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2012)

导演: 华天灏
主演: 赖清炎 / 朱妙贵 / 赖秀升 / 王克岭 / 刘樹发 / 王中天 / 康建华 / 黄妈存 / 谭德玉 / 李达基 / 吴敬恒 / 孙相春 / 何清桐 / 石玉宝 / 黄財 / 张弘道 / 张陈映美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闽南语
上映日期: 2012-10-11(中国台湾)
片长: 90分钟
又名: 不老骑士 电影版 / Go Grandriders
IMDb: tt2567390
5星
55.5%
4星
33.6%
3星
9.6%
2星
1.0%
1星
0.2%
好于 93% 纪录片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629 条 )

热门 /  最新 / 

74 影志 看过 2013-10-10 23:52:50

“十几岁要升学,二十几岁要结婚找工作,三十几岁可能要生小孩……其实人穷极一生忙碌,很多时候事实上可能是为别人而做。当他年纪大了,可能不太需要去承担这些压力的时候,他就可以开始做自己,可是真正他要做自己的时候,这个社会不给他做了。”、“今天还在,今天就快乐”

23 Ck 看过 2013-01-14 00:30:35

見識真正的浪漫

25 化學超爛男子 看过 2012-10-24 22:45:54

第一次在戲院哭到不能自己而抽搐顫抖。各種鏡頭如直擊人心般搥下,坐在輪椅由二樓往下孤單俯視的背影、一笑泯歷史血淚恩仇、失語的老人留下的淚水、與妻子的約定等等,都衝撞了我最柔軟的角落。惟過度的宣傳組織、「團隊情感」描寫不足與最後收尾不夠乾淨這些部份使本片除當下的催淚外,尾韻不足。

8 内陆飞鱼 看过 2013-09-30 10:50:35

你会鄙视《飞越老人院》那种想当然矫情、山寨的片子。17位各种身份的80多岁老人,一身疾患,骑上摩托车威风凛凛,这才是公路电影的精神。13天1000多公里,环岛一圈,真让人洗心洗肺,真切的感慨和感动。如果对台湾感兴趣,这个片子还可以当成风光片来看。

23 门特 看过 2013-03-22 13:35:54

制片人说还有1个多月出DVD。我打算一出就寄回去给我爷爷奶奶看,不求他们也骑车长途旅行,咱那最基本的空气都没这条件。就希望他们看看同龄人怎么乐活的,他们看了也能跟着高兴一下,然后出去跟着广场上的老太婆老大爷们一起多运动多交往,老年人聚在一起总是好的,两个人也怕他们孤单。

> 更多短评 26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4 条 )

可达君 2013-03-24 02:30:45

追梦赤子心

学校的午间电影放了这场,看的人不算多,还有不少可能是因为免费才来凑的场子。我要爱死这个片子了,放在以前,会疯狂推荐给各种人,而这次却觉得,看过的那些人里面,喜欢不喜欢这个电影无所谓,给三颗星给五颗星无所谓,只要有那么几个瞬间被打动了,理解它了,就足够了。 ...  (展开)
HD220918r 2014-03-22 14:19:21

一笑泯恩仇

「这个是,以前的中尉,日军的中尉。那我是国军的阿兵哥,我们两个是对头。六十多年前的事情,但如今我们重逢,而且还一块地环岛旅游,对不对,又走在一起。兄弟一笑泯恩仇。」 这是纪录片[不老骑士]里几位老人在长椅上并坐着休息时,曾经是国军的谭德玉对日据时代日本神风特...  (展开)
打喷嚏的饕餮 2013-06-02 15:48:19

80岁还去实践梦想很棒,帮助80岁的老人们实践梦想的更棒!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会告诉你我从第一个画面——就是不老骑士们骑着小绵羊风尘仆仆地在路上——开始就忍不住飙泪了吗?甚至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就是看见一个个满脸皱褶的老人家骑着小绵羊很帅地奔驰在路上,就让我觉得好感动。 台湾竟然有这样一个组织,会给老人家们一个实践梦想的...  (展开)
木偶小姐 2013-01-28 19:20:40

