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海情魔 Mildred Pierce (1945)

导演: 迈克尔·柯蒂兹
编剧: 拉纳尔德·麦克杜格尔
主演: 琼·克劳馥 / 杰克·卡森 / 扎查瑞·斯考特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5-10-20
片长: 111 分钟
又名: 幻世浮生
IMDb: tt0037913
5星
19.0%
4星
49.5%
3星
28.6%
2星
2.1%
1星
0.7%

欲海情魔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欲海情魔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61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paracelsus 看过 2009-06-16 08:26:24

not perfect, but surely impressive.用浪wipe字幕。 运动镜头移动到镜子。(后面有呼应) 大量溶接 (montage seq.) 升降机以高机位开场,而后降低。 不同角度景别拍摄同一或相邻动作 M与警察一系列过肩正反打。 Wally看到M, 接着又是一系列过肩正反打。 进酒馆,影机track away to show the whole bar. 然后从酒杯的特... not perfect, but surely impressive.用浪wipe字幕。 运动镜头移动到镜子。(后面有呼应) 大量溶接 (montage seq.) 升降机以高机位开场,而后降低。 不同角度景别拍摄同一或相邻动作 M与警察一系列过肩正反打。 Wally看到M, 接着又是一系列过肩正反打。 进酒馆,影机track away to show the whole bar. 然后从酒杯的特写开始,又过渡到两人的正反打。 溶镜过渡,screen direction错误。跟拍。 low-key sce (展开)

38 韩梦想 看过 2014-09-19 23:39:12

你看!这实际上讲了家庭对一个女人的毁灭!丈夫、情人、女儿都是她成功的阻碍,一个完整的家庭(有房子有男人有女儿)同样是可怕的危险的。这样的女人我简直太喜欢了,且琼克劳馥真是太美太美了,我盯着她的脸根本就是要陷进去陷进去(这......)演技也惊艳到极致!!!!

3 半弦月 看过 2016-05-07 05:01:35

还真是肥皂剧套了个黑色电影的壳。女主不断在女儿(小女儿)与合伙人的阴影之中摇摆,生意与亲情不可兼得,所有的阴谋到最后只是猜猜看游戏,仓促

9 g9421 看过 2011-06-09 08:02:32

很独特的一部作品,黑色电影的架构却是通俗剧的里子。首尾相扣的倒叙结构很巧妙,开场的谋杀戏就夺人眼球,接着表现主义风格的大宅逃亡一场令人惊艳。中段是典型的情节剧叙事,紧凑而冲突性强。结尾的一次逆转将主题再次升华。场面调度颇具特色,大量的三角构图构建了复杂的人物关系。

21 李香菜 看过 2011-08-01 17:00:44

琼克劳馥没话说 ann blyth太美了 她家那个尖嗓子的小黑女孩是不是乱世佳人里斯嘉丽家帮melanie接生那个啊

> 更多短评 146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欲海情魔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又懒又惰 2010-02-11 09:38:56

大垫肩女人们的爱恨情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Mildred Pierce,黑色电影里的经典又是异类。女性视角的老好莱坞原本就不多,更别说男性当道的黑色电影了。James M. Cain写女性角色总是很有一手,除了致命之外总是有一抹难以抗拒的魅力,坏的有型,比男人有型得多。如Double Indemnity的Phyllis,又如Mildred Pierce。 请不...  (展开)
萝卜特别圆 2015-01-18 11:22:19

《Mildred Pierce》:美国影史最佳黑色通俗伦理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欲海情魔》由拍出了《卡萨布兰卡》的导演迈克尔·柯蒂斯执导,1945年的作品,如今看过的影迷并不多。不过在1946年的奥斯卡上,琼·克劳馥凭借对主角Mildred Pearce的精彩演绎夺得了最佳女主角。本片的编剧相对弱化,而突出明星的表演戏码,如果是比利·怀尔德应该不会这...  (展开)
闻人林 2008-12-27 00:17:11

