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 (2014)

导演: 李睿珺
编剧: 李睿珺
主演: 汤龙 / 郭嵩涛 / 白文信 / 郭建民 / 马新春
类型: 剧情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裕固语 / 甘肃方言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0-23(中国大陆) / 2014-10-26(东京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3分钟
又名: River Road / Where is My Home
IMDb: tt4131150
5星
25.8%
4星
51.2%
3星
20.8%
2星
1.8%
1星
0.4%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91 条 )

热门 /  最新 / 

216 影志 看过 2015-10-20 00:21:17

空灵的笛声、鼓点、驼铃,配乐绝赞。默默忍受和付出的弟弟,沟通很少却有关心的哥哥,骑着骆驼,踏上征程…孤独的白马,空旷的沙漠,路过的僧人,残垣断壁,遗弃的喇嘛庙,没落的石窟和褪去的壁画…依随丝绸之路踏过惆怅的历史,回到生机绿地,那曾经的黄金牧场夏日塔拉。“把灵魂带回草原,就是回家”

87 一只麦麦 看过 2014-10-26 16:53:44

比我乘白鹤去了更好,依旧关注孩子、老人、地域文化、生命与环境的起始和终结。有伊朗儿童电影般的纯真朴实,两个小演员特别棒,李睿珺指导演员很厉害。 他说花了两个月时间训练孩子和骆驼,教他们说自己民族的语言,“裕固族曾有自己的国家,现在只剩一万四千人。”导演上个短片《礼物》也是这主题

61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15-06-16 02:04:16

更成熟的作品。人一生只拍一部作品,李睿珺倒是有这么点意思。片子里面以孩子为视角,去表现一个大格局下的民族问题。水草丰茂的地方才是家,但是现实却不尽如此… iPhone

56 我是大皮哥 看过 2016-01-26 11:37:51

放牧时如果迷路,一定要顺着河流走,有水的地方水草才会茂盛,而牧民的家就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当最后兄弟俩历经险阻终得回归故土的一刻,家早已被工业化的各类厂房悉数占盖,真是令人唏嘘,讽刺得又想哭又好笑。

85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5-04-17 22:45:13

好过导演前作。家乡的消失、水草的风化、河流的干涸与工厂的建成,通过兄弟俩的在路上全数展现。旅程搭载着梦想与焦虑,哀叹着游牧民族的消失和生态的破坏。壁画部分稍显笨拙,僧人指路与河水嬉闹算是一种救赎吧。伊朗老伙伴Peyman Yazda哀怨的民族音乐加分不少。

> 更多短评 729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9 条 )

life南国 2015-10-22 19:08:58

总有人为电影而活

----2 018年的分割 最近看到李睿珺的《路过未来》上映了。他果然一直都在拍东西。回首三年前写的这篇日记,当年还是学生,现在我也已经跨入行业拍片,来了北京,成为了一个短片导演。我记得这个人在2015年的夏天影响过我,现在他还在拍东西,还在提醒着我……纠着我的不甘和懒...  (展开)
更深的白色 2015-03-26 20:02:16

壁画式电影

《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有着一个完美的切入点:裕固族是几乎被历史遗忘、现实面目也逐渐模糊的民族,草原也是消亡中的草原,在这个充满历史忧虑感的背景之下,又是两个孩子踏上了寻源之路,用儿童这“祖国的未来”(导演语)的双眼和感受来寻找一个已经不存在了的“水草丰茂的...  (展开)
小伙锅 2015-06-16 16:24:16

沙漠奥德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几天看完是枝裕和的电视剧《回家的路》,显然这名字用来概括李睿珺的新片毫不失精准。然而后者有一个更为诗性的名字: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这话是从爷爷口中说出的,“你们的阿爸阿妈在远离镇子的地方放牧,那里有你们水草丰茂的家。”当时爷爷骑着马带着弟弟阿迪克尔...  (展开)
一只麦麦 2014-10-30 11:33:15

对话李睿珺:这是独立导演的黄金时代

10月26日,东京电影节竞赛单元中唯一一部中国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进行了首映,制片人方励、导演李睿珺在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该片是曾以《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青年导演李睿珺的新作,讲述两个裕固族游牧家庭的孩子穿越荒漠、寻找回家的路的故...  (展开)
小熊熊熊啊 2015-10-16 13:10:25

李睿珺:乡愁是因为我们失去了心中那个水草丰茂的土地

李睿珺「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20150823·上海 李睿珺是一席第312位讲者 微信:yixiclub 微博:@一席YiXi 官网:yixi.tv 淘宝:一个礼物by一席 合作:yixitv@vip.163.com 我今年三十二岁,甘肃高台人。我出生在一个叫花墙子的村庄,在这个村子里面有很多湿地,所以大家在修房...  (展开)
芥末蘸酱 2015-10-23 09:27:17

专访李睿珺:我很难成为阿巴斯 可他也做不了李睿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这个略感秋凉的十月份,中国的艺术电影突然迎来了春天。多部高质量的艺术电影爆发式地接连公映,让人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中国电影的盛世真的已经到来了!不过相比起引发影迷狂欢的《心迷宫》,或者是贾樟柯的《山河故人》,李睿珺导演的《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都要低调得多...  (展开)
苏七七 2015-10-15 17:55:51

置身于乡愁之中,或之外

置身于乡愁之中,或之外 TT: 早春三月时,在杭州有个创新影展——今年是第三年了,这个影展是后窗看电影和《都市快报》合办的,选片范畴很宽泛,剧情纪录都可以,昆曲《红楼梦》这样的戏曲片也行,方法上有很传统的也有很先锋的,基本上是新人新作,以作品质量值得到大银...  (展开)
K. 2021-01-07 23:53:01

水草丰茂的心田

真好啊,以前很少想到工业化对游牧民族的侵蚀。当草原退化,河流干涸,牧业文明不可挽回地衰落,“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永远地退回了诗歌当中,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只有在诗歌中,水草肥嫩,大河奔腾,牛羊骏美。正如阿信的诗《河曲马场》: 仅仅二十年,那些林间的马...  (展开)
kiki204629 2016-01-29 17:33:56

『我们或都是迷途的羔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不想上学,我想放羊。” “因为一上学,我就成了羊。” 都说童言无忌,但孩子说的话却是最大的实话!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羔羊”,每天被牧羊人放牧的“羔羊”,而梦中美丽的故乡只是一个标志性的乌托邦的存在。 《家在水草丰茂的...  (展开)
BLACK 2015-10-26 00:28:56

于水草之上的人

裕固族,这支在中国地理版图上近乎绝迹的少数民族,在甘肃中部的草原上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他们有着兵荒马乱的历史,也有着先族人保留下来的语言。《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讲述了两个裕固族的孩子独自穿越静穆广袤的大漠去寻找他们于水草之上家园的故事。回家的念头源于...  (展开)

> 更多影评 16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