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2 Aliens (1986)

导演: 詹姆斯·卡梅隆
编剧: 詹姆斯·卡梅隆 / 大卫·吉勒 / 沃尔特·希尔 / 丹·欧班农 / 罗纳德·舒塞特
主演: 西格妮·韦弗 / 凯莉·赫恩 / 迈克尔·比恩 / 保罗·雷瑟 / 兰斯·亨利克森 / 比尔·帕克斯顿 / 威廉·霍普 / 詹妮特·戈德斯坦恩 / 阿尔·马修斯 / 马克·罗斯顿 / 里科·罗斯 / 科莱特·希勒 / 丹尼尔·卡什 / 辛西娅·戴尔·斯科特 / 提普·蒂平 / 保罗·马克斯韦尔 / 约翰·利斯 / 卡尔·图普
类型: 动作 / 科幻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6-07-18(美国)
片长: 137分钟 / 154分钟(1992年特别版)
又名: 异形Ⅱ / 异形续集
IMDb: tt0090605
5星
28.1%
4星
50.5%
3星
19.7%
2星
1.4%
1星
0.3%

异形2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异形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5779 条 )

热门 /  最新 / 

1278 Yoga Hu 看过 2010-01-20 12:44:23

都过了两个生肖周期,中国电影还没摸到卡神的脚后跟。

698 阿德 看过 2012-09-07 21:23:30

卡神确实是大片之王,成功把这一系列娱乐化了,相比之下,斯科特的第一部更显大师风范。

768 黄青蕉 看过 2010-11-09 01:03:45

第一集吓出屎,第二集炸出屎

449 Lan~die 看过 2009-04-21 00:32:56

太他妈的经典了,詹姆斯·卡梅隆由此直奔大片之王。

568 影志 看过 2010-09-22 18:37:19

老片还是要在那个时代看,否则很多剧情在现在看来不仅丧失新鲜感,连该有的情怀都找不到了。

> 更多短评 257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异形2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8 条 )

scubadiver 2009-07-21 09:08:39

让俺们一起来怀旧吧!

你们这些小不点儿,都是从AVP才知道有Alien这个商品的吧。哼哼,老爷我在89年的时候就用松下L15录像机看这片子了。那时候录像带被转录的一塌糊涂,满屏雪花,但还是让俺看的目瞪口呆,H.R.Giger的超暗黑恶心设计把俺带入了审美新时代。想想啊,那是1989年,全国人民还在为神探...  (展开)
阿卡 2006-05-11 13:54:09

经典怪物

“异形”系列,由于年深月久的关系,我几乎是倒着看的:先是《异形大战铁血战士》,然后是《异形4》,然后才是《异形》和《异形2》。 我发现这一系列影片的导演在当时也许名不见经传,可是日后都是蜚声国际的大导演,而且都有响当当的大作品。 第一部胜在气氛的营造上,那种宇...  (展开)
德南王 2014-08-05 17:41:47

由《异形2》看小说及影视作品的人物设定

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部教科书,除了时间略长了些,其它方面都几近完美。想学写故事或剧本的人真该反复赏析。 先看人物设定。 1.女主人公雷普利。性格坚强,反应灵敏,身手不凡,智勇双全,会打枪会操作机器人,整个一高大上的巾帼英雄,几乎找不到缺陷,动作片中最经典的主角类...  (展开)
Blazko 2022-08-07 14:30:07

艨艟轻骑遨星海:詹姆斯·卡梅隆的军事科幻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墨带(ink_ribbon) “This time it’s war.” ——《异形2》宣传标语 《异形:火力小队》是继2013年的《殖民地陆战队》之后又一部被冠以《Aliens》之名的电子游戏——屠杀异形的爽快体验似乎只负责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异形2》的衍生作品就如同这部电影...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6-05 09:57:23

惊险刺激

著名的《帝国》杂志曾于2009年评选出一份“50部最伟大续集”的榜单,《异形2》击败《教父2》、《帝国反击战》、《黑暗骑士》等强劲对手拔得头魁,成为《帝国》杂志评选出的影史最伟大续集。今天我将从动作片的角度来分析这部影史最伟大续集究竟好在哪里。 我们可以确定,雷德利...  (展开)
barryk 2010-08-31 13:38:21

James Cameron的完美接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是一部让我饱受惊吓的电影!!James Cameron确实是一个伟大的商业片导演!说他是"商业片"导演其实并无贬损他的意思,因为商业片其实也能和所谓艺术片一样具有深刻的内涵.只是从理论上来说,它带给我们更多的感官刺激和更多的大圆满结局. 先说说商业,可能因为Ridley S...  (展开)
响亮的名字 2013-02-03 15:05:07

忍不住吐槽

作为被强推的电影,看了一遍,场景和特效作为1986年拍的片子已经相当不错了,所以给四分,但是剧情是硬伤啊。这简直是黑陆战队的电影啊,卡梅隆你是和陆战队有仇还是哪样啊? 虽然女主言之凿凿,一帮傻叉不相信也是按照电影剧情,也就算了,既然请人家当顾问了,说明起...  (展开)
mysticark 2012-05-01 20:38:38

她曾在一些人心目中长大,但却在后来被安排立即死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句话很显然就是指本片被Ripley救出的那个小女孩Newt,这也是她的扮演者Carrie Henn到现在唯一的一次演出。这部电影上映后,曾出版过讲述长大后的Newt跟异形作战故事的漫画。遗憾的是,这些美好的愿望却被一个叫大卫·芬奇的人给搅和了(这也导致那些漫画不得不改掉女主角的姓...  (展开)
七七 2017-06-09 12:13:26

异形2

故事讲述的是上一集《异形》的57年后,经过长途冬眠的艾伦·蕾普莉与一支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陆战队重返发现异形的LV-426星球,与大量异形群战斗的故事。 相比第一部,《异形2》在詹姆斯•卡梅隆手里有着更多的商业元素,高潮迭起,笑果十足,观影快感满级,看完high到睡不...  (展开)

> 更多影评 138篇


讨论区   ·  ·  ·  ·  ·  ·

异形咋知道要在不能开枪的地方筑巢? 来自飞猫腿 4 回应 2024-03-18 16:15:25
本来不是说要在飞船炸掉异形巢穴吗,怎么后来变成... 来自black 3 回应 2024-03-11 23:29:22
为什么小女孩被抓走了却没事? 来自word999 12 回应 2024-03-11 23:26:11
这部可以和爸妈一起看吗! 来自Anya 3 回应 2024-03-11 23:17:49
异形战力很弱,全靠人类蠢笨 来自霖尤 2 回应 2024-03-11 23:15: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7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异形2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