反千人一面

支持永远给美女挣脸的克劳馥!看到她的表演Gardner应该跳楼去。克劳馥的表演让我有一种很奇异的感觉。我一直认为,只有很少的演员能演出好几种不同的感觉,——再伟大的演员,无论演什么,一个表情一个皱眉一举手一转身,总有他自己的气质。有"千人一面"的悲剧。而克劳馥让我惊...  (展开)
Mr. Three 2009-03-14 03:07:08

情節劇典范

如何拍一部J.Cain的小說,我覺得Curtiz比Wilder更成功。Curtiz善于處理人物的道德困境,進退維谷是他拿手的場景。而J.Cain并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硬漢派,無論是雙重保險、郵差總按兩次鈴還是欲海情魔,都不怎么硬漢。盡管,都是以殺人的故事線索,但是重點并不在于找出真兇,...  (展开)
Futurismus 2019-08-04 11:58:30

欲海情魔的多重命题:黑色电影,女性主义,父母之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套了一个黑色电影的外壳,但其本质上看是可以一部女性主义电影的,一部女性的奋斗史,足以对标成濑巳喜男的《女人步上楼梯时》——都是女性自立开餐馆开创自己事业的故事——甚至于克劳馥在本片中相比起高峰秀子表现的更多更突出,主动提出离婚,独立,自己找工作做服务生...  (展开)
炳叔 2023-09-18 14:30:43

欲海情魔:我这样爱你对不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妈妈:我这样爱你对不对? 女儿:妈妈您的钱不够高贵。 妈妈:我每天不去端盘子刷碗,做服务员赚钱养家,你那来的的钱去学钢琴,跳芭蕾,参加舞会?你还嫌弃我的钱不够高贵。 女儿:您让我学钢琴,跳芭蕾,参加舞会,就是想把我培养成上等人。很好,我是上等人了,我就要用上等...  (展开)
一部分与所有 2018-06-25 01:33:33

《欲海情魔》| 有别于原著的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看了怀尔德的《双重赔偿》(改编自詹姆斯·M·凯恩的同名小说《双重赔偿》),也了解到《欲海情魔》也改编自凯恩的另一部女性和家庭题材小说,遂即看了下。同样是黑色电影,编剧在改编剧本和导演在处理电影风格和戏剧结构以及主题的方式上大为不同。 凯恩的原著中是用第三...  (展开)
米克.电影 2023-10-22 21:34:15

女性主义内核的黑色电影

这个感觉不是黑色电影,没有黑色电影的那种邪劲,为什么没有呢,因为少了一个黑色电影的核心元素—蛇蝎美女。女主角没有蛇蝎之心,反而是男角充当了蛇蝎(被打死那个)。电影的主题思想实际上是女性为中心的女性主义。首先,女主角的那几个男人,都是些负面角色,第一个失业后...  (展开)
沈园清客 2016-03-06 00:07:03

乱纹中依稀的自画像——记琼克劳馥《欲海情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关交织的浓情密爱,无关风流委婉的华丽篇章,只有缀幽孤鸿的噙冷栖榕,只有父母心的灵犀与谆谆的告诫。浪漫主义教会吾们将人性的情意综放逐,而保守主义的至德则要求吾们悔恨欲海情魔的意态情衷。 米尔德是一介为了女儿不惜牺牲一切的母亲,她的性情化开阖的做派,她的单身...  (展开)
开心就好 2015-09-06 10:41:27

这个电影名字起得有点色,其实是很严肃的家庭生活伦理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老电影的魅力在于故事和演员,那时没有高科技的装备,很多电影都在是摄影棚里完成的。但从演员化装、发型、服装、家装布置等都一丝不苟,另外就是紧凑的情节与现实相呼应的人生思考。琼·克劳馥凭借本片获奥斯卡影后,我只是觉得我们翻译的片名有点色,但也有道理欲望之海、母...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关于《欲海情魔》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欲海情魔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