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猫三戏锦毛鼠 御貓三戲錦毛鼠 (1982)

导演: 刘家良
编剧: 倪匡
主演: 傅声 / 郑少秋 / 惠英红 / 刘家辉
类型: 喜剧 /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2-09-30
片长: 97分钟
又名: Cat vs. Rat
IMDb: tt0084939
5星
10.7%
4星
26.5%
3星
49.0%
2星
11.5%
1星
2.2%

御猫三戏锦毛鼠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2 条 )

热门 /  最新 / 

1 S@m 看过 2011-05-25 12:10:40

看不出御猫在戏锦毛鼠的感觉,又更何来三戏?!况且我也不认为郑少秋的扮相有多英俊,我喜欢傅声这类好玩到极点的小子,那个夜行衣上的小老鼠实在太可爱啦,哈哈哈!三星给笑点,一星给傅声~ 4

0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3-04-18 23:43:41

舞台剧啊,基本不能算电影,感触就是五鼠就要脑袋上顶个老鼠吗?还有就是傅声在电影里的超级死敌王龙威居然这次是演兄弟,感动的我老泪纵横了

1 Blue 看过 2023-08-14 19:13:19 河南

这哪是御猫戏锦毛鼠啊,这明明是群鼠戏御猫嘛!展昭好狼狈最后才得意也挽不回啊🤣。 想不到郑少秋打戏也还不错。但是略显猥琐。 惠英红又做俏蛮吉祥物了。 声仔太喜感了,萌得不行。 戏台式的造型、打法,有趣有特色,却欠缺一些人物间的反应,略平。讨打学艺太搞笑了!哈哈哈哈。

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5-28 21:29:14

80年代的邵氏武打片在布景和服化上实在落后的让人糟心。傅声的锦毛鼠少了几分英气,多了几分顽气,倒也一直是他的本色。因为刘家良,郑少秋竟然少有的演起邵氏电影,真是难得。功夫科普加兵器科普一贯是刘家良最爱干的事,当然,他的片还少不了热闹。

2 茉琉 看过 2011-12-25 21:53:23

京剧式武侠,打得有趣耍得欢乐,秋官是英俊,不过傅声更是可爱极了,深得吾心

> 更多短评 2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御猫三戏锦毛鼠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本来老六 2008-04-01 12:41:57

大侠的出路

这个电影的好处是一片笑声。 功夫片的一个难题便是如何让大家打起来,这个里面直接把展昭和白玉堂设置为同门师兄弟对门坏邻居,斗气。 一个有妹妹煽风点火,一个是母亲耳提面命加清客唯恐天下不乱。这个时候势力非常均衡,所以天天打斗如一日三餐,相持不下便请师父出山,展...  (展开)
千寻亿选 2015-05-06 19:14:31

御猫三戏锦毛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这部乱七八糟的恶搞片竟然是刘师傅的片子,开头傅声和郑少秋帽子上的英雄球就相当夸张,后面脖子上的英雄球更是大只,夸张是一切喜剧片的源头,后面还有刘家辉的轻功,而且很难得这次刘家辉没有开打。最后限空岛那段,傅声和其他几位打架,就看到背景后面两只脚甩啊甩,原来...  (展开)
Clyde 2016-11-10 16:16:03

刘家班的功夫喜剧

两部片子都属于功夫喜剧,这也是刘家班常拍的类型片。 刘家辉是刘家班的一个标志性人物,1978年到1985年短短七年间,他和刘家良合作的电影超过20部。很多人都知道成龙大哥是功夫(动作)喜剧的代言人,却不知道参拍《杀死比尔》的刘家辉(第一部演狂人88的头目,第二部演白眉道...  (展开)
一个菜人 2012-02-12 00:07:37

流光浮影,故人造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你以为我的轻功不如他吗?”   昨晚看《御猫三戏锦毛鼠》这句台词把我笑喷了,还好当时周围没有人,笑的那么放肆,好久没有这样发自内心的开心大笑了。想不到一身筋骨的刘家辉的喜剧天赋也不输于他的功夫。邵氏老戏,刘家良导演的硬桥硬马式喜剧武打片,两个活宝郑少...  (展开)
xean 2008-04-25 16:58:39

功夫的设计窃以为可以媲美醉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不出生硬的痕迹,其中的桥段笑料更是让现在的香港喜剧导演汗颜~~ 关键词:你以为我轻功不行吗??!!!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6-05-14 22:44:04

经典的故事,很不激烈,但是笑意不少!

经典的故事,很不激烈,但是笑意不少!貌似碟中谍借鉴了其中的片片段。1983年7月6日晚间10点半,傅声和哥哥张震声、弟弟张展鹏以及影星汪禹分别驾驶2辆车前往清水湾道片场拍摄电影《五郎八卦棍》的外景,傅声坐在白色保时捷车上,车子由哥哥开,在行经弯角时忽然撞向山边,造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求字幕 来自-@無事嚼舌根 1 回应 2019-03-06 13:14:4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御猫三戏锦毛鼠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