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河 (2000)

导演: 娄烨
编剧: 娄烨
主演: 周迅 / 贾宏声 / 华仲凯 / 姚安濂 / 耐安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德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0-09-07(中国香港)
片长: 83 分钟
又名: Suzhou River
IMDb: tt0234837
5星
33.1%
4星
47.9%
3星
17.2%
2星
1.5%
1星
0.3%

苏州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苏州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0671 条 )

热门 /  最新 / 

2601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0-10-09 06:06:31

这种片子,故事并不是最主要的,这种琐碎而不凌乱的小情感才是最吸引人和打动人的;大量的第一人称视角和摇摆不定的手持摄影会让观者感同身受,而最令我心有戚戚就是那最后一句台词:"可是我宁愿一个人闭上眼睛,等待下一次的爱情。"

3285 刘康康 看过 2012-10-09 21:29:14

这部片子很好地体现了国内第六代学院派导演的特色:极其电影化和风格化的叙述方式,但在这牛逼闪闪的叙述方式之下的故事却无比俗套、缺乏新意。说白了,他们在学校里把电影学得太好了,却对生活本身还谈不上有多么刻骨的理解。

2278 2013 看过 2006-09-10 21:50:37

比较动人.比较造作.总是要造作的爱情才显得动人,这是真的.

2017 Song³ 看过 2008-11-09 09:29:45

重温了王家卫式的肩拍摄镜头、大广角、流光溢彩的街道和室内夜景,黑帮电影中的绑架阴谋和绑匪的自相残杀。传达出虚无缥缈的爱情。

1864 Zeshin丶 看过 2021-06-07 13:44:51

“男人都在等待下一段爱情,而女人则是在等待她的马达”

> 更多短评 706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苏州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39 条 )

KK 2008-05-30 00:05:50

我的影视评论课程期末论文——苏州河

[选片背景介绍] 娄烨是中国的第六代学院派导演,他的影片追求生存还原,自觉摈弃民族和个人神话,挣脱历史文化的挟裹,将人从重重符号中释放出来,裸露生命的真实状态。作品在一定程度上自我满足,自我封闭,展示的社会生活面过于狭窄且脱离普通人的现实生活。我选的电影是他...  (展开)
苏樱 2006-09-21 00:27:50

苏州河里的爱情

一直相信周迅有着不俗的演技。虽然没有十分喜欢她,却因为牡丹和美美,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女子而感动。 那是两朵摄人心魄的花,一朵含苞透亮,清丽纯净,一朵妖娆绽放,妩媚纵情。 牡丹的两只辫子,清澈的大眼睛,娇小的身子里面,藏着滚烫滚烫的爱。主动又有点的淘气的女孩...  (展开)
OLIVE 2010-09-27 21:08:25

转:关于一个人的怀念文|娄烨

记得那是1989年,我正在为我的毕业短片寻找男演员。在中戏宿舍,正在跟几个朋友聊天,他进来,借火,然后离开,朋友介绍说他就是贾宏声。后来我们又找机会随便聊了一会儿,我说我在筹备毕业短片,不知道他是否感兴趣演,他说行。就这样,他就成为我的第一部16mm短片《耳机》的...  (展开)
淋漓 2006-02-25 19:13:17

关于〈苏州河〉

0 影片一开始,胶片粗糙的颗粒感,冰冷的叙述口吻,昏暗的天空和老绿色的苏州河水,再加上一直没能让我找到确切形容词来形容的背景音,从从容容的就把这个故事拉近到咫尺,又推远到天涯。 2005年10月16日。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季节。 这个城市的天气忽冷忽热。 人群里照常有俗艳...  (展开)
方舒逸 2012-10-02 19:38:48

得到男人的爱高于生命本身——美人鱼的存在价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到一个星期前,和一个男性朋友去电影院看了《白鹿原》,从电影院往回走的路上,我能明显从他表达的语气中感受到他对田小娥“淫荡”的不满与厌恶,而为什么我看到的全都是封建时代女性命运的悲凉与女性对命运的抗争。 很多人,特别是年轻男性都喜欢《苏州河》,我...  (展开)
煮蘑菇汤映 2006-01-25 10:40:46

盲的鱼

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认定了要和他在一起。热烈而决绝。为了证明彼此的拥有而互相伤害。以为惟有曲折且轰轰烈烈的感情,才算对得起这青春,才算不荒废了这生命中的纯粹时月。 曾经上演过一场独角戏,持续多年的上演,自己是编辑、导演和演员。而他,只是一个形象,一个必须存在...  (展开)
洛野 2008-10-27 21:36:17

这样的事情,只有在爱情故事里才会发生。

十年前的周迅清水芙蓉,是镜头里,那个扎两根马尾,穿红白相间运动服跃入苏州河的牡丹。那一年她摘到人生中第一个影后,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十年后的周迅已经是各个颁奖礼的常客,红地毯上风姿绰约,没有人能否认她的出现要谋杀掉多少胶卷。岁月只给了这个女人能够用粉盖住...  (展开)
十三 2012-03-19 10:00:38

在一起。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像马达那样找我吗? —会。 —会一直找吗? —会。 —会一直找到死吗? —会。 —你撒谎。 什么叫在一起?就是字面这个意思:在一起。丈夫丈夫,一丈之内才是夫。说什么“良人不回来”,他都不回来了,良不良又有何干? 看《颐和园》的时候,...  (展开)
semiko 2009-03-03 15:35:41

到底,欠时光一个自圆其说

看完了《苏州河》。想起拇指姑娘的《亲爱的苏》。 “…都给你,都给你。你要的都给你。我只想把自己拥在我怀里。” >>>>> 真的,我始终认为牡丹和美美是同一个人。五年前跳下苏州河的牡丹并没有死。只是给自己换了新的身份新的名字,她说她是美美。她拒绝承认自己认识马达。或...  (展开)
sade 2012-01-18 09:41:41

阳台男与摩托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条线实质上只有一个爱情故事。 1,现实与幻觉的界限 有时候身陷故事的人,就如同对镜自照,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影子还是自己。故事在某些重要的节点,幻觉与真实也出现分叉——就在牡丹跳入水中的一瞬间,故事出现小径分叉的花园。对于打捞牡丹尸体的潜水员,牡丹是死了,故事...  (展开)

> 更多影评 1239篇


讨论区   ·  ·  ·  ·  ·  ·

这部电影禁得太奇怪了 来自快到我的碗里来 75 回应 2024-03-14 18:53:19
夏虫不可语冰 来自unique2some 13 回应 2024-03-09 22:00:04
有 z y. 支援 来自ephens 2 回应 2024-03-07 11:57:05
一部阴暗又装13的拙劣作品被国际组织选中了来恶心... 来自赤子喵喵 27 回应 2024-03-06 14:44:33
苏州河那段婚礼怎么回事 来自一梦遥红尘 13 回应 2024-02-28 19:24: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4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苏州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