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新中国 (1951)

导演: 洪吴天
编剧: 洪吴天
主演: 蓝马 / 桑夫 / 封顺 / 张雁 / 陈方千 / 韩焱 / 陈志坚 / 方辉 / 张勤箴 / 侯健夫 / 谢添 / 阎增和 / 黄素影 / 于洋 / 刘柳 / 周凋 / 夏佩杰 / 梁新 / 康玉洁 / 安然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1-01-01
片长: 99分钟
暂无评分

走向新中国的短评 · · · · · ·

1 Margo 看过 2011-10-05 19:31:05

自己看完,自己添加条目

1 zhangjc 看过 2016-01-22 20:37:45

新旧两重天,工业建强国。调动积极性,实践中提高。

0 高玉宝 看过 2024-04-10 20:53:53 北京

蓝马和陶金我有时候有点傻傻分不清……

0 舒克 看过 2023-07-05 14:03:57 江苏

蓝马扮演的海外归国工程师,言语气质都很不错。只是影片故事结构差强人意,缺乏可信度。影片场景人物造型等,保持了四十年代现实主义风格……

0 YiQiao 看过 2024-01-17 20:43:01 上海

北京电影制片厂1951年摄制的故事片。……影片较全面准确地体现了当时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著名表演艺术家蓝马,表演上一贯具有感情真挚,质朴自然的优点,善于把握复杂人物性格,在人物塑造方面真实、深沉,在此片中他较为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正直、爱国,但又难免脱离实际的知识分子形象。……蓝马表演上另一突出的长处是富于丰富的感情,真挚、感人。……但由于剧作基础较为贫弱,常为梁的经历比较一般化,缺乏应有的独特遭遇... 北京电影制片厂1951年摄制的故事片。……影片较全面准确地体现了当时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著名表演艺术家蓝马,表演上一贯具有感情真挚,质朴自然的优点,善于把握复杂人物性格,在人物塑造方面真实、深沉,在此片中他较为成功地塑造了一个正直、爱国,但又难免脱离实际的知识分子形象。……蓝马表演上另一突出的长处是富于丰富的感情,真挚、感人。……但由于剧作基础较为贫弱,常为梁的经历比较一般化,缺乏应有的独特遭遇和动人情节,即使蓝马的表演相当出色,然而同他过去演过的一些成功的知识分子形象相比,却没有以往那样的艺术色彩。片中其他人物……也未能避免当时的通病:简单化、表面化、脸谱化。//陈浥等.中国电影专业史研究[M]p113-114 (展开)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走向新中国的影评 · · · · · ·

电影云云 2012-10-17 15:06:29

尊重知识分子

看完此片,觉得和新中国的第一部故事片《桥》有一定的雷同之处。两片的基本框架很象,都是叙述新中国的工厂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完成生产的故事。不过,由于描写的对象不同,因此处理上亦有一些差别。 本片的第一主角是蓝马主演的知识分子,因此会有一些篇幅写他的生活,比如...  (展开)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走向新中国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