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少年 (2021)

导演: 孙海鹏
编剧: 里则林
主演: 大昕 / 大雄 / 郭皓 / 李盟 / 李佳思 / 蔡壮壮 / 马语非 / 熊陈捷 / 巴赫 / 大澄子 / 付博文 / 秋木
类型: 剧情 / 喜剧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粤语
上映日期: 2021-12-17(中国大陆) / 2021-12-11(大规模点映)
片长: 104分钟
又名: I Am What I Am
IMDb: tt16345484
5星
35.3%
4星
46.2%
3星
15.5%
2星
2.0%
1星
1.0%

雄狮少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3952 条 )

热门 /  最新 / 

11164 边喝芬达边洗澡 看过 2021-12-27 23:14:52

雄狮不会在意自己眼睛的大小。

9867 桃桃林林 看过 2021-12-11 17:55:05

虽然套路,但,真的好燃啊!!!后半段各种热泪瞬间。结尾收得很好,不用真的给一个奇迹瞬间,足够感动就够了。舞狮如人生,都是上山下山。未必都会赢,但一定不能认输。另外,其实舞狮并不能改变什么,也不会真的让你走向成功。但生活中总是要有点奔头,要有一口气,这才是活下去的理由,也是会觉得热血的原因。

9659 豆瓣路人己 看过 2021-12-05 16:03:02

是目前无限接近我心里当下该有的国漫样子——没有IP、没有过多对日美漫画的模仿、没有太多套路。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咸鱼翻身”的主题虽然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可是电影结局真的不是绝对的“翻身”。配乐非常棒!

7071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21-12-08 21:05:58

前半段配音烂、节奏烂、笑料烂,后半段老子一顿暴哭,燃死我得了,真的太顶了,简直是一杯呛鼻的烈酒。完完全全用真人片逻辑拍摄的动画电影,真没有想到如此具有现实质感和人文关怀,对于舞狮文化的展现堪称完美。话说男主角剔头之后也太像易烊千玺了吧!

8097 小烨 看过 2021-12-02 12:04:38

终于看到一部不是以孙悟空、哪吒为主角的优秀国漫了,居然还是现实主义题材的,太惊喜了。画风写实、技术扎实,配乐也好喜欢,废柴少年成长记,结合舞狮这个民俗主题,情怀感人,细节动人。这是属于小镇青年的奇迹,向城市建设中每一位被“牺牲”的无名氏行一次注目礼,给面目模糊的他们影一张清晰的沙龙照。

> 更多短评 2239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雄狮少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575 条 )

灰狼 2021-12-15 14:05:38

拆除神话引擎之后 才可以谈国动之光

第一轮点映,《雄狮少年》收1700万,口碑完胜,征服了各种自来水吃瓜看客,票房被业内行家预计能破20亿,「国动之光」的说法再次浮现。 但影片未能征服一部分「立场鲜明」的观众,因为能让这部分人认可乃至全力拥护的国动,除了有直接表态的符号之外,还最好是来自传统文化,于...  (展开)
June 2021-12-18 00:34:59

《雄狮少年》,我不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0/6.0 (5分作品+1分技术进步) 概述:一部在技术上有相当的进步的,画面渲染精美,却剧情平庸,人物塑造扁平,人物设计灾难,主题内核畸形,价值观落后封建,受众低幼的哄哄小孩和二极管小生还行的难以下咽的鸡汤电影。 同样又是一部依靠近因效应(结尾效应)依靠结尾尴尬的...  (展开)
没错我就是o 2021-12-13 00:26:59

《雄狮少年》本广东高中生非常喜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没有看过预告,也没有任何准备被我哥拉进电影院,我听到熟悉的粤语很是惊喜的。没有熟悉的ip,就是小时候会见到的舞狮,竟然也可以被拍成电影?! 但是刚开场的少男少女在田野中骑着单车的画面和那一句:“你是被英雄花砸住的少年啊!” 我还是不禁在心里吐槽:好狗血呀! ...  (展开)
风蚀蘑菇 2021-12-29 16:03:43

