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狱雪冤 Dark Passage (1947)

导演: 德尔默·戴夫斯
编剧: David Goodis / 德尔默·戴夫斯
主演: 亨弗莱·鲍嘉 / 劳伦·白考尔
类型: 惊悚 / 黑色电影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47-09-27
片长: 106 分钟
又名: 黑道 / 夜客
IMDb: tt0039302
5星
10.6%
4星
44.7%
3星
38.3%
2星
5.2%
1星
1.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逃狱雪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7 条 )

热门 /  最新 / 

4 somnambuleNRR6 看过 2010-08-25 00:00:26

华纳第一部电影,鲍嘉直到影片过半才露脸,以第一人称摄影角度当特色主打,Lauren依旧女王气十足。

3 sirius_flower 看过 2015-01-29 15:57:06

像是肖生克救赎的鼻祖。这部的pov比湖上艳尸的有技巧,一方面避开了寻找整容手术前的演员这差事,另一方面做足了开头的悬疑让整容后亮相透出双重期待。死人趴地上的正面透视镜头太诡异了也。看来看去只有黑色电影几乎每部都很精彩

3 CQB241 看过 2011-10-13 08:28:44

全片都是POV视角的话肯定更赞,不过鲍加肯定不同意

2 微笑迦朵 看过 2011-06-09 12:48:18

巴考尔的眼神继续威武。鲍嘉在前一个小时里都没出镜,完全是POV(主观视点),算是最大特色了吧。当然这跟剧情的包袱有关。

1 安东 看过 2013-09-13 15:46:47

106分钟的电影,鲍嘉到第62分钟才露出脸来,露脸之后的情节反而没意思起来。后半部分多少有些莫名其妙,离片尾还有三五分钟的时候还不像要收尾的样子,不料突如其来的戛然而止,草率地安排了一个大团圆结局。

> 更多短评 18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逃狱雪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赱馬觀♣ 2008-01-23 17:55:21

应该是在“还行”和“推荐”之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是一部鲍嘉夫妻店作品。坦率的说,本人从来没有被这夫妇俩的银幕火花所感染过。总觉得白考尔缺乏当时好莱坞女明星某种古典美,因此无法对鲍嘉总能被她所吸引这件事产生足够的理解与共鸣。不过,本片最值得关注的不是这对夫妇,而是导演所使用的镜头表现手法。 希区柯克在与...  (展开)
安托万-皮埃罗 2023-01-22 23:24:19

变脸-逃亡

大年初一,大厅观影。1947年一月,罗伯特·蒙哥曼利那部尚不成熟的《湖上艳尸》上映,八个月之后,Daves拿出更加成熟切激进的《逃狱雪冤》。抛开前一个小时pov极富开拓性的尝试之外,除了疑似被《肖申克的救赎》发皇的结尾之外,此片在类型文本上亦多有建树:案犯逃脱,并自证...  (展开)
黄衣服 2008-08-27 09:31:13

世界真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森特和老婆歌特一起生活 文森特和哥特最好的朋友玛姬有染 歌特和玛姬的未婚夫鲍勃有染 玛姬想要彻底得到文森特 文森特不肯 玛姬决定毁了文森特的一生 玛姬杀了哥特 栽赃给文森特 玛姬作伪证 文森特入狱 玛姬的好友艾琳暗暗喜欢文森特 玛姬和鲍勃闹翻 婚约解除 鲍勃喜欢上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獨孤島主 2014-08-13 10:05:07

由内向外的视角迷夜

《逃狱雪冤》(Dark Passage)作为出品于1947年美国黑色电影全盛年代的非典型作品,继承了黑色电影的相对传统意义上的叙事特征,比如蒙冤男人与险恶女子的角色设定以及过程性的沉冤昭雪的叙事线。与此同时,这部夫妻档主演(亨弗莱•鲍嘉与劳伦•白考儿)的影片,融合了悬...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雪冤” 来自benjamin 2022-11-05 10:01: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逃狱雪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