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杆大烟枪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

导演: 盖·里奇
编剧: 盖·里奇
主演: 杰森·弗莱明 / 德克斯特·弗莱彻 / 尼克·莫兰 / 杰森·斯坦森 / 斯蒂文·麦金托什 / 尼古拉斯·罗尔 / 维尼·琼斯 / 蓝尼·麦克林 / P.H.莫里亚蒂 / 弗兰克·哈珀 / 史蒂夫·斯威尼 / 哈吉·利弗 / 罗尼·福克斯 / 斯蒂芬·马库斯 / 瓦斯·布莱克伍德 / 斯汀 / 杰克·亚伯拉罕 / 罗伯·布莱顿 / 薇拉·黛 / 阿兰·福德 / 席德·戈尔德 / 丹尼·约翰-儒勒 / 维克多·麦奎尔 / 安德鲁·蒂曼 / 马修·沃恩 / 布拉德·雅各布维茨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8-08-28(英国)
片长: 107分钟 / 115分钟(导演剪辑版)
又名: 够姜四小强(港) / 两根枪管(台) / 两只老烟枪 / 魔高一丈 / 两杆老烟枪
IMDb: tt0120735
5星
64.0%
4星
29.4%
3星
5.9%
2星
0.5%
1星
0.2%

两杆大烟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两杆大烟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00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109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6:58:45

嘛叫编剧功夫?界就叫编剧的功夫!

3898 任晓雯 看过 2008-11-02 14:22:24

中国多少年轻导演在学这风格

1911 Adiósardour 看过 2010-11-22 00:01:44

大轮回剧情,赞不绝口。配乐无比踩点。特写连毛孔胡渣都分毫毕现。摇摇欲坠,坐在各种笑料回荡的嘴角上,寻着被烟熏的发黄的咯吱作响的牙齿,就快要从这口腔中滑落下去。笑到背气的是帅哥那严峻,放纵时而又苦逼崩溃的脸。铤而走险后疯癫狂欢,年轻人们决不会想到这一切都只是纠葛的开始。

2710 大头绿豆 看过 2006-07-17 21:27:12

结构很精细。艾德输光了钱的时候,恍惚出门,扶着墙吐,很真实。一贯老实的厨子打劫前突然说,带把刀好:Guns for show,knives for a pro.——你是不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过去?我不知道是马上要打劫可怕还是你的过去可怕。

2663 唐小糖· 看过 2006-11-19 05:14:19

克里斯说:"整个过程让我感动!"

> 更多短评 1300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两杆大烟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77 条 )

袋鼠花 2012-12-26 22:26:17

片名大起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全片后,对片名非常好奇,于是到Wikipidia上查了一下,又结合英国影评人的文章,觉得应该找到了最准确的解读。 首先,Lock, Stock and Barrel是一个在英国和北美非常流行的俗语,意思是“全部、所有、从头到脚一网打尽”。因为一把枪的最关键组件包括三个部分:1)Lock,...  (展开)
ipkiss 2006-05-30 11:35:01

豁出去拼了:《两杆大烟枪》

也许是刚刚吃过晚饭的缘故,电影的头15分钟让人昏昏欲睡。类似于《猜火车》,一伙又一伙的人在你面前晃动,旁白和镜头介绍着人物和团伙的性格、背景,没有故事的头绪,只有一种另类的感觉支撑着我的眼皮,直到响起Dusty Springfield 的Spooky…… 一个老女人在音乐的...  (展开)
老撒 2010-12-26 00:17:50

黑色幽默电影推荐

一直很喜欢黑色幽默类的电影,关于“黑色幽默电影”的定义,从来没有一个的标准,我觉得黑色幽默电影不是只引人发笑的喜剧,更不是小沈阳式的搞笑。这类影片,主要对应“存在主义”的主张:世界是荒诞的,人与人的沟通是不可能的,对命运的挣扎是徒劳的。简单的说,这样讲更靠...  (展开)
partisan seed& 2008-05-24 23:08:16

他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是什么震撼了他们总之整个过程让我激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废句话,前几天才发现有朋友在留言里很委婉地骂我,我只想说,骂的好!这是我10年前写的东西,文字的恶心程度以至于现在我都不忍心再看,怕恶心自己,不小心看到的朋友我先陪个不是,谁让当年本人那么No ZUO NoDie!不过是祭奠我那矫情的高中时代了,权当是逗您一乐,别太...  (展开)
等下一个天亮 2013-04-26 10:18:12

喜欢这剧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下午搜出来看了,佩服这剧情,一个多小时的电影,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编剧处理得如此精细及巧妙。感觉没看过瘾,晚上又看了一遍。 --------------------------------------------------------- One 影片的开头,用了十八分钟来介绍各种人物关系。 贝克在街头兜售偷来的东...  (展开)
T-10000 2020-03-18 17:02:12

全面解构《两杆大烟枪》的多线叙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谈起黑色幽默风格的电影,不得不提起的就是英国导演盖·里奇导演的《两杆大烟枪》,影片展现了一场令人啼笑皆非的抢劫案,堪称这个领域的绝对标杆。 二十多年以来,《两杆大烟枪》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算是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是还是缺少...  (展开)
味小津 2005-12-22 14:19:08

玩的就是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两杆老烟枪》开始看到就感觉和《猜火车》风格相似,但比《猜火车》更好看。这是英国导演盖瑞奇的处女作,又译作《两根大烟枪》,片长107分钟。焕然一新的英国新锐电影,原名“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在网上查了以后发现乃是一英国俗语,翻译是“豁出去拼...  (展开)
Maverick 2013-12-08 22:47:11

《两杆大烟枪》电影剧本

《两杆大烟枪》电影剧本 文/(英国)盖·里奇 译/潘源 内景,审讯室,现在整个段落由眼睛、牌、轻叩的手指和嘴的大特写镜头组成。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双眼睛。其中一只带有淤伤,略微肿胀,但清撤依旧。 艾德:“斗三张”是一种简单的扑克牌游戏;只发三张牌,不能换牌。如...  (展开)
杨大志° 2017-06-06 21:30:43

两杆大烟枪

编剧真的很厉害,这部电影看的很爽。 When you dance with the devil you waif for the song to stop. 和魔鬼共舞时,你只能等着音乐结束。 ——what's that ? 这是什么? ——It's a cocktail,you asked for a cocktail . 鸡尾酒,你们不是点了鸡尾酒吗? ——No, I asked you...  (展开)

> 更多影评 87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两杆大烟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