是赶路的人,是养家的人,是城市背景的无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其实我不太懂为什么大家都说“热血” “燃” “有梦想就能发光”,这个故事我觉得是很沉重悲凉的。 男主舞狮比赛大出风采后,改变了什么吗?没有。 “奇迹”让父亲醒过来了,但年轻的农民工阿娟最终还是坐上了去往上海的列车,去往一个离家乡越来越远的大城市,只为了翻倍的工...  (展开)
思路乐 2021-12-26 14:24:38

唯有影像的倾诉是可被确认的真实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很反感现如今主流三维动画电影中对于「拟真感」走火入魔般的追求。 从《玩具总动员》诞生后的这几十年间,三维动画对细节的呈现愈发惊人,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衡量一部动画质量的重要标准。 但动画对“拟真”的追求总有极限,越来越逼真的水体、烟雾和毛发质感,光...  (展开)
严荼 2021-12-11 11:20:20

如果留守少年的成人仪式都注定悲怆,那么这次要让它燃一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回想起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觉醒则国觉醒…”的广播早已在细节上暗示了主题,只是我们曾经难以想象,留守少年的觉醒,也可以成为雄狮! 一、人物觉醒 直到影片过半,小娟身上的主角光环也一直没有闪亮起来。 阿娟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个在舞台边头顶瓜皮的“小傻子”,他木讷...  (展开)
叶底藏花 2021-12-22 20:21:23

【春天的放牛班】观影团周限定——《雄狮少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毫无疑问,雄狮少年是属于好看的那类动画电影,无论是立足于舞狮这一传统文化,亦或是将故事的主角给到现实中那群被忽视却又真实存在的留守儿童,又或者是堪称神来之笔拔高立意的彩蛋,都让这部原创的动画电影质量甩开已经业已司空见惯的孙悟空哪吒白蛇之流。而迄今为止依旧坚...  (展开)
刘兴中 2021-12-28 16:48:21

如果没有眯眯眼,《雄狮少年》会是国漫之光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雄狮少年》,挺心疼台本,建模,灯光,动画,特效,配音,合成……从二十亿预期到一亿多票房,票房算是崩了吧。 很多评论将票房崩了归结于眯眯眼宽眼距的人设触怒国人,遭到抵制。还有人主张,如果换个人设,这部电影保底十个亿。 个人认为,假如《雄狮少年》没有眯眯...  (展开)
抛开书本 2021-12-26 18:42:41

骂《雄狮少年》辱华?黄飞鸿不服!

文:changer 公众号:抛开书本 昨天豆瓣年度电影榜单出炉,评分最高华语电影花落刚刚上映一周的《雄狮少年》。 这也是继2019年《哪吒之魔童降世》后,国产动画电影再次在豆瓣登顶。 其实早在上映之前,《雄狮》的豆瓣评分便已经大方开出,并稳定在8.3—8.4的高水平。 提前阅过...  (展开)
连城易脆 2021-12-25 12:00:39

口碑第一、业内看好,那票房是怎么扑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Ifeng电影】 豆瓣8.4分,2021年度评分最高华语电影。单日票房408万,公映6天累计票房不足八千万。 冰火两重天的数据,同时叠加在动画电影《雄狮少年》身上。 本片点映时被无数业内人士寄予厚望,票房预测25亿、30亿,不少人相信《雄狮少年》会是《哪吒之魔童...  (展开)

> 更多影评 4575篇


讨论区   ·  ·  ·  ·  ·  ·

雄狮少年 来自萌兰兰兰兰 2024-03-28 21:25:54
原来形象挺好啊,为啥要改呢? 来自艺术设计君 62 回应 2024-03-28 02:39:49
希望编剧能引导孩子正确的励志方向 来自就好 3 回应 2024-03-28 01:39:52
后悔看了 来自ht 1 回应 2024-03-12 20:43:05
好后悔没去电影院看! 来自Lasttt 10 回应 2024-03-11 17:15:0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70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雄狮少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