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 Wrong (2012)

导演: 昆汀·杜皮约
编剧: 昆汀·杜皮约
主演: 杰克·普罗特尼克 / 埃里克·朱多尔 / 阿丽西丝·泽纳 / 史蒂夫·李特 / 威廉·菲克纳
类型: 剧情 / 喜剧
官方网站: www.wrongthemovi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1-21(圣丹斯电影节) / 2012-09-05(法国)
片长: 94分钟
又名: 神秘小狗失踪事件(台) / 狗狗去哪儿?(台) / 全错了
IMDb: tt1901040
5星
12.5%
4星
30.8%
3星
41.8%
2星
11.4%
1星
3.6%
好于 13% 喜剧片

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3 条 )

热门 /  最新 / 

11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19-10-13 22:39:38

“张大师想要见你”,不同的人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这种话语叫做意识形态,狗的消失意味着“常态”的退隐,它摧毁了由社区与办公室构成的波普美国下某种心照不宣的扮演,一种机器理性的,深思熟虑的生活放置于微观是多么地荒诞,有如询问披萨店logo的含义。 但《错》真的《全错了》吗?它什么也没有解构,而是极致化了好莱坞的逻辑,昆丁·杜皮约以一种潜在的Nostalgia借用了现代主义影片的蒙太奇,符号隐喻,或布努埃... “张大师想要见你”,不同的人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这种话语叫做意识形态,狗的消失意味着“常态”的退隐,它摧毁了由社区与办公室构成的波普美国下某种心照不宣的扮演,一种机器理性的,深思熟虑的生活放置于微观是多么地荒诞,有如询问披萨店logo的含义。 但《错》真的《全错了》吗?它什么也没有解构,而是极致化了好莱坞的逻辑,昆丁·杜皮约以一种潜在的Nostalgia借用了现代主义影片的蒙太奇,符号隐喻,或布努埃尔的存在主义内核,但是,只要一部影片没能抛弃动机导向的主体,它就不会偏离中心多远,结尾,主人公的狗从公交车上跳下,所有荒诞如同古典好莱坞般“神奇地”闭合了,而不是蔓延到银幕之外;我们当然可以将它看成一部保守的影片,只要观看者像接受哈利波特可以乘坐扫帚飞行一样接受办公室里的降雨。 (展开)

1 KUMA 看过 2012-09-09 20:55:50

Incroyablement efficace, plastiquement parlant, pour son cadrage poseur bien calibré et sa photographie vintage. Si la vacuité (ou soi disant l’existentialisme) peut se vendre si bien, n’est-ce pas dû... Incroyablement efficace, plastiquement parlant, pour son cadrage poseur bien calibré et sa photographie vintage. Si la vacuité (ou soi disant l’existentialisme) peut se vendre si bien, n’est-ce pas dû à l’étonnante acclimatation outra atlantique de son auteur françai (展开)

0 曲晓峰 看过 2013-04-02 21:19:13

totally unpredictable

0 看过 2013-09-29 00:44:48

开头挺好的,捅死小婊子那会儿也挺爽的

2 流转的往事 看过 2012-09-02 05:53:23

首映式,导演,制片和园丁都到了现场,总得来说就是一部完全无厘头搞笑电影,导演说,if you don't like this movie, you'll be wrong!

> 更多短评 40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错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罗宾汉 2020-03-09 13:54:16

现代男性存在危机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认认真真地讲述了一个无聊的寻狗故事,不断衍生出现代人对婚姻家庭的恐惧、过分沉溺工作、喜欢动物甚于爱人,以及迫切想要逃离空虚无聊的沉思,这些琐碎的思考过程在天马行空的细节里不断彰显出导演特有的作者魅力:7点60分的闹钟、和订餐员在电话里闲聊图案设计、消防头失控喷...  (展开)
孤岛影者 2023-08-02 11:04:46

翻译 | 《电影手册》681期:评《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文出自:《电影手册》681期-2012年9月刊 原文标题:Right 原文作者:Jean-Sébastien Chauvin 译文首发:公众号“远洋孤岛” 译文如下: 昆汀·杜皮约的电影是怪诞的手工艺品【bricolages】。《错》同样不例外,它讲述了一个三十多岁单身男子的小狗Paul在美丽的清晨神秘失踪...  (展开)
电影怪 2014-09-11 19:13:41

无理由的“错”的世界

Quentin Dupieux继橡胶轮胎杀手在cannes影展获影评人肯定之后的作品。比起轮胎杀手的悬疑娱乐性质,wrong更彻底的玩起了超现实主义。 就像标题一样,wrong是一部充满不合常理的"错误"电影。一个看似随处所见的郊区小镇,从主人公的爱犬失踪开始脱离了"正常"的轨道,暗涌在...  (展开)
gipsy 2012-09-24 05:02:02

不如绑架情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宁愿收养猫狗,不愿收养孩子 两人近在咫尺却电话交流, 在办公室工作的心情一如影片中在下雨的办公室里,身心俱湿。 专门绑架宠物,让主人因为痛心疾首的丧失,再次对猫狗们宠爱。当时在影院听到那个老板这么说,特别想说,其实,如果这么非恶意绑架人不犯法的话,绑架失去激情...  (展开)
貸貸帶帶帶 2024-01-29 20:12:06

实在是太无聊了

这部是真的看不下去,能看完的人很厉害。目前6.7分,拍成这样是没法上5分的,没想到这个导演《真实》之前的都是这样粗糙的作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展开)
chestnut girl 2013-09-02 13:30:48

錯 (HKFFF 2012) (寫於2012年12月12日)

十分過癮的電影,為自己的法國電影節,畫上一個非常圓滿的句號 。(看來當初決定看【錯】,並非大錯特錯啊。) 未介紹電影以前,先說說 Quentin Dupieux 是誰。這位導演曾執導【Rubber】,故事描寫一個獲得異能的橡皮輪胎,四處滾動去殺人。電影非常怪雞,但卻給栗留下極之深...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做事不能设假设 2015-03-21 23:26:40

有点乱,电影里的人,貌似没几个正常的。

有点乱,电影里的人,貌似没几个正常的。 昆汀·杜飞是个很奇特的导演。坏警察 (2013)、错警察 (2012)、全错了 (2012)、橡皮轮胎 (2010)、Steak (2007),就没几部正常片。这次杜飞玩得有点过火,真正好玩的段子很少,虽然暗讽公司、外卖、特殊服务公司等都很有创意,但加在一起...  (展开)
远方 2022-08-15 08:53:31

“现代化”的面具毁于一条狗

当我们谈论现代危机的时候,我们谈论的是什么?在一个全部采用程式化运行规则的时代,任何一个人的个性越来越模糊,而人们之间的共性却越来越强,在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人们之间的运行规律受到了一定的约束限制,这种约束限制表现为不同的人们在这个整体大环境下扮演着不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讨论区   ·  ·  ·  ·  ·  ·

邻居最后开到哪里去了 来自huha 2019-12-27 12:36:30
要不电影改名为weird吧 来自我是笨蛋 2018-02-03 11:15:06
MMM 来自一小片 2015-12-24 10:06:39
求靠谱的字幕啊!!!! 来自Ghoulish Ghoul 1 回应 2014-09-30 08:33:53
怪异笑点 (剧透慎入) 来自多不利登 2 回应 2013-05-22 00:26:51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错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