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生还 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2017)

导演: 和泉圣治
编剧: 长坂秀佳 / 阿加莎·克里斯蒂
主演: 仲间由纪惠 / 向井理 / 柳叶敏郎 / 余贵美子 / 国村隼 / 藤真利子 / 大地真央 / 桥爪功 / 津川雅彦 / 渡濑恒彦 / 泽村一树 / 荒川良良
类型: 剧情 / 悬疑 / 犯罪
官方网站: http://www.tv-asahi.co.jp/soshitedaremo/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17-03-25(日本)
集数: 2
单集片长: 110分钟
又名: 一个都不留 / Soshite daremo inakunatta
IMDb: tt7031398
5星
5.9%
4星
26.0%
3星
55.1%
2星
11.2%
1星
1.8%

无人生还的分集短评 · · · · · ·

无人生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65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Columbo 看过 2017-03-29 09:06:09

日本改编的阿婆作品很有特色,前年的《东方快车》着重刻画了策划犯罪的过程,这次的《无人生还》则强化了警察上岛后推理破案的过程。整体只能说还行,不足在于人物心理刻画弱了,对于几个角色的年龄和性别作出改动也没有必要,而且这个故事本身不太适合放在现代,这种封闭空间题材现在已经滥大街了。

3 #瞬间收藏家# 看过 2017-06-24 14:43:23

日漫式改编,两个装逼犯的对决= = 大概是照顾受众,毕竟BBC版的b站弹幕上一片片的没看懂。开始的某些细节匪夷所思(没有通讯设备,海啸怎么办?),不过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也不错。|2023.7.16重看,大制作确实不一样,旁白原来是金田一耕助。还是不喜欢相国寺的演法。和古畑crossover不好吗233

25 徐若风 看过 2017-03-27 21:19:58

第五次看这个故事,日剧SP版和之前其他国家的版本比做了更多的改编,也是最失败最尬改的一部。

31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7-03-29 19:31:03

比较不痛不痒的一次改编,两部加起来近4个小时一点必要都没有,警察角色的加入更是一点必要都没有,编剧硬生生把故事发生的年代放到了现在反而产生了一种极其诡异的疏离感,整个故事的戏剧张力也是远远逊于原著。

29 xxhhcc 看过 2017-03-28 16:58:08

致敬渡濑恒彦!改编得略平庸,完全变成了传统的2小时推理SP剧场(虽然它确实就是SP剧场...),,,此外,泽村一树一登场瞬间就吹出了横沟正史风,其实必要性不大...

> 更多短评 216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无人生还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橄野青竹 2017-03-27 20:09:14

反正一切都是在日本就对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的背景和拍摄手法被日本化了,总体来说强化了作案手法和场景再现,弱化了作品核心批判和人物描写。可以说看客可以把它当做一部日本常规的推理剧,放在电视sp这个档期上也较合适。遗憾的是没能体现阿婆作品的内涵,只强化了日本推理剧中常有的“绝对的恶”,拉远了作品与...  (展开)
微风吹过的夏 2017-04-04 01:03:57

令人失望的有日本特色的改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阿婆迷,这部《无人生还》算是她最出名的作品之一,我却是不太喜欢,因为没有波洛也没有马普尔小姐,这两个人仿佛是阿婆小说的标配,没有总觉得缺了什么。小说记得是很多年前匆匆看过一遍,更多地是凑数,为了看而看。我不喜欢这部小说的原因是觉得全篇压抑而灰暗,通篇没...  (展开)
maple syrup 2017-03-29 14:23:55

简单说说给自己印象较深的地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要说明,编剧的这次改编是很“日剧”的,特别是加入警察这一角色。在大法官沉浸在自己天衣无缝、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犯罪计划,并称之为“最高杰作的艺术”时,警察在最后破案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谋杀没有艺术之说”。无论多高明的作案手法,都是站在道德制高点伤...  (展开)
懊恼的冷鱼 2017-03-28 23:47:08

日式改编的灵与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标题起的装逼了点,其实只是想谈谈这部日式作品改编的优缺点。看到很多观众和英版比较,和原著比较,然后把日版一顿乱批,还是有点不爽的。也不算平反,从两方说说我的感受。 优点: 1,试图解释作案的手法。 这点我个人是非常欣赏的。许多改编版本在手法上试图还原原著的努力...  (展开)
阅读与人生冒险 2022-02-01 14:09:52

日剧版《无人生还》:一场罪恶的窥探——人性与欲望的孤岛审判

一、孤岛裁决:撕破华丽的人格面具 十个被审判者,一座孤岛;十个士兵玩偶,一首童谣,这是一场无人生还的罪与罚的判决。 他们每个人都隐藏着一段隐秘而罪恶的过往,当进入孤岛,面对广播的审判,他们试图用自己的话语来编织与建构另一个真相,一个符合他们人格面具的真相。在...  (展开)
可说笑话缅怀我 2021-04-14 15:02:19

上班时间看完了日版的《无人生还》

这部作品和日本的格调还是很相符的并没有水土不服 悬疑的氛围营造得很不错 推理过程是幼稚的 警察头子的强迫症设定很有趣 但推理的过程也太装 太一帆风顺了 日本人喜欢挖掘人的病态心理 然而这部短电视剧(一开始以为是电影)缺少对人的深入刻画 人物形象都是脸谱化的 片面而单...  (展开)
缺肉植物 2020-10-01 23:55:20

第二集狗尾续貂!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日版·无人生还】 第一夜 因为是在2小时不到的时间里交代完,所以节奏很紧凑,也就没有了2015BBC版本的悬疑和压抑,人与人的相互紧张和不信任就体现在了不同于礼貌的用语上,很少歇斯底里,但是演员一个眼神一个语调都是戏,尤其是诱导法官的那个犯人,眼神简直了!boss的特写...  (展开)
巴乔的背影 2020-02-13 17:38:34

日剧

一、登上士兵岛(岛名尊重原著)的次序(剧集出现次序): 上午上岛四名,分别是前游泳选手白峰凉、悬疑推理作家五明卓、前国会议员门殿宣明、前女演员星空绫子。 下午上岛四名,急救中心医生神波江利香、前佣兵研石动、前东京地裁法官磐村兵库、前刑警久间部坚吉(自称叫桥元...  (展开)
巴乔的背影 2020-02-13 17:38:30

剧情紧凑

一、登上士兵岛(岛名尊重原著)的次序(剧集出现次序): 上午上岛四名,分别是前游泳选手白峰凉、悬疑推理作家五明卓、前国会议员门殿宣明、前女演员星空绫子。 下午上岛四名,急救中心医生神波江利香、前佣兵研石动、前东京地裁法官磐村兵库、前刑警久间部坚吉(自称叫桥元...  (展开)
爱唱歌的喵喵酱 2019-05-05 16:27:30

无人生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豆瓣影评的时候,有人推荐了《无人生还》和《恶意》,首先选择了无人生还,三个多小时,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最长的一部悬疑电影。影片很直接的就告诉我们有十个受害者在一个与外界隔离的岛上一一被害,被害之前一个声音细数了这十个人曾经的罪过,影片上部为我们展现了十个人...  (展开)

> 更多剧评 20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无人生还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