笑淚中見證夢想實現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做夢的勇氣? 」在《不老騎士》的宣傳海報上印有這樣的一句話。 這部台灣紀錄片的主角們是一群平均年齡達八十一歲的老爺爺、奶奶,片中紀錄了他們一起騎摩托車去環遊台灣的故事,也見證着他們勇敢實現夢想的過程,當中可謂悲喜交集。 憶及開首...  (展开)
Chen 2014-09-14 12:20:46

八十岁的勇气和喜感

一帮老逗逼把我搞的又哭又笑的,郭老师坐我旁边眼泪鼻涕一起流。 印象最深的是下面这句话: 年轻的时候,我都载她去环岛,一年至少一次 有一次走台三线,太阳下山,夕阳照在海面上,风景很美 她心情好就就说:桐啊,桐啊,我还能给你载多久,我们环岛还能给你载多久 我笑着说八...  (展开)
宋小卡 2014-03-10 22:56:15

《不老骑士》:今天还在,今天就快乐

《不老骑士》有点像是张扬《飞越老人院》的真人版,影片纪录了17位平均年龄81岁的老人,骑摩托车环台湾岛的故事。 时间是最好的编剧,这17位在世界上生活了超过80年的老人,将这句话体现的淋漓尽致。17位老人的生命历程各不相同,他们中大多数随国民党军队来台,操着山东,江...  (展开)
夜游 2014-04-15 16:29:16

来一针鸡血

题材上来讲非常催泪。 内容上控制的也很好,抓住了几个典型。有couple,有鳏夫,有念着孙子的爷爷,更有心心念念的团长。 众人骑车环岛游,坎坷不断。87岁团长身患重病,不忘责任带领大家完成梦想。 沿途感染老人院的老人,学校的孩子。 几位参战的老兵虽然阵容不同但并未多提...  (展开)
老羊 2014-09-27 00:48:39

七老八十,环岛骑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七老八十,环岛骑行! 有的考摩托驾照,有的药品齐备,有的抓紧锻炼, 不老骑士团go! 不服老,不畏老,精神第一。 2007年11月13日,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的推动下,17位平均81岁的长者,开始了为期13天的骑摩托车环岛壮举,他们从台中出发,一路往南行经台南、高雄、屏东、台...  (展开)
#流岚# 2013-05-23 14:54:24

我该如何老去

最近因为研究化妆护肤问题比较上心,就自然而然对年龄问题也很上心。什么20岁左右就用这款眼霜,25岁以后要用这款精华..就跟闺蜜感慨说,好害怕变老啊。 而大学时代另一个闺蜜一度宣布,要在四十岁的时候自杀。我能充分理解她的心情,在生命最完满的时候划上句点,挺不错的,不...  (展开)
染尘 2013-12-08 13:19:13

生命不息梦想不止

——《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影评 阿信有一首歌叫《咸鱼》,歌词里是这么写的:“我如果有梦,有没有错?错过才会更加明白明白坚持是什么。我如果有梦,梦要够疯,够疯才能变成英雄,总会有一篇我的传说。” 宁死也不腐烂的尊严,属于咸鱼。那被信誓旦旦说好要实...  (展开)

> 更多影评 54篇


讨论区   ·  ·  ·  ·  ·  ·

求源 来自wuslamdunk 1 回应 2023-08-05 00:11:19
片尾曲-《路途》演唱者 陈昇 来自とう 1 回应 2021-04-26 17:55:07
里面的音乐也不错! 来自由甲 2 回应 2020-04-03 22:10:13
2017年了,十年过去,这些老人怎么样了? 来自撒哈拉啊 3 回应 2019-04-11 16:29:07
青春会走,但人“未老” 来自王芳 2017-01-29 13:55:2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老骑士:欧兜迈环台日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