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コクリコ坂から (2011)

导演: 宫崎吾朗
编剧: 宫崎骏 / 高桥千鹤 / 丹羽圭子 / 佐山哲郎
主演: 长泽雅美 / 冈田准一 / 香川照之 / 石田百合子 / 风吹淳 / 内藤刚志 / 风间俊介 / 大森南朋 / 竹下景子 / 柊瑠美
类型: 剧情 / 动画
官方网站: kokurikozaka.jp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1-07-16(日本)
片长: 91分钟
又名: 红花坂上的海(港) / 来自红花坂(台) / 来自虞美人之坡 / From Up on Poppy Hill / From Kokuriko Hill
IMDb: tt1798188
5星
29.5%
4星
45.9%
3星
22.6%
2星
1.8%
1星
0.2%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863 条 )

热门 /  最新 / 

579 五色全味 看过 2012-02-05 22:54:50

故事看似狗血,但畫面中卻是滿滿的情懷,對過去的懷念,對戰爭傷痕的撫平,在愛情故事裡加入了文化保育的母題,倒是一貫的吉卜力風貌。借物詠志,借景抒情──青春真好

310 木夕兔 看过 2012-02-19 13:05:07

若我在夕陽中呼喚你,能遇上溫柔的你嗎。

255 影志 看过 2014-06-28 15:29:19

说不上多好多坏,沉醉在这种精致唯美的画风与音乐中,就是享受了。

70 Olivia 看过 2012-07-13 01:52:11

虽然很多人拿宫崎父子比较,总在嘲笑儿子走父亲的老路,但撇开父子关系而言,片子本身是美好的,这就够了。甚至有时会欣慰:幸好有人能继续这种风格,幸好。其实细看,还是能感到作品的进步,更像是集合了高畑勋和宫崎骏的优点,细腻朴实的生活氛围+纯粹清新的情感,日趋完善。

782 icebloom 看过 2011-09-10 09:15:37

太美妙了. 画风, 配乐还有故事本身都太美妙了. 宫崎吾朗说60年代是日本最重要的时期, 因为日本是从60年代开始真正成为一个国家, 所以他将那个时代的情怀投射到每个人物中. 影片中那些对过去的留念未来的憧憬, 人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以及那份懵懂的爱都令我动容. 这是我近几年来看过的最动人的日本动画.

> 更多短评 3486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62 条 )

熊猫陈 2011-07-20 14:09:55

回归原点的吉卜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横滨看了『虞美人盛开的山坡上』。 本来是打算去黑宫崎家的儿子的。 毕竟当年地海被他坑的实在惨不忍睹。 也或许是这种没有期待的心态,看完电影之后,心里还是有些许小惊喜的。  背景是东京奥运的前一年,名为时代之浪潮的潮头--横滨。 告别了之前的几部西方奇幻背景的...  (展开)
小斑 2012-01-22 04:36:19

那么近,那么远

在分别前,电车声已遥遥在耳,望着对方的眼睛,大声说“我喜欢你“,不是乞求不是自怜不是悲叹只是要坦率的做个决定”尽管命运跟我们开了玩笑,尽管现实无法改变,我拥抱这命运,接受这现实,并仍旧喜欢着你” 这样的情节,好像只出现在日剧里。还记得一个女生大声喊“完治,...  (展开)
木卫二 2012-06-20 12:40:00

昂首向前走

日本在2011年遭遇311大地震,民心不振,这也导致电影产业步入小年。即便《来自红花坂》拿下本土电影年度票房冠军,但相比往年冠军,它的成绩也大为缩水。不过,外界除了考虑外因,更多还是对导演宫崎吾朗表示不信任。在他们看来,没什么比吉卜力工作室的前途更让人担忧的了——...  (展开)
意闲 2012-07-02 04:48:19

若登上缓缓长坡,会否见夏色暖风

上次带虫虫去影院看《借东西的阿丽埃蒂》(The Secret World of Arrietty),快到尾声,包括她在内的周边小朋友纷纷坐立不安,吃糖喝饮料要尿尿扯起嗓子喊妈妈,仿佛阿丽埃蒂和男生告别的场景很遥远,的确也不 假。虽然脱胎于小说,两个世界的人正面冲撞,情节不至于快马加鞭但...  (展开)
天边 2012-07-09 21:04:48

《コクリコ坂から》-《虞美人盛开的山坡》插曲汇编

片尾曲-《さよならの夏》-《别了夏天》 作词:万里村ゆき子 作曲:坂田晃一 编曲:武部聪志 演唱:手嶌葵 PS:重新翻唱1974年森山良子為同名電視劇演唱的主題歌《道別的夏天》 光る海に かすむ船は 粼粼汪洋,隐隐孤帆, さよならの汽笛 のこします 恋恋汽笛,悠悠长...  (展开)
歌舒 2012-06-28 00:58:38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电影语言分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开头是不是应该写点什么,突兀地开始镜头分析很奇怪。这是一部让人“纠结”的吉卜力动画。就我个人的观影感受来说,我觉得这部动画还是比较成熟的。当然,我看动画的标准一向比较温和。作为宫崎骏儿子监制的第二部影片,很自然地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宫崎吾朗自己也说了,...  (展开)
Joanna 2011-07-17 12:10:36

没了灵气

花钱花时间赶去看了首映,说实话,有些失望。 色彩仍然是吉卜力鲜明得无可挑剔的色彩,我觉得这是保留下来的唯一看点了。 在拍摄结构安排上,可以说是没有重心,前段铺垫部分太过冗长,以至于我看到前半部分的时候有种无聊到想从电影院走出去的感觉,高潮部分不够精彩和动人...  (展开)
叶不羞的嘲讽脸 2017-09-23 23:57:14

还好你们不是兄妹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其实不懂为啥要叫这个名字!看完了也不懂! 看到有人说这个导演的作品可以分两种,一种是好姑凉冒险的故事,一种是好姑凉的故事,这部是属于后者! 这里面的海确实是个好姑凉,16岁就照顾着整个家庭。在校也是帮助了俊,在那栋旧楼的维护中确实出了大力!她...  (展开)
苏幼 2017-02-20 09:17:56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观后感

青春生涩的男女主人公高中生,面对纯真稚嫩的爱情产生,却因怀疑互相是亲生兄妹,而无法面对。故事结尾充满着让人疏怀的美好结局,有老一辈的证人证明他们并不是亲兄妹,从而影片在轻柔抒情的音乐中嘎然而止,让人回味无穷。 故事本身平凡,但背后的大环境、小背景,却深深的吸...  (展开)

> 更多影评 462篇


讨论区   ·  ·  ·  ·  ·  ·

有人能帮忙翻译一下最后的那句话吗!!!不懂日语... 来自胶卷樱桃 6 回应 2024-02-26 01:35:05
请问这本书全名是什么? 来自leiy 1 回应 2024-02-26 01:10:38
海边小城有原型吗? 来自turbo 2024-01-09 07:06:54
通篇很隐晦 来自Leon 5 回应 2023-12-11 19:57:08
不是说风间长得越来越像泽村了吗? 来自Gaspard 7 回应 2023-10-18 13:03: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84条)

关于《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问题 · · · · · · ( 全部6个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评论:
feed: rss 2.0