瑞拉·阿芙罗狄蒂 / 白川和子 / 横川康次

类型: 动作, 喜剧, 剧情

地区: 日本

片长: France: 87 分钟, Germany: 87 分钟

上映: 2002-12-08

> 豆瓣违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