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归伤膝谷 Bury My Heart at Wounded Knee (2007)

5星
27.7%
4星
47.4%
3星
22.7%
2星
1.5%
1星
0.7%

魂归伤膝谷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魂归伤膝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勃然大虎 看过 2007-11-22 22:33:12

震撼!

6 © 自由过客 看过 2010-10-22 18:54:41

“文明”之殇,历史之痛。敢于正视,就有希望。

12 dblddx 看过 2015-02-22 21:34:29

谨以百度上的一段文字纪念印第安人的血泪史: 起初在美国等西方国家未到达美洲大陆之前,美洲大陆居住8000万印第安人,美国区域居住1000万以上的印第安人,而如今生活在整个美洲的印第安人不超过400万,在美国的印第安人仅剩20万(不包括混血者)。 Android

6 萬和生 看过 2010-02-04 16:20:12

典型的HBO电视电影,凝重忧伤。

0 itrek 看过 2008-06-14 23:02:39

2008-06-14,体裁严肃,但是还是那个老调调。

> 更多短评 2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魂归伤膝谷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Sont 2009-09-04 13:20:43

西北偏北的伤膝之地

如果你看过希区柯克1959年拍摄的影片《西北偏北》,一定会对片中总统山上四个巨大的美国前总统雕像留下深刻的印象并惊叹不已。华盛顿、杰斐逊、罗斯福、林肯四位在美国历史上有着重要贡献的巨人目光炯炯凝视着远方。这些高约18米的头像已经成为美国的一个国家象征,每年吸引着...  (展开)
超越边界 2009-08-12 12:27:00

悲凉

沉重而悲情的片子,加上我本就悲伤的心,眼泪随着剧情被一点一滴的催化。印像最深的是卧牛酋长看着自己儿子穿着警服兴高采烈在围栏里打猎时那悲凉的眼神。他是最后才屈服的酋长,但他的心还是原来那个驰骋在广袤天地间的印第安人。这个场景会让你想起影片一开头,一群英勇的印...  (展开)
Ben笨熊 2022-06-02 20:47:04

给自己看:透过影片思考历史

古代中国,游牧民族入侵并奴役农耕民族。在近代美国,农耕民族入侵并奴役游牧民族。其原因是谁拥有先进武器,谁决定别人命运。 现代美国和中国对“种族灭绝”的定义和理解有很大不同。 中国元朝将汉人列为最下等阶层,蒙古人杀汉人可用牛羊抵罪;满清入关初期,不留辫子就杀头...  (展开)
superfair 2013-07-04 18:00:26

There is no peace between different races

I can see one truth here through the movie, There is no peace between different races,The stronger one always want take advantage from the weaker one.Hundred years ago, American did it to Amerind ,And now they are doing it to Arabian. Who will be the next ?...  (展开)
局越905 2023-07-10 20:17:37

请将我的心埋在伤膝谷—永远消失的沙丘花园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课程论文,回答三个问题: 1、历史与电影的关系 2、电影中对于印-白种族关系的表现及其镜头语言 3、如果我是印第安人观众,我会怎样看待自己的民族在电影中的形象 我的童年在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度过,民族问题,是发生在我身边的、我最先注意到的问题。我觉得,在我生活的自...  (展开)
豆友VRUWnfJadw 2022-11-10 18:38:25

被湮灭的文明

—《魂归伤膝谷》赏析象征意义和影片特色 1876年,已经是美国独立将近100年,但殖民与被殖民仍然在继续。伤膝谷事件见证了印第安人的文明在时代下的沉溺,这个事件绝非是讲述野蛮的印第安人,也并不是在单独批判美国白人的血腥残暴的掠夺。这部影片客观的讲述了早期美国白人与...  (展开)
豆友VRUWnfJadw 2022-11-01 16:59:28

被湮灭的文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被湮灭的文明 —《魂归伤膝谷》赏析象征意义和影片特色 1876年,已经是美国独立将近100年,但殖民与被殖民仍然在继续。伤膝谷事件见证了印第安人的文明在时代下的沉溺,这个事件绝非是讲述野蛮的印第安人,也并不是在单独批判美国白人的血腥残暴的掠夺。这部影片客观的讲述了早...  (展开)
sonomo 2021-08-12 09:33:14

历史的尊重、对罪行的反省

抱着了解美国西部大开发历史的目的,观看了HBO出品长9小时的6集美国系列电视剧《西部风云(Into the West)》和时长2个多小时的电影《魂归伤膝谷(Bury My Heart at Wounded Knee)》,两部作品都客观公正再现历史,如实地反映了美国历史上对印第安人的入侵和残害,《西部风云...  (展开)
君心可晴 2010-11-05 15:03:27

《西部风云》之后……

2007年第59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在最佳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类中,HBO讲述19世纪中期美国白人与美洲土著印第安人之间冲突和斗争的《魂归伤膝谷》拿下最佳电视电影。 这部影片下载了很久很久,应该是三个月以上,电驴的某些片源,速度真是*&…………%%¥¥。 之前看过《西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同化还是灭亡 来自major 13 回应 2022-10-25 00:25: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魂归伤膝谷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