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爱美丽 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2001)

导演: 让-皮埃尔·热内
编剧: 纪尧姆·洛朗 / 让-皮埃尔·热内
主演: 奥黛丽·塔图 / 马修·卡索维茨 / 吕菲斯 / 洛莱拉·克拉沃塔 / 塞尔·梅林 / 贾梅尔·杜布兹 / 克洛蒂尔德·莫莱特 / 克莱尔·莫里耶 / 伊莎贝尔·南蒂 / 多米尼克·皮侬 / 阿尔蒂斯·德·彭居埃恩 / 友兰达·梦露 / 于尔班·康塞利埃 / 莫里斯·贝尼舒 / 米歇尔·罗班 / 安德烈·达芒 / 克洛德·佩隆 / 阿尔梅尔 / 迪基·奥尔加多 / 凯文·迪亚士 / 弗洛拉·吉耶 / 阿莫里·巴博尔 / 欧仁·贝蒂埃 / 让·达里 / 马克·阿米约
类型: 剧情 / 喜剧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语言: 法语 / 俄语
上映日期: 2001-04-25(法国) / 2001-08-16(德国)
片长: 122分钟
又名: 艾蜜莉的异想世界(台) / 天使艾米莉 / 天使艾美丽 / 阿梅丽的奇妙命运 / 艾蜜丽 / Amelie
IMDb: tt0211915
5星
50.1%
4星
36.7%
3星
11.7%
2星
1.2%
1星
0.3%

天使爱美丽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使爱美丽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98614 条 )

热门 /  最新 / 

6434 大头绿豆 看过 2005-06-12 02:22:17

艾米丽扶着那个盲老头走过马路和天桥和无数商店,飞快地告诉他自己看到了什么,然后又像天使一样离开。

2494 小痕呀 看过 2017-03-22 15:24:30

浪漫到骨子里,忧郁,神经质,跳跃,文艺是很典型的法国电影啊!喜欢的人为它如痴如醉,不喜欢的人看的昏昏欲睡,两种极端。我只能说非常好,非常适合一遍一遍地欣赏。艾米丽是天使,拥抱世人,容纳那些不美好。

7880 Zephyrance 看过 2006-07-29 12:20:38

左上唇,右脸颊,左眼,右后脖颈。

5313 流浪忧伤 看过 2011-01-06 20:25:38

有没有人觉得和重庆深林里的王菲有点相似?

1208 宋小君 看过 2012-01-09 10:08:47

浓重的法国情调,舒缓,镜头语言动听。女主角漂亮。唯一的不足就是……这样的爱情会不会太作了?爱情就是门口经过的大巴,现在不上,以后都不能再上了……

> 更多短评 1986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使爱美丽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26 条 )

公子羽 2006-02-19 02:08:24

孩子

我可以在照片上,毫不犹豫地从那些热闹的人群中分辨出哪一张是最寂寞的脸。 那一定是一张最不起眼的脸。占据的面积最小,在阴影里躲藏的最深。不会被人在意,也不会被人轻易发现的一张脸。 我也可以在公车上为任何一个面对面相坐的人描摹他背后的故事。 他们大多一...  (展开)
开心就好 2005-08-14 11:09:47

天使爱美丽,让我欢喜,让我忘忧

周六的早晨,我选择了看碟。《天使爱美丽》使我在激动和狂喜中度过了美丽的2小时。 奥黛丽•塔图的微笑俘虏了我,她的笑容如此明媚,如此纯净。当她的笑容嫣然绽放时,顿然让人做出尘之想,就连世界也为之失色。 当然,影片本身也给了我巨大的喜悦。因为它设置的谜局不仅挑...  (展开)
不吭声 2009-05-20 08:54:27

而孤独也不得称霸

看到影片结尾处,爱美丽一开门,很多人会感叹一句:哦,法国人!但是,如果只凭借这一点点小浪漫,《天使爱美丽》是很难在浪漫横溢的诸多法国电影中脱颖而出,成为矫矫不群的另类经典的。其实这部电影的着力点并不在爱情,片中探讨的是一个比爱情更为重大的主题,那就是孤独,...  (展开)
maria 2007-01-27 08:17:41

我们都爱Emilie

每次看Emilie时都幸福无比,身上每一个毛细孔都浸满了欢乐。因为它告诉人们什么是生活的乐趣。每个人因为你自己都可以生活在童话中。甚至可以记住每一个小小的细节。这电影大概自己会看一辈子吧。 因为我和Emilie一样很奇怪,很善良,很敏感…… 我们有Emilie没有的幸福,但也...  (展开)
私享史 2005-12-22 10:31:34

对于Amélie的重度研究

熬夜重温了Amélie,也算是进一步读懂了这部片子吧,初次看完后的一种爱不释手多少有些无缘无故。但这次不同,读出了好多东西。我觉得它实质上是在探讨人自身的隐私和嗜好能在多大程度融入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之中。或者说是,每个人可以保留一点自己的小情趣,但更大程度...  (展开)
bychance 2007-01-15 12:23:11

平淡中的幸福

干冷的天空尽是阴霾,自己躲在暖和的小屋看着电影,本已惬意的氛围在观赏完此片后更是无比舒适。 主人公艾米利有着漾着温暖的眸子,美丽而狡黠的笑容,而除此之外,这个和名字一样普通的女孩喜欢将手指深深地插入米袋里,用汤匙敲碎结成固体状的油层,在运河里打水漂—...  (展开)
迟chichi 2008-01-18 13:59:37

Sunny day just for U

又看了一次[天使爱美丽]. 第三次看,依然好喜欢里面节奏很快却又非常细腻的旁白.好喜欢细节里都是浪漫的画面.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娱自乐的小情绪, 不管是喜欢在咖啡桌下捏泡泡约瑟, 还是紧张的时候喜欢把手指插在绿豆罐子里的爱美丽. 似乎大家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  (展开)
指甲划过黑板 2007-08-29 23:09:43

有细节的人生是美妙的

岔开五指,插入装满谷物的米袋中,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感觉吗?你喜欢那种感觉吗?Amelie知道,Amelie喜欢。 《天使爱美丽》的开头总是看不够,只为那一个个细节。有细节的人生总也品不够,有细节的人生是美妙的。 “1973年9月3日下午6点28分32秒,一只蓝丽蝇每分钟翅膀拍动1467...  (展开)
浅草西Sophie 2009-05-29 17:30:46

Amélie:一部温暖的电影

我喜欢电影的开场白: 1973年9月3日,下午6时28分32秒。 一只每分钟振翅可达14670次的苍蝇降落在巴黎蒙马特的圣文森路; 同时,附近的露天餐厅,两只酒杯在台布上随风起舞; 同时,巴黎祖丹路9号5楼,高拉参加完葬礼,把亡友名字从地址簿上擦除; 同时,一条属于Raphaeuml Poul...  (展开)

> 更多影评 3026篇


讨论区   ·  ·  ·  ·  ·  ·

我是爱美丽专家 大家有任何情节上的问题尽可来问我 来自Perfect BLUE 439 回应 2024-03-03 15:31:34
里面怎么那么多sex的镜头? 来自依然改变不了 1 回应 2024-02-26 09:49:05
房东阿姨的丈夫好眼熟,是谁呀 来自想变成🦖的石头 7 回应 2024-02-10 14:24:27
没人觉得电影封面很吓人吗 来自瑶瑶领先 2 回应 2024-02-08 15:04:32
关于此片的受众群 来自画王 91 回应 2024-01-31 23:47:1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0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使爱美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