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芝麻官 (1994)

导演: 王晶
编剧: [佚名]
主演: 周星驰 / 吴孟达 / 张敏 / 徐锦江 / 钟丽缇 / 蔡少芬 / 吴启华 / 邹兆龙 / 梁荣忠 / 黄一飞 / 苑琼丹 / 刘洵 / 黄一山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 中国大陆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4-03-31(中国香港)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 / Hail the Judge
IMDb: tt0110201
5星
47.6%
4星
42.1%
3星
9.7%
2星
0.4%
1星
0.1%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九品芝麻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4226 条 )

热门 /  最新 / 

4029 阿布丁 看过 2011-05-13 20:27:40

原来很多年前,就有人跟我们说了一个上访成功的故事

3742 甜椒Oli 看过 2017-03-01 20:01:13

贪官要奸,清官更要奸,这样才能治得了贪官。

862 小蝶 看过 2017-10-03 17:18:08

周星驰说他拍的都是悲剧我们却当成喜剧看,以前不懂也懒得想,年纪大了反而慢慢的悟出了。九品芝麻官应该是非常典型了,包龙星最后能赢并不是什么正义战胜了邪恶,是更大的后台(皇帝)出现了,仅此而已,邪恶战胜了邪恶,想想还是蛮讽刺的。

908 娜莉梦游仙境 看过 2016-12-30 09:05:00

星爷的喜剧虽然无厘头但是还是值得深思的,记忆最深的一段就是和妓院的人斗嘴,以一敌十,最后去海边的场景

434 杜边生 看过 2007-11-17 05:17:19

宝剑穿肠过,忠良心中留

> 更多短评 742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九品芝麻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10 条 )

林三郎 2007-09-08 13:58:32

凭你的智慧我很难跟你解释

吴启华:这样可以了吧?怎么样呢?我又跳出来了,我又站回去了,怎么样怎么样怎么样,我又跳出来了,打我啊笨蛋。 (周星驰、吴孟达上,打。) 周星驰:大家都听到了,是他叫我打我才打的啊。 吴孟达:像这种要求,我这辈子都没听过。  (展开)
横切面图 2010-07-31 23:37:37

令人印象深刻的骂人技巧

平心而论,这部片子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包星星伸张正义的大义凛然,也不是吴启华官官相护的诡谲嘴脸,,而是包星星历练骂人功夫的刻苦坚毅以及其练好之后的所向披靡,曾经心想这应该是典型的夸张的手法吧,怀揣这样的想法我安然度过了二十年多一点,今天无意中听到一个南京公车...  (展开)
sosovipp 2014-04-13 23:32:30

语录

月亮月亮,我求你保佑我,让我长大了做官。我要做个清官,把贪官和坏人抓光! 烂鼓、烂匾、烂衙门,叫你们的烂狗官出来! 当官呢,要清如水、廉如镜。 不才方唐镜,乃前科举人,按例是不需要跪的。 大人逢人就叫“干爹”的功夫,在下早就想请教了。 “小的‘契仔’不好,...  (展开)
恶魔奶爸Sam 2021-11-21 15:38:34

包龙星的做官技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部电影的精髓主要在于包龙星老爸临死前给的几句忠告: 好人一定要比坏人更加奸诈,否则对付不了这些坏人。 老爹为了救包龙星,做了三件事: 1,给了一本青天秘笈,寓意学院派的正规知识; 2,给一块饼作为信物,让他去京城找大官熟人; 3,安排如花去借种,把包龙星救下来。 ...  (展开)
僧伽蓝摩 2018-07-29 16:27:32

从《九品芝麻官》说开去看“廉”字和“穷”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电影,将官场、人性、社会、大环境、搞笑、无厘头、荒诞、美好、纯真、邪恶、淫乱、假正经等全都囊括且个个都描绘得入木三分的,怕是只有这一部《九品芝麻官》。可能很多人在看完这部电影后觉得很解气,我反倒不想说解气的成分,只想客观冷静地分析下想要做到《九品芝麻官...  (展开)
飞吧飞吧 2013-12-22 15:30:10

这差点成了一出悲剧

一直非常钟爱星爷的电影,从反复看了很多遍的《大话西游》,再到星爷的演技传神到不能再传神的《国产凌凌漆》,还有功夫里的那句“谁能下决心就可以争得赢,谁能把握机会就能出人头地“,而这部《九品芝麻官》,高潮部分的审判环节一直为人津津乐道自然不必说了,然而前...  (展开)
saisun 2006-08-14 20:29:21

再多也不会厌

今天电视上再放就又看了一遍。 其实已经看过很多很多遍了吧。 小时侯看只单纯的觉得好笑。 也不完全是那样子。因为也有一些隐晦的当时笑不出来。 其实周星星讲的很多是悲剧。 只不过这一幕碰巧喜剧收场罢了。 ╮(╯▽╰)╭ 生活真是好灰暗。 ╭(′▽`)╭(′▽`)╭(′▽`)╯...  (展开)
莲七 2017-12-11 01:01:07

细思极恐的搞笑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开始,包龙星的老爹送儿子一幅廉字,却怎么看都像一个穷字,美好纯真的愿望和残酷的现实的巨大落差开启了这部电影细思恐极的基调。 剧本的完成度很高,情节里反转的地方都有细节铺垫,比如老娘中间错把咸鱼当成尚方宝剑,是在开头认错人一幕就已交代清楚的;电影一开始的幼年...  (展开)

> 更多影评 310篇


关于《九品芝麻官》的问题 · · · · · · ( 全部6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九品芝麻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