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杀地下老板 The Killing of a Chinese Bookie (1976)

导演: 约翰·卡萨维蒂
编剧: 约翰·卡萨维蒂
主演: 本·戈扎那 / 蒂莫西·凯瑞 / 西摩·卡塞尔 / 罗伯特·菲利普斯 / 摩根·伍德沃德 / 约翰·库勒斯 / 埃尔·鲁本 / 瓦尔·埃弗里 / 米德·罗伯茨 / 大卫·罗兰兹 / 约翰·芬尼根 / 文森特·迪保罗 / 詹姆斯·卢 / Azizi Johari / Jack Ackerman / Gene Darcy / Arlene Allison / Vincent Barbi / John Pappas / Haji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76-02-15(纽约首映)
片长: 135 分钟 / 109 分钟
又名: 暗杀中国赌徒事件 / 杀死中国老板 / 杀死华人经济 / 买起唐人经纪
IMDb: tt0074749
5星
25.7%
4星
44.0%
3星
25.2%
2星
3.8%
1星
1.2%
好于 47% 犯罪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谋杀地下老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33 条 )

热门 /  最新 / 

15 🌵🌵 看过 2018-01-30 13:00:51

科兹莫杀完人并中枪逃走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到自己店里,询问是谁在表演,唱的哪一出。封闭的取景方式、低调柔和的打光方式以及贯穿始终的脱衣舞表演把所有情绪都聚焦于人物状态和酒吧氛围,而“谋杀地下老板”,对于主角,对于观众都是无足轻重的一段插曲罢了。

10 motongg 看过 2017-02-17 07:34:58

收尾漂亮!(想给Cosmo发个敬业福

20 缺德梅 看过 2018-07-25 09:19:51

8.7 这是一个关于只希望投入进自己艺术、生活与爱中,却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人事打断与干扰的“艺术家”的故事,他在台上的化身需要不停地面对脱衣舞女郎的调戏与观众们迫不及待的叫嚷带来的打断,台下的他所愿的一直都只是看着自己的缪斯们在舞台上表演完自己所创的整个作品,然而逼仄、焦虑的镜头总是挤压、遮掩着他的面孔。终于逃离了暗夜与追杀的老板进入了他的脱衣舞酒吧,在节拍中仿佛泪水沾湿了眼眶,这一刻我们也是动容的... 8.7 这是一个关于只希望投入进自己艺术、生活与爱中,却总是被各种各样的人事打断与干扰的“艺术家”的故事,他在台上的化身需要不停地面对脱衣舞女郎的调戏与观众们迫不及待的叫嚷带来的打断,台下的他所愿的一直都只是看着自己的缪斯们在舞台上表演完自己所创的整个作品,然而逼仄、焦虑的镜头总是挤压、遮掩着他的面孔。终于逃离了暗夜与追杀的老板进入了他的脱衣舞酒吧,在节拍中仿佛泪水沾湿了眼眶,这一刻我们也是动容的。如果说Cassavetes沉闷的影像毁掉了电影,那么他不仅毁掉了黑色电影,还连带着摧毁了歌舞电影,因为生存的困境、忧伤的真诚压倒了一切。忧郁的黑夜只是小小的插曲,他真正在意的是那些迷离红蓝灯光。 (展开)

8 vivi 看过 2009-10-29 01:34:55

1976 135分钟,1978 106分钟

15 Carf 看过 2011-11-04 23:53:44

翻译的电影名字很奇怪,难道是粤语杀死的发音?摄影很奇怪,总是好大的脸庞。故事一般般,舞蹈一般般,表演却非常传神,全部混在一起就成了一部也还不错的赌徒宿命影片。

> 更多短评 73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谋杀地下老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阿巴厮 2008-05-24 00:41:34

我黑色,我存在

凡特里捂着腰上的枪伤,站在西部疯狂之家的门口。血流了出来,颜色倒不是很鲜艳。西部疯狂之家里上演了新的戏码,脱衣舞女们把大家带到了南美,似乎,这才他真正在意的。 约翰·卡萨维茨的《the killing of a Chinese bookie》很黑色很啰唆。如果把电影中的脱衣舞酒吧...  (展开)
kubrick215 2016-07-23 13:15:00

无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无疑是卡索维茨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戈扎那已经演了艾尔卡彭,在此卡索维茨将人们熟悉的帮派/Noir与歌舞类型片全部革反了。可以再精简 可是每分钟都很美。唐人街因其exotic-ness永远是险恶之地。 Cos最终算是为尊严与自己一手制造的理想之地而战,颇有夕阳武士的意思。把“戏”...  (展开)
vivi 2013-01-02 16:22:07

1978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76 135分钟,1978 106分钟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167065&uk=824943927 短版+花絮。 two years later, after the completion of "Opening Night", Cassavetes re-edited the film_cutting nearly thirty minutes_and re-released it. 花絮:these exclus...  (展开)
7级残废 2020-01-13 04:04:11

硬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戈扎那,这个约翰.卡索维茨电影中的老朋友,在这个独挑大梁的作品中散发出了一种迷离,忧郁,绅士,颓废的混合气质。卡索维茨的电影根基永远都是状态而不是故事。所以在这样一个黑色故事中,你几乎找不到任何看类型片的快感,故事几乎被淡化,取而代之的是卡索维茨招牌式的...  (展开)
wongkaho 2010-11-18 00:39:18

4+

It's a celebration of the marginalized and trivialized (esp. within genre of gangster movies): the anti-heroes, the girls, the talk and most important of all, humanity. 最喜歡臨尾十分鐘的那showmanship的夫子自道。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仰卧引体双杠 2007-07-30 13:37:15

不一样的杀手

没有多少的对白,只是知道这是个夜总会的老总,他喜欢赌博,也喜欢将他总会里的姑娘带出街,这些姑娘是他的"女朋友",就像他送那个黑人女人回家的时候,他对那女的说他有"xx"那样,对于喜欢舞台居的卡萨维兹来说他将舞台搬到了一个脱衣舞的舞台,里面那些他带出去的女孩身材已经是很好...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一部很黑色的电影 来自仰卧引体双杠 1 回应 2008-04-21 18:13: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关于《谋杀地下老板》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谋杀地